這次嘗試的是富士的軟片
其實非常冒險,因為這兩捲底片的來歷從一開始就讓人非常不安。
(當然不是黑市流出來的啦!)



上次在九份遊玩時,在一家小店鋪找有沒有稍稍過期的稀有底片時,意外發現到這兩捲黑白底片。

其實上頭的日期比較讓人傻眼...

1997年過期的,到現在也已經12年過去了!!!
而他放的環境也不是很好,因為店鋪的阿婆說她店的位子有時候會被對面的飯店玻璃窗反射陽光照到底片盒上頭。

意味可能已經過熱了...
過期加過熱下,對於這兩捲底片的味道我只能用『忐忑不安』來形容。

但還是買下來,打算嘗試看看囉!

只是拍的主題都沒啥重點,單純嘗試性的拍攝吧!(也是因為那段時間中沒太多特別跑的地方)

*****

1.
目前開始凌亂,我的位子...
這張至少還可以看出黑白對比,顆粒問題也還好。
(意味後頭...)



2.
出去吃飯時,經過中原校門口。
因為縮圖關係,其實這時候顆粒很明顯的,比較粗。



3.
某日回研究室,路上拍的。
三個美女都非常漂亮。讓人印象深刻。








4.
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拍的吧?
可以看出對比已經失調了.......
雖然說也可能是曝光不夠...
但跟上次愛克發的底片相比,這次嚴重極了。
讓我想起上次柯達底片的試驗。



5.
不過這種底片,有一種特色,可以把畫面拍的很有歷史感。
比方有些照片我就拍的很像日據時代的味道。
或者像是下面這張,是在台大某個館裡拍的。
充分帶出了一種老味道。



因為那時候回彰化聚餐完,隔天搭車回到台北。
逛了一整天,很悶的心情下,乾脆去台大散心。

散心到台大?其實好像有點不對喔...
只是在台大走的那段路裡頭,真的有好多感慨。


6.
在象徵台大的鐘底下,一群女畢業生正在歡喜的拍照留念。






結論來看,這是一卷需要技術才能運用好的底片。
因為以我這次的嘗試來說,若是主題沒有明確,只會讓畫面非常混亂而已。

而且對於需要判別層次的畫面來說,這捲也有點不恰當。

過期與過熱的狀況,讓畫面顆粒偏大、細膩度不高、對比不強烈
而底片中也會有一些部分壞掉...(這個風險比較大)
對焦上有些我本來記得對到了,但畫面出來卻糊了...

嗯...剩下的一卷大概會暫時保留吧。

(這個週末倉木麻衣要在西門町耶!真想帶著AE-1P去拍!倉木!倉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