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一個希望打碎,其實不用多少理由,只要一句話即可。
這是我這次旅程中,很殘酷的一場教訓。

*****

禮拜五的早晨,其實早就已經打算好不跑補習班了,因此我七點起床時,先是等了一會,然後叫大砲準備一下,而我?

則是先去買個早餐,順便測試一下月貂是否還能發動?
說真的對於他開始變成只要幾天不發動就整個故障這點,我蠻感慨的無言。
都怪以往家裡都沒常騎他,當然那時還是高中生的我更不可能騎啦!

只要一騎走就會被臭罵一頓吧!

因此月貂有這種毛病我也蠻內疚的,可能要是我能早點拿到駕照,他就不必這樣外表看似年輕,內部卻是壞死了...

不過買個早餐你覺得得花多少時間呢?
我去買時天還好好的,只是稍稍細雨而已,想不到要回宿舍時卻開始大雨不斷?

很瞎吧?總之我回到房間時已經整個濕掉了...

大雨將我們這次的台北行打破了一個開始,我從八點開始張望會不會放晴?但顯然沒那麼好運。

為此我還跟猴子討論了該怎麼辦?
我最後是勸他乾脆等下禮拜看看再去,我是因為得去問MP3的事情非得這次去不可。

窩在房間裡,我很無言的看著外頭越下越猛烈的雨勢,然後回頭無言以對的看著窩到我床上睡覺的大砲。

睡睡睡...睡出一個孩子好了!這傢伙真是很愛睡呢!
為何呢?先不說他真的很愛賴床與睡覺(除非當日有王建民上場),前一晚居然玩遊戲玩到快三點,難怪又給我賴床了。

都說要出門還能這樣玩的...也算為數不少了,顯然我身邊就有哪麼一個高人。

我是愛規劃,大砲則是不會想規劃...
但其實這次我也是這樣子的,沒規劃等於一個規劃!

因此我準備了對我以往的作風來說算少的衣服數量,還有幾樣電子產品與一張自製試聽CD。

說到這裡,還是一場雨沒完呀!
我還無言的跟小妞、金田一線上發愁訴苦呢...

蠻怕台北的狀況,因此我乾脆用知識+開始發問題詢問台北的氣候現況,讓幾位住在台北的人立刻回答了我!

真的耶,這招很有用喔!你只要是台北人,然後看看外頭回答我,就能賺到5點了。
因此在一分鐘內我就立刻知道那裡的天空狀況,知道其實還是可以去的,但就是卡在我們這邊有下雨不好出門。

終於最後小妞提醒了我可以出門,外頭雨勢變小了!
哇塞!趕緊踹醒大砲,出發出發!

因為這時候猴子算是變成暫時沒加入的成員,因此暫時歸為還是變成我跟大砲的第三次台北行了。

真的很妙,我們已經組隊第三次闖蕩台北了。
該說什麼好呢,其實我們前面兩次都是為了看相聲,此外就是沒什麼特色的冒險。
對於這次我也沒想太多,只是想要去討到MP3而已,然後呢?
交給做東的大石吧!聽說他要款待我們呢!

雖然小妞他們都說的好像大石不會帶我們出門,但我都還是回答我覺得該抱持點希望吧!
因為大石說會規劃呀,相信就對啦!

相信就是力量,有聽過吧!哈哈...

到了員林車站買了票,我們草率的買了便當與飲料就趕緊上了統聯客運。

嗯嗯...此時11:30

我該用什麼心態面對呢?
此時真的沒想過,只覺得這會是沒什麼好結果的一次旅行。

實際上,真的發生了不少事情...

*****

經過了三小時終於抵達了台北車站前的終點站!

下車的我們兩人一看到外頭呀!
要命對吧,天空明明還好好的,只是雲多點,其實根本沒有下雨的跡象。地面也可能只是稍稍被淋了些雨而已!

我們中部來個大雨,這邊卻是沒有雨?
氣象雲圖看到時我也真是有點脫窗的瞪大眼睛!
哈,不管怎說,來到的路上我居然還接到補習班的簡訊說老師今天停課?

雖然有種天助我也的感覺,但其實簡訊看起來讓我蠻擔憂老師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情...

希望平安、平安...

邁開腳步,我們重新認識『2006年台北行Ⅱ』過去後,『2007年台北行Ⅲ』吧!



謎題1:這是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