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6

這是一個很難說Good的日子...

夾帶著亂七八糟鋒面的影響,我回到北部得面臨的挑戰就是豐沛的雨水。

而這天我得參與一個之前報名的攝影課程。

老實說,若是只有我一個人,或許還OK...

但是陰錯陽差之下,基督同學中國強也跟著來了~!

 

這個總是帶來悲哀糗事的人物,我應該列入黑名單才對,但他就是有法子讓你氣也氣不起來,只能無奈的安慰自己他可能有什麼先天問題才會讓人這麼頭疼...

(不過有時大家反而說是我太無聊了...)

 

這個由台灣數位影像協會主辦,DCView協辦的活動,將是為期兩天。

第一天得先上課,第二天則是實習拍攝。

我想應該每個學生都比較期待實習吧,畢竟可以去外頭拍攝!

 

那麼讓我開始述說今天的故事吧!

*****

快要九點時,我跟中國強抵達了民權西路站。

這裡離雙連站不遠,而雙連站那裡則是離我舅媽家蠻近的,只是我也忘記那裡該往哪走就是了...

P4061452.JPG

P4061454.JPG

這是我頭一次來到民權西路站耶!目前來看,台北捷運我也算是走過不少站了~

真的沒想過自己兩年中會跑這麼多地方呀!往往到新的捷運站都是因為一些活動的關係才會來到。

 

我們要往3號出口出去,走至錦西街。

P4061453.JPG  

出來外頭看到的天氣真的還是陰陰的,讓人擔憂會下雨,雖然有帶雨傘,但還是不想用上呀!

P4061459.JPG

民權西路這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大馬路...感覺還蠻像社區的。

P4061461.JPG

來到錦西街,我們遙遠看過去,就是那個7-11!

雖然我有用Google地圖查過,但還是不大相信居然是在這裡上課...

P4061464.JPG

尤其我們根本沒有看到什麼招牌講說這裡是上課地點呀!

(不過後來發現到,照片中對話機那裡有條藍色紙條貼著,就是DCView的標籤)

P4061465.JPG

因為時間尚早,於是中國強提議去逛逛附近的菜市場吧。

其實台北的菜市場我一直都覺得很新奇,都市中的菜市場大多比較密集狹長~因為沒有什麼廣大的空間(除非室內菜市場)

最後我們居然走到了雙連站,在附近我們找到了一間豆漿店(有上日本雜誌採訪耶)

中國強於是示範了一招:

『油條沾豆漿』!

P4061466.JPG

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吃的...不過我猜應該很好吃,尤其這間店還是標榜獨門豆漿的喔!

 

回到門口底下時,我們總算看到同樣是要來上課的同學。

大夥一同上二樓後,主辦單位的小姐請我們先在報到單上簽名,隨便找位子坐。

光看那名單我就有點不祥預兆,感覺待會大概要分組了。

 

(已經抵達的領先隊伍)

P4061469.JPG

後來陸陸續續抵達了不少學生,最後我偷偷紀錄了一下,大概19位男生,5位女生

P4061470.JPG

分組果然發生了,而我所屬的組別是第二組。

大家坐到位子上後,隨即聊開的開始談彼此的相機~

最後我只好尷尬的說...

『我們是不是...應該先自我介紹一下。』

因為主辦單位說待會要自我介紹,但規則卻是由B介紹A、C介紹B...依此類推。

 

我們就開始來認識一下成員囉!

首先第一位Mark(我腦海先迸出麥克!麥克!麥克啊~)

Mark說自己是高雄人,我隨即也說自己來自高雄~

哪人?林園呀!我也林園耶!

兩人頓時莫名其妙的遇到同鄉了...真的好吃驚喔,有沒有那麼巧,我大學以來要遇到同鄉的還真難耶!

居然在這個課程上遇到了!

Mark是世新大學的大四生,碰觸攝影的資歷有四年了。

他打趣的說,自己昨天才從高雄趕回來,但搭乘的客運卻等到兩點半才搭上。

「所以我剛剛才趕過來,還買了杯咖啡呀~!」看起來比我還老成的Mark這麼說著。

『喔...奇怪?剛剛趕來?你是搭半夜的喔?』

「對呀!你沒聽懂喔?」

真的只能說他的鬥志很強耶...

後來整天的課程他大概也沒睡喔!

使用的相機系統是Canon、Nikon兩種

 

第二位存摺...呃,我一度納悶自己到底聽到什麼名字,但他說就叫他存摺吧!

存摺雖然外號很炫,但是他的相機可真的不是蓋的。

7D~鏡頭因為我沒碰觸C家,所以就看不出所以然了...

碰觸單眼世界八個月的他問了個問題:

「你們有沒有參加過什麼攝影比賽?」

追問之下才知道,去年某個印表機廠牌的徵選照片比賽,他居然得到佳作,哇塞!

不過他搞笑的說...自己對於拍的那些作品,完全都是很隨性的挑選,最後主辦單位跟他確認時,也不知道怎麼介紹自己的照片。

真的超有趣的!

 

第三位稱呼為阿至,是個國小就開始碰觸攝影的帥哥(我甚至覺得他帥到比去年我帶的學弟有型多了...)

本身使用的相機還蠻有意思,有些老款的相機他也有用,果然有深厚資歷呀。

使用的系統為富士與Canon

 

綜觀整個第二組下來,我深深的有一種體悟,原來自己真的還是蠻嫩的耶!

說長不長的一年多快兩年資歷,但也沒有玩出心得,依然慢慢摸索。

或許拍攝的作品也沒有他們來的多。

Mark、阿至存摺三人聊的內容都是圍繞相機~真的是聽到我都昏了。

或許是因為使用的系統不同,我真的很難跟上他們聊的內容。

完蛋的是...悶騷的處女座性格,讓我都幾乎更安靜的聽著。

 

比較好笑的是,我居然是全部人當中,唯一使用Olympus的人耶!

糟糕,我還以為自己會有同伴的,想不到這麼孤獨。

 

別組的人當中,有不少高手,收藏的鏡頭數可能都非常可觀,也有人做婚攝工作耶!

跟中國強搶飯碗喔~哈!不過應該是真的實力派的,中國強得再努力啦!

 

在開始上課前,我們舉辦了聯誼般的小遊戲,五個組別要各自努力爭取分數,冠軍可以獲得獎品。

比手劃腳的遊戲中,我們搶到了不少分,遙遙領先了別組。

但第二關的『比比看』可真的就難死了!

我率先上陣,想不到比的卻是嘴巴?

看誰能張最大!

 

於是我犧牲色相啦!

25799_102684189772765_100811233293394_20883_677400_n.jpg

想不到我張開時底下一陣大笑,原來我好像真的張的很大耶...

不過最後我還是輸給第三組了~哈,那位台大男同學真的好厲害。

我跟他好像相差0.5公分~

回到位子還被安慰雖敗猶榮...嗚嗚,我沒搶到分數好可惜。

 

之後還比:

舌頭誰伸的最長(第三組真是人才輩出呀!我很想講,那位冠軍很像車太炫耶...)

身上的鈕釦最多(第四組那位來自香港的女同學衣服太齊全了...)

拉氣音可以拉最長(第一組那位老兄太強了...44.5秒耶!)

天呀~我們都沒有機會得到制勝的一分!

 

眼看最後跟第三組打成平手,於是得再拼一次比比看!

結果這次的題目還真是有夠難猜的...女主持人饅頭(我不是很確定是這名字)比的非常...天才。

四個字:先是拍照的動作,然後比出擲標槍、鐵餅的動作...

 

完全兜不起來,於是由我們心電感應最強的存摺上場,他開口就漏餡的說:「這是一個比賽...」

接著比出這是個24小時的比賽?

攝影比賽、24小時、運動,我隨即想到了!

因為這是我一直很想參與的活動呀!

總算趕緊舉手說出那名字了!

『攝影鐵人!』

 

於是乎,我們總算搶到禮物啦!

(存摺、DCView站長 Herb、Mark、虛砷、阿至)

我發現自己這時候表情好和善呀!難得有這麼好看的笑容~

25799_102684333106084_100811233293394_20916_2890678_n.jpg 

準備上課的這段時間,我們先享用了午飯。

大家也各自休息了起來。

P4061472.JPG 

身為愛拍下活動記錄的怪人,我就還是把這些畫面記錄起來啦!

感覺大家就是很融洽的聊天~

P4061474.JPG

下午上的課程中,第一堂由莊老師來講關於相機記錄人文的探討。

莊老師是DCView的評議顧問,這個等級算是評審的更高階!

聽說DCView中只有四個人是這個等級的耶!

 

能聽到莊老師的課,自然是獲益匪淺。

其實我蠻喜歡這堂課的,老師談到大家現在過於仰賴器材、技術。

這點沒有對錯,但應該要對於『讀照片』下功夫,能否讓照片說故事?這是個很深的學習。

 

莊老師談到了不少我們拍攝長期下來會有的毛病,並且也舉例了幾個自己嘗試的方式,真的還蠻有意思的。

因為自己最近就是有這樣的苦惱,所以對於這堂課,我真覺得喜愛呀!

而莊老師的照片風格,也非常有我喜愛的感覺,就像是小徐老師的風格一樣讓我喜愛呀!

能否讓照片說故事,讓他人讀出照片中的故事,這是很重要的一個指標。

 

這堂課結束後,也有不少人去詢問莊老師。

P4061475.JPG 

而我照樣繼續亂拍...

P4061476.JPG

第二堂課邀請到了知名旅遊攝影部落客動感小帆

我看到他時還真覺得這人好年輕喔!

動感小帆本身遊歷了不少國家,拍攝的作品大多都是當地人物的照片,他喜歡到南亞開發中國家去冒險,跟當地人聊天交朋友。

這堂課幾乎像是在看國際風格的照片呢!

小帆的作品中有著很多南亞國家的人物照片,很多表情都很生動,他也打趣的說自己常常可以借某人東西後,跟他要求拍照當模特兒~甚至還有很多連鎖效應的幫助可以讓更多當地居民願意讓他拍照呢!

 

感覺就是很爽朗的動感小帆,讓這第二堂課充滿了不少歡笑。

他就個人的旅遊經歷分享了不少心得,以及談論自助旅行的注意事項。

對於他的作品我本來看開始的幾張覺得好像沒有莊老師的作品來的精彩~

但後面開始看到的很多人物作品時,真的有一種被深深吸引住的感覺!

每個開懷大笑的當地居民,還有些很噴飯的好玩表情,都讓我們不覺得無聊。

 

當這堂課結束後,大家還開玩笑的要動感小帆待會去捷運站示範把妹絕技~

 

整天下來老實說不會太無聊,整個很放鬆的投入活動中最重要吧~

還蠻期待明日的淡水實習拍攝,希望別下雨呀~天公好歹給我作美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