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2月2日,上午11點半

在經歷了兩小時半的車程後,虛砷終於踏上了台北的土地,而非沈醉在車上的舒適椅子裡,平白虛度。

台北的印象,始終刻印在自己腦海裡,猶如仇敵般,不易忘懷,也不易改變我對他的印象,那麼這次,我是為何而來?
如果犯人出獄後會改過向善,那麼我也必須接受,台北也是會長大改變這種曖昧不明的異端現象吧?

和大砲這次的旅程,算是大學以來最盛大的一次挑戰,要面對的,不單是錯綜複雜的台北街道,還要與地底下的龐大結構體搏鬥一番,方能達到我們想要欣賞相聲的最終目標。

原訂是隔天禮拜六就該離開回到員林,但最後卻很『輕易』的變成了直到禮拜日才返回學校。這點接下來一一解釋。

下了車,足踏台北土地,眼前矗立的即是自己對於外觀還蠻熟,但內部卻像是笨蛋般不甚瞭解的台北車站。他那壯大的外觀,說新,但也有點老了,老站則是太古老了點。所以我想現在這樣比較接近可能成為一個標記吧!

為了想要走過馬路,兩個笨蛋就往地下走走看,反正印象裡地下道都是這樣啦!
孰知,一進入後,我們就被困在裡頭兩個小時了….

為何呢?後來跟朋友問時,他說有站前地下街,還有台北車站地下街,我猜我們是誤闖了後者吧!居然面對著一條很長很長的地下街,各種商店都有,還有分為資訊區、美食區、服飾區…好多種,讓人目不暇給。

這樣的路線下,我們最後停靠在一家拉麵店品嚐了一下拉麵道~!
虛砷點了一碗叉燒拉麵,麵條好Q又好吃,有著不凡的嚼勁,叉燒肉又是大塊的好吃入味,就可惜肉只有三片而已,此外湯頭也很好喝,不過倒是可憐了大砲,他點的味增拉麵居然好鹹喔~

結束了兩個小時的囚禁後,我們決定浮出水面,不過才在這裡走了兩小時,我們腳就酸痛不已,真的太厲害了,還得痛苦的坐下來好好休憩,我們是不是老了啊?

哈哈….自嘲之下,還是浮出水面了。台北車站還是一樣在我們面前,我們等於沒有前進過一般的過了馬路,到了對面後開始思索下一步,最後決定還是繼續原本進入地下的原因,先和舅媽打招呼,因為晚上得寄住他們家。

因此這次從站前地下街進入!哇塞….這裡跟剛剛相比,更加熱鬧,因為又在捷運旁邊,兩者的地下系統有連貫,因此更加熱絡。
左穿右插之下,我們,終於迷路了……..

哈哈,悲哀啦,我完全對這裡不熟了,剛剛車站地下街還好好的只有直線,現在反而有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路線,還有分出口,什麼都亂了呢!
但是,很奇妙的,還是讓我們找到了舅媽工作的地方,虛砷一眼就看到了舅媽,趕緊想要打招呼,但是看到他們在忙碌著,趕緊又收手起來,先到附近溜達一會才過來跟舅媽問好。

在打過招呼後,虛砷與大砲才正式開始往捷運的中心台北車站之外圍移動,繼續故事的發展~,不過,兩個已經快要被地下街折騰半死不活的人,還能幹出什麼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