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到底算不算夠份量放上臺面呢?
因為自己也沒有特別的做什麼保養。

只是簡單的做些步驟而已。
所以看到此文,不妨以『看看』的心態欣賞就好了。

一個月前買了的Red Wing RW-875
在被自己操了一個月之後,皮已經軟很多了,摸起來超好的,但也不免穿久了會有灰塵,因此總是需要來一場整理。

因為上週太累了,因此週六放自己半天假,去了台北逛逛街。

順道去買了875的鞋墊跟一罐保養鞋油。

老實說,我對雷根鞋也沒這麼貼心呀...
應該說正是因為去年買的雷根鞋,如今變成了那副模樣我才有點警覺到真的該保養鞋子一下了。

去年Montoya的雷根鞋,現在雖然看起來蠻漂亮,但是鞋皮表面真的有點裂痕,太乾燥了點...
沒有好好保養的結果吧,而且又常常被灰塵囤積...

因此875這次買下時,也真的有規劃說應該要定期保養一下鞋子,不要變的跟網路看到的某些網友一樣,感覺有點太誇張了。

*****

先來看看現在的875,已經變成這模樣了...
其實沒什麼不同,應該說才一個月,要有什麼變化好像也看不大出來。
可若是等到有變化才保養,會不會相對的就慢了?



解開繩子,在鞋舌上穿了一個月的痕跡都有浮現出來,這也是當初讓我想買這雙的原因呢。
感覺就是越久越好看。



側面也比之前軟很多...
(鞋頭那裡,有一層灰塵...好誇張)



兩雙都解開繩子,等著上保養啦。



先用之前用來清潔雷根鞋的馬毛刷刷一下鞋子,把灰塵弄掉。
雖然沒原廠來的漂亮又好用,但是這麼一把才30元左右,也很夠用了。



把鞋子的鞋墊抽出來~
這是昨天買了的原廠鞋墊。
之前去買30元鞋墊時被人說為何不買原廠的。
我真覺得慶幸當時沒有被勸敗到。
因為現在特價的關係,足足比之前便宜1300元...

而厚鞋墊跟薄鞋墊我選擇了厚的,因為真的那30元鞋墊太薄也沒有腳跟的厚度設計,太糟了。
因此買到厚鞋墊比較貼。
而事實證明,穿起來真的好舒服。
鞋墊很有彈性。






原廠鞋油,因為便宜的已經賣光,若要等到月底也很麻煩。
(我又不是每個禮拜都能跑台北,划不來呀!)

於是我選擇了比較高階的鞋油:天然皮革修整劑



穿繩子的洞其實也非常有味道呢。




把鞋子用濕布擦了一回,然後等待乾掉後用化妝棉沾了鞋油擦上去。








鞋油的香氣好像也還好。
本以為像黃油,但塗上去後真的很透明又滑~



放了一晚,上午起來用乾步擦了一回,把鞋油擦均勻,拋光~
然後就大功告成啦。






重新穿上繩子吧!






保養完成!
不過到底差在哪呀?
老實說...真的看不出來耶,不過與原本的表面相比,色澤有稍稍不同就是了。

或許真的該聽網友的話『別給鞋子太早吃,吃太好的油~』

但這是我第一次保養皮鞋,還真的不簡單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