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敗家永遠都有那麼一個理由...

『我需要呀!』

但是真的需要嗎?往往都只是自欺欺人的...

但是這次,虛砷也想說一下,買這玩意的理由是...

『我真的需要呀!』

當然,這句話自然會被老哥嗆一番。
因為真的需要嗎?備受質疑了起來。

不過研究室的滑鼠我覺得不大好使喚倒是真的,速度有時跟不上我要的感覺。
沒有多出快捷按鍵讓我切換也蠻麻煩。
重點,擺著時居然會自己飄移?(阿飄滑鼠真的大多會發生這種bug...)

所以在重金禮聘之下,我最後選擇這支羅技MX1100來當我研究室專用的滑鼠。
但是到底好不好用呢?



雷射滑鼠的魅力自從我買了微軟暴雷鯊後就有一種感覺。
比光學的好用呀!(但也可能是因為我之前用的光學滑鼠都太鳥了)

因此這次要買新滑鼠時我也是考慮了雷射滑鼠。
但微軟自然被我淘汰啦!

因為暴雷鯊的問題讓我對於微軟的信心非常低迷...
乾脆選擇羅技這滑鼠代名詞的廠牌使用吧!

但羅技真的好嗎?不一定,有人說用久後會有連按兩下的問題。
而無線滑鼠也有一些讓人詬病的遲緩問題。
本來我覺得應該無所謂吧!
用了兩天後呢?

*****

接收器不是很迷你的那種,看起來頗有質感的。





MX1100的正面,其實這支滑鼠我一開始爬文大概沒研究仔細,直到自己開始用後才驚奇不斷。
一般大拇指擺放處的切換前後按鍵這是一定要的啦!

我對於這個功能最要求了。
此外也有dpi的切換按鈕在左側前頭。



為了讓小指跟無名指有舒服的擺放空間,右側的設計也非常服貼。
滾輪上頭那個按鍵,正是MX1100的一大功能,他本身的用途就是商務走向。(不是遊戲滑鼠喔!)

所以有時需要翻閱文件時,太多怎麼辦?
按下那個按鍵,滾輪就會由原本的精度轉動→變成了趨近0摩擦力的迅速轉盤。
真的很酷...我快把那功能當玩具看待了。

一轉而已,一篇40多頁的文件我就翻到最底部了。(因為滾輪就這樣一直轉呀轉的~)

而滾輪除了前後滾之外,也可以左右側動點選。功能當然可以自訂啦!



由後方來看,其實這形狀非常流線...



防手汗的側邊材質設計。
但我覺得與技嘉的M8000相比有點差掉。

但在大拇指的那膠質處底下,有一個隱藏按鈕,大拇指往下碰一下就可以點選到。
感覺超棒的!



把手擺上去,非常完美的適合我的手。
但這種比以往滑鼠還高的握法,目前來說非常不習慣。



底部有電源開關、電池蓋的開關



當電源開啟後,可以看到電源燈亮著,但是一會後就會熄滅。
可以用驅動程式來看電力還可以撐多久。





使用兩天下來,其實這支滑鼠說好用?

我還在磨合...因為對於它的操控,要是在微小動作下時,他感覺就是遲緩,不會感應到我正在移動微小的動作。

就像是我在做由左至右移動1公分的距離,他可能只會判別出0.5公分的距離而已。
這問題的解決方式就是提高靈敏度,但相對的就會太快不習慣...

此外這麼大顆的滑鼠,握起來很不習慣是真的。
而且完全服貼下,跟以往相比少了點空間感給手掌。

甚至會覺得

『操控起來很費力,舒服感完全沒了。』

就為了移動他,得很用力的握好滑鼠,而反而讓他主張的舒適感喪失掉。
真像是操控一支機械手臂一樣疲累呀。(你又不是鋼鐵人...搞屁喔!)

總之雖然使用還蠻爽的,但是對於到底合不合適,還是需要點時間。

目前把

1.dpi切換鍵改為縮放畫面功能。
2.滾輪左右側設定為複製、貼上(省事多了)
3.隱藏按鈕預設為切換程式功能(本來想換,但是覺得也蠻好用的)

其他功能就都保留啦!
如果能用的更順手就好了。

得慢慢習慣高速度的移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