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次的課程中,Herb中午跟我們宣布的作業:『淡水風情』

要怎樣去呈現?

這問題那天始終讓人摸不著頭緒。

 

最後我納悶的問了大夥一句:『大家今天有拍到淡水風情嗎?』

 

結果很明顯,那天最棒的淡水風情就是外拍練習

 

後來回家,我也不知該挑哪張好,於是就把照片都拋給存摺了。

雖然心裡很喜歡某張牆的照片,但卻恰巧不賴恩也拍了那,所以後來似乎就沒被存摺採納。

 

直到某日存摺MSN敲我...

說要幫照片解說。

 

『那我們就各自寫自己照片的感受吧!』

「不行,我想要用故事!你來寫!」

 

故事?於是,很離奇的這個重責大任就突然掉到我腦袋上了...

要怎麼幫照片說故事?

小說?遊記、散文?詩詞歌賦...

 

我相信我的水平一定很差,尤其每次小黃瓜叫我幫他改新詩我都改得很笨拙。

要一個沒有半點感情經驗的人談感情,那就像是叫水牛飛上天一樣!

 

........無奈.jpg ,這比喻好像很爛,總之就是三個字『不可能』!

最後我們討論用一個題目去串連五張照片的故事

題目為:「穿‧時代」

因此最後虛砷就獻醜的寫了一點東西

(恩,擺明了這篇有點想要混過去衝篇數呀!)

 

因為想保留一份故事的感覺,因此不為照片下題目(我覺得那是攝影者的信念,不想剝奪)

也不講述再哪拍攝,一切就讓他像個故事走下去就好了。

 

*****


停駐,眼神不自覺的望向那,似非自願,卻也沒半分強迫的不悅。

曾幾何時,那繁華的一切,渲染著華麗色彩。

如今,斑駁生鏽的鐵門,卻淪為人人走過,不曾瞧上一眼的障礙。

IMG_1733.JPG

(攝影:存摺)

 


上前,雙目不由得塗滿翠綠,卻也因此瞧著上頭的銀輝。

青苔密佈,只有那堅毅的字樣,表示著他的高尚,一份眷戀淡水風華時代的依情。

逝去的情景,如今何在?

IMG_7932lr-RI08.jpg

(攝影:阿至)

 


穿梭,腳底磨蹭出的細碎聲響,總使人向旁多望幾眼。

堆砌的磚瓦,如今仰躺在日下,難以彰顯當初他的驕傲,

獨留形體,但已無當年的名分。

DPP_0001.JPG

(攝影:存摺)


跨過,鐵板下的落葉無法歸土,只能囚禁。

泛紅、泛褐的碎葉,還沾戀著什麼,卻無法抵禦洪流吞噬,

無法掙脫,終究黯然褪色下去。

IMG_7984lr-RI16.jpg

(攝影:阿至)


注目,窗扉緊閉,似乎不歡迎,卻也透露出些許期待,期待再來。

盡頭是黑白,紋路訴說的故事,依舊存在。

於是,色彩褪盡,闔上故事本般的窗,進入洪流般的…時代。

P4071696.JPG

(攝影:虛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