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自己沒啥資源找尋的起點上,往往會遇到很誇張的事情。
但是偶爾如此也不錯,可以大呼一聲『哇!怎麼會這樣!』

************************

來到中正紀念堂站,我想他要變成自由廣場站還有得等了。
或許沒多久後又要回頭了。

兩人出了地下,嗯...好久沒來了,得稍稍懷念一下,不過很快的我們還是得踏上找尋音悅的路。

音悅音響店跟我的緣份就是不強也不弱,從我第一支E3G開始就有點小緣份了,有時候買的耳機小配件也是跟他們買比較買得到。

這是台灣很多人都想去看的傳說耳機店家,我曾想過到底他是怎麼樣的店呢?
資料顯示他是在某個大樓的X樓,然後就是很多耳機給人是聽而已。

我的幻想裡,他應該是在那一層樓很寬廣才對。

當我跟DJ兩人迷路時,還好DJ大膽的問路才知道我們還沒走偏。

找著音悅時是看到他們現在新開的一樓店面,那好像是負責音響的,要聽耳機還是得上樓。
那是一棟很古老的大樓耶...
連電梯都好狹小,我揹著背包與DJ還有一個大個子帥哥一進去就已經差不多了,看人數是可以搭乘6人...算小了。

抵達那一樓後出來,怪了...沒看到店面,反而像是看到公寓的規格一樣,在走廊上好多小戶人家的店面。

在探頭探腦後我總算注意到了音悅的店面。
好吧,進入!

進去後我才知道以往的幻想是全盤錯誤!
好小的公寓房子空間!
感覺比我以前住小港的公寓還要小,只有一半吧!
只可惜我想說尊重點,所以沒照相了。
不過跟以往看到的音悅網站提供的內部照片簡直沒兩樣,原來那樣的照片就已經是全部空間了...
我還以為他們沒有全部照出呢!

想歸想啦,我們還是開始參觀了,我主要是找A900來聽聽看,因為有個要賣的賣家跟我談的還不錯。
只是聽聽後我還是覺得不怎麼樣就是了...可能我近來的耳朵已經慢慢習慣GRADO的品質了。

***********

關於這次的耳機品嚐,往後的故事會另外介紹。
有興趣的人可以期待。

***********

DJ買了一支...800元附近的鐵三角耳道式耳機吧?
(雖然耳機網友幾乎不推薦他的耳道式耳機,但便宜的價錢與品牌迷思依然讓他有點商機。)

我也沒多逗留,因為太多人了,我有點緊張,就還是趕緊走了吧!

與DJ走在回程上,她說這裡有一間不錯的客家小吃喔!
隨即就發現到了...

DJ買了一個很像果凍的米製小吃給我,還說自己不吃甜的...哇勒。
這果凍有黑白兩層交錯的好多層,DJ說她給這玩意取個名字叫『九層糕』!

本來要搭捷運走了的,但是我看時間還很多,就想說...

「不然妳先回去好了,我看妳走的腳應該很痛了吧?」因為我自己就在痛了,更不用說穿有高跟的DJ了。

因為我打算去中正紀念堂,也就是現在的自由廣場看看,結果...想當然的DJ還是義不容辭的一起來了~

當我們飛奔過大馬路後(很訝異的是...我居然跑不贏她~)
居然發現到自由廣場的大門下頭一大堆人呀!!!
SNG、警察、群眾,哇靠!這裡在幹嘛呀?

本想說來這裡要把九層糕吃完的,豈料這麼多人呀!
到底要幹嘛呢?



結果一輛車抵達時,終於知道哪號人物親臨現場了!

「阿扁、阿扁、阿扁~」

要命,我們居然來到了極有可能變成暴動的現場???

不過看來情勢還OK,所以我跟DJ就還是溜進去了,看著在自由民主紀念館前方搭建的舞台,今日應該是228的紀念表演會吧。

進入了紀念館上頭,蔣公還在,只是整個布置真是讓人掉牙...



搞什麼呀...
我覺得那艘船最奇怪了,但或許是風水特性吧,不然一般人怎麼看也不應該這麼擺才對。

我們兩人都掏出相機開始照相,DJ要照下給人在美國的男友,而我則是為了這個網誌努力盡收眼裡。

在蔣公的銅像下頭有一個老人家舉著黃牌子一直大聲呼喊著。
細聽之下才知道他是228的受害者,他喊著要大家記得罪魁禍首是誰,是蔣中正。
還反覆的說自己不是在罵外省人,只是希望真相大白!

我覺得這樣的說詞也很累吧,得本省外省都不刺激,只罵蔣中正。

步出紀念館時,我感傷的想到自己以前讀過的228歷史,老爹老媽雖然都經過那種時代,一直跟我們說當時的可怕。
但是大體的歷史,全家卻是我知道的最多...畢竟高中那時我書籍與電影都看過。

到底錯在誰那呢?
要知道的,每一個人的立場不同時,與他敵對的都是邪道,但誰想過自己也可能是邪道?

228發生的問題在於族群不熟悉彼此,缺乏了尊重。
228發生的事情在於查緝私煙不手軟,缺乏了彈性。
228發生的基本在於高層壓制太威嚴,缺乏了民主。

在那時,壓制也許是一種手法。
只是當時真的缺乏了公平與制度。

如今大家一直用以往的標準去衡量當今的某方,我覺得那真的缺乏了知識與意志的進化。
而也因此,讓另一方運用了這種盲點,讓自己變成了新世代的合理犯罪。

台灣人只相信黨,卻沒去思考黨推出的人才,這是一個人性錯誤。
直到這人在往後爆發罪刑時,才大罵這個黨無能,豈有想過,自己當初選擇這人時,又有想過他是好還是壞嗎?
黨也是如此,沒有深入調查這些人才的優劣就決定給他們機會,一樣是錯誤的。

人信黨,亦得信其人。
黨信人,亦得信其德。

在外頭撥開九層糕與DJ兩人分著吃時,我似乎心不在焉的想到這些事情。
後來老哥又打電話來說了關於我隔天要找的老師之事情。
到底哪個好勒...?我完全不想瞎子一樣碰觸。



搭上捷運往淡水繼續旅程時,我內心不知道冷了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