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前必知:
1.內容屬於保護級內容,不喜勿讀。
2.若幼童閱讀,需有家長陪伴。
3.此文沒有圖片,若想看圖,請找他人網路相本。

*****

讀前必知已經講明了這是什麼文章,
所以我覺得任何讀了之後有什麼想法的人,
麻煩請以自己是『自願』的心態來看待。

不想多做什麼爭辯,反正我只是寫自己想說的事情而已。
假設有什麼後果,我願意負責,並努力解決。



關於Yummy這位DJ
所知的除了在官網上的照片外,就是我上次買了他們House Nation專輯中,第三首她的作品。

Yummy的『Sparkle Love』

不蓋的說,那首真的很好聽,以前面十首來說,這首跟鈴木亞美位在第五首的『Raincarnation』是我在房間很愛播放的曲子。

不過說比較喜歡的還是這首,因為口味不會太重,蠻輕快的節奏還有一點繞舌~

因此我本來就決定,要是這一晚Yummy的表演,我一定會起來跳舞搖擺的啦!
絕不食言喔,但是直到她上場前我居然還是一直黏在椅子上...
繼續處於那個超傷耳朵的喇叭底下。

Yummy簡直超漂亮的啦!
身材很好,穿的表演服也很美,算是輕便中帶出幽雅的性感吧。
第一次看到DJ,讓人覺得著迷呀!
(而很不長進的,這也是我第一次...)

眼看Yummy在舞台上準備好機器,在後頭的小燈下,翻開了每個DJ自己的『魔法書』

說是魔法書,不過想當然這一定是錯誤的說法呀。
我只是用初學者的心情去感覺,那簡直就像是一本魔法書。

其實就是一本很厚又很大的CD冊,每個DJ可能都是這樣,自己擁有一本收藏冊,裡面都放著自己慣用的拿手決活曲目。
或者獨家適合不同氣氛的CD。

因此Yummy這次來台灣表演,自然也帶了自己的CD冊子,準備播放自己的拿手決活啦!
播出的曲子瞬間耳熟能詳,第一首就是House Nation的主題曲,此外還搭配了之前舞林大道出來的舞蹈團體表演~

果然讓大家High翻天呀!
不過正如之前我想的,好像DJ舞台沒有多少空間可以讓人跳舞。
他們這舞蹈表演多少還是有差點撞著團員的窘境,但他們反應還是蠻靈敏的~

之後的曲子我覺得才是帶出Yummy到底有多少實力的關鍵。
對於DJ要掌握氣氛選曲子,這應該算是基礎的認知。

而到底一個厲害的DJ會怎麼表現?
除了表演的手部表現,還有選歌的拿捏方式。

我覺得她跟前面的Cookie很相像喔,表演方式都是輕重交配的運用,去炒熱氣氛。
而蠻多曲子都是我買的CD中有過的,因此我很容易熟悉起來。
手上打的節拍也就更順啦!

心裡真是圈圈叉叉的,為何自己那麼峱種,來這裡卻沒有跳一下勒?
(跳一下的定義其實好難界定...)

這下子難道我要坐在這裡一直到四點嗎?
才12點而已耶,不是繼續坐著發呆,被喇叭轟炸,就是早早撤退。

想當然我不可能選擇這時候就走啦!

所以我要來點不一樣的!
那就是『借酒壯膽』

借酒壯膽這招,用法非常簡單,就是去買酒喝吧!
喝了之後也許膽子就大了點會放開來跳啦!

不過眼看圓形吧台那裡,怎麼都那麼多人呀...
大家幾乎都在那裡排隊買酒。

於是完全沒經驗的虛砷,就這麼湊上前去,然後排隊看看到底要怎麼點呢?
別忘了我手上有入場時拿到的兩張飲料兌換券。
老實說能換什麼我也不知道。
有沒有限制多少錢的我也不清楚。

只知道應該可以換到可樂那種東西沒問題吧?(那麼便宜的東西還換不到就有鬼了~!)

眼看大家好像都點了什麼很厲害的東西。
幾乎可以看到酒保調出來的酒大概是...

玻璃杯中有加入類似可樂的東西,然後噴入一些酒類,然後加入一片檸檬。
也有人直接叫啤酒...

哇勒,那麼吵,也不知道他們到底點什麼。

那種聲音的程度,絕對是你跟酒保對話得吶喊,而他還未必聽懂,得看你的唇語大概瞭解是什麼東西。

結果我前面的一位先生看我好像怯生生的,便把我拱去前面去點飲料。(還沒想好要點什麼)


「要什麼?」那位酒保喊著。

遞上兌換券~
點什麼呀?我是很想說『跟那位先生一樣的』,但又不知道他喝的那是多濃的酒。
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回答了...

『隨便!』

我講隨便...其實就是沒個準頭,讓他自己決定的意思啦。

「什麼?」果然我的聲音有點中氣不足...

『隨便~!』我扯開喉嚨喊了。

「喔~瞭解!」他懂了耶!

我覺得人家聽懂你的意思實在太棒了!
就像是你總算打出一支全壘打一樣爽快~

推敲應該會是給我調杯剛剛那種加可樂的飲料吧!

但當我看到那酒保將一個東西放到桌上時,我無言了...

「來!你的!」他這麼跟我說

而我居然還詫異的一時之間不知道要不要拿那玩意。(不拿又會被後面的人瞪...)

阿圈圈叉叉的...

我來Luxy,這算高檔的夜店..................喝冰火???
(就算不是冰火,也是類似冰火程度的外國飲料而已)

完全無言了,那罐冰火就這麼跟我打哈哈的面面相覷。
這一罐才50元而已,想不到應該可以兌換到一百元多的飲料,我居然用來兌換了一瓶冰火。


傻眼,但也只能怪自己沒什麼經驗啦!
往好處看,至少我還敢喝這東西。

所以我便拿到一旁,邊看Yummy的表演,邊喝那瓶冰火~
而我最愛的『Sparkle Love』這時候早就過去了啦!
(就在排隊買冰火的時候表演了)

邊喝邊研究一旁的人到底怎麼跳舞呀?
因為又沒有什麼大面積讓你翻轉、跳動~

每個人可以站的面積還真小呢!
光站著就差不多那片區域了。

因此大家的動作非常簡單!
那就是我稱之為『膝蓋復健』的跳舞法啦!

很簡單,紅蘿蔔蹲紅蘿蔔蹲~紅蘿蔔蹲完白蘿蔔蹲~
就是那種點到為止的半蹲方法。

蹲、站、蹲、站~
然後有很High的時候一起跳起來吧!耶!

不過光是要讓自己學會這招就花了一點時間。
真的有點肢體不協調呀...
而且有點小放不開,我就這麼在一旁努力鍛鍊了一下,總算會跟著節奏蹲、站、蹲、站

耶!耶!耶!
我也在跳舞喔,雖然這可能不大像是跳舞啦...
但真的開始有在搖擺了!
(但我相信更多人覺得我這樣蠻蠢的...)

除了這簡單的膝蓋復健法之外,還有上半身肢體的左右半弧搖擺法。
綜合起來後,其實我是邊跳邊尷尬...感覺自己這樣好蠢似的,人家正妹還有更多精彩的動作,比方腳也會扭動轉身之類的。
門外漢的我就遜掉啦!

不過突然我發現到,我前面的一個女生怎麼一直在扭動?
雖然跟我一樣是復健膝蓋法啦...

但是她怎麼越跳越像是...
而且一直往後跳???
搞什麼呀?磨蹭到我了啦!

想像一下...所謂的摩擦就是反覆的直線方向來回表面接觸...
而她的...美臀...居然...因為跳舞的關係,一直摩擦到後方的「小弟」...

當然她應該是太投入了,所以沒發覺到後方怎麼回事,但我真的被她逼到走投無路啦~

她後退我就後退,她又後退我就更後退。
最後我沒路可退了...已經在台階邊緣啦。

但她還是持續發燒的磨蹭過來...
因此...

『啊、啊、啊、啊~~!!』我跌下去了...

居然跌到人家包廂的沙發上啦...好尷尬,趕緊起來,那個包廂的人看起來就是來拼酒的,要是他們喝醉我就被打死啦。

站穩後我趕緊換個地方跳吧,不然又要被那女生表面接觸了。

*****

我發覺他們播放的曲子,因為混音的關係,跟原本的曲子完全無法兜起來呢。
而且因為很強烈的重低音,更是無法瞭解原本的音樂是什麼。

所以,我發現到一件事,當我摀起兩邊耳朵時,就會把重低音過濾掉,就這麼聽到了原本的曲子應該是怎樣的。
原來混音後整個會差那麼大呀。

Yummy的表演非常棒,手指切換的速度好好看,而且她戴著的耳機有時候會移到額頭去,就這麼像是戴上護目鏡的方式~感覺好像電音天使呀。

我想全場的人都非常陶醉,人美又有才能。

之後在主持人再次介紹下,日本的名模長谷川潤登場!
跟著跳了一支舞,不過長谷川潤居然只有表演那一首而已,好傻眼呀...

於是不免的會看到很多人網誌都說她只有表演那五分鐘,感覺很沒幹勁。

其實超希望能聽到地球樂團的曲子呀。
但是我想這輩子大概很難遇到了。

就這麼欣賞了Yummy的表演兩個小時後,來到了

AM 1:40

唷呼!最後的重頭戲來了!

「期待了10年,她終於來了,讓我們歡迎~鈴木~亞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