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前必知:
1.內容屬於保護級內容,不喜勿讀。
2.若幼童閱讀,需有家長陪伴。
3.此文沒有圖片,若想看圖,請找他人網路相本。

*****

看到一則網路新聞
鈴木亞美抵台時,被訪問到對於自己的恩師小室哲哉之前的事情有何感想?

當時她避而不答......

但答案...



在一陣陣的歡呼中,Yummy與鈴木亞美交接啦!

感覺興奮,這時候的心情真的很High,想不到可以第一次見到日本喜歡的歌手。

是的,以往都只是見到華人歌手的真面目,
這是第一次我見到了日本歌手耶!

當然我也不算什麼追星族啦。
但對於鈴木亞美,我等於是間接的看到了喜歡的人。

因為小室哲哉的音樂,讓我喜歡了那份節奏曲風。

無法忘記的是我以前看到老哥房間有地球樂團的專輯,偷聽後覺得好難聽。
更無法忘記當時鈴木亞美、安室奈美惠的專輯我聽了也沒多大感動。

(簡單的說,我超冷感的)

第一次喜歡是小室哲哉在我小六那一年,在台灣收了一個徒弟~
RING林榆涵,當時第一張迷你專輯,在班上有人播放時,我整個就喜歡了那份節奏。
還自己親自去買了一片喔,當時還蠻風行那種小CD的。
不過那時,我只是對於『小室』一詞感覺很特別,只知道跟小室家族有關的一定很好聽。

(悲哀的是,之後我完全沒想到地球樂團、安室奈美惠、鈴木亞美也是小室家族)

從高中起開始聽BOA、倉木麻衣,但是我一直覺得好像沒有找到突破性的音樂。

到了大學後,在一次機會下買了地球樂團精選集,這才正是揭曉了我跟小室哲哉的緣分。
那三張精選的CD中,我彷彿找到了一個開口,正式將一切宣洩出去。

那一晚我只是播放第一張CD睡覺聽,但是聽著聽著我就知道自己整個喜歡上了。
往後我就開始篩選喜歡的專輯收藏。
也有買演唱會DVD,雖然現在小室哲哉因為官司問題,在唱片行已經難以找到那些作品。
但我也算收集了一部份專輯啦!

鈴木亞美的第一張專輯老實說那一年我還不懂欣賞,
直到前幾年她加入艾迴後我開始聽那時的專輯才發覺,還蠻有意思的耶!

接下來幾張作品就有慢慢走電音的風格
我喜歡的節奏曲風也讓人欲罷不能呀。

於是我後來特地在二手CD店找回了她第一張專輯。
好笑的是,在那之前,老哥才把自己當年收藏的拿去同家二手店賤賣。
感覺我買回來的就是當初老哥賣掉的那張,真是一種輪迴呀。

重新欣賞這張作品,我才發覺當初小室哲哉為了鈴木亞美打造的整張作品,其實非常量身訂做!

因為不僅有小室哲哉喜歡用的曲風,也給了鈴木亞美一些可愛甜心的味道。
讓她就算唱情歌也帶有節奏感,而快歌曲目也適當的帶出屬於亞美這個年紀的爆發力。
不會過度強烈,卻很好聽。

目前有考慮收藏鈴木亞美之後的作品就是了。

*****

個頭不高,但卻非常漂亮的身材,讓全場都為之瘋狂。

而看場的第一首曲子即是她在House Nation專輯中收錄,本身也發行單曲的『Reincarnation』

而且我完全可以發覺所謂夜店舞曲中的氣氛掌握,就在這一刻起,推向最後高潮。

哇靠!這整個就是超勁爆的混音傑作,整個節奏的狠勁與速度顯然比之前兩位漂亮DJ表演的還要激烈。
大家整個像是在準備搾乾最後的活力,就從這一首起!

可能是因為適應了之前的輕重緩急配合,鈴木亞美的表演幾乎沒冷場。
完全讓人爽起來了。

當然,也包括了跳躍這個動作囉!

曲子中其實常常會有『Rise Your Hand!(舉起你的手!)』這樣的音效聲!
這時大家都會奮力的舉手搖擺~然後高潮之處用力一躍!

轟、轟、轟、轟!
地板也為之震撼起來,好棒的感覺呀!

Rise Your Hand!
Rise Your Hand!
Rise Your Hand!
.....


超酷的!
而且還有伴舞呢!
我細看了四位伴舞,她們各有各的魅力,但是最受到我注意的是一個長的好像蝴蝶姊姊的美女...

因為一直觀察,我居然發現到一個非常厲害的地方呢!
首先,她們穿的衣服就是小連身衣,但是下面蓋的範圍其實蠻短的。
所以有時跳得太激烈居然會慢慢的把衣服往上拉,最後不小心露出底褲...

當然,我猜她們應該都有選擇保險的底褲才對...
不過當露的太多時怎麼辦?

簡單,教你一招,旋轉就對了!

那美女超厲害的,當節奏下到某一處時,她瞬間轉身360度~
這一整個瞬間中,就可以看到她某一手很自然的拉了一下衣擺~

Good!真的好厲害,完全是高手,,居然知道怎麼處理這個危機。

(不過大家應該會想,這個超色的阿宅才是最可怕的人吧...)

好吧,我們回到鈴木亞美身上!
之後表演的曲子也都是非常勁爆的~
總之沒有冷場可言!

而且最重要的!
鈴木亞美走出DJ舞台獻唱啦!

唱了一首非常棒的曲子

『Be Together』

其實當時我聽到還在想,這是她加入艾迴後的哪一首曲子呀?
因為真的很好聽,我不該沒印象吧?
可以找找喔,很有節奏又好聽。

大家看到鈴木亞美居然走出來唱歌,更陷入一陣歡呼了!

整個經過混音的『Be Together』
不僅有節奏,更有Power!
而那幾個伴舞美女也跳得更賣力啦!

在之後的曲子中,我稍微休息一下,去了一趟洗手間。
卻突然發現,在一開始我以為可能是倉庫的那個黑暗走道。
居然有聲音?

走進去一看,哇塞不得了,原來Luxy有兩個空間呀!
也就是說,這裡頭有另一個DJ舞台,舞池、包廂!
太神了吧,一開始聽到聲音我還以為這一邊可能是用大螢幕播放鈴木亞美的表演,讓大家疏散點人潮呢!

結果居然是另一個DJ在此表演,讓大家自由狂舞!

此外我一開始沒找到的寄物櫃原來也在這一區,真的跟剪髮的設計師說的一樣,不夠用呢~
(蠻少的)

但是這時候看到的,居然還有幾個空的可以用,唉,果然是應該帶點道具來的。
不過要是那樣呀,這時候我大概就累死了。
正因為這次沒帶什麼道具,才能跳得這麼盡興。

回到主場地,鈴木亞美的表演還是繼續發燒著!
我照樣復健膝蓋跳法~然後搖擺手臂~

其實內心一直想著...

『等會一定有人通報公關,告我嗑藥吧...』覺得自己這些動作超像嗑藥的毒蟲呀...
『會不會有人覺得很蠢呀?我後頭的人一直竊竊私語,大概是說我這樣很蹩腳吧?』完全被害妄想症了。

這時其實大家一直努力往前擠,而我佔有一些身高優勢,
因此在中後方欣賞,比較不傷耳朵下我也怡然自得~
反正我宗旨就不是來看明星,而是來體驗夜店的。

其實慢慢觀察,這時候就會發現到公關在夜店中要做的事情還真多。

有些人會穿梭在人潮裡頭,然後拿出一堆玻璃杯。
是碎玻璃喔...

我本來很納悶怎麼回事?不小心打翻的嗎?
但後來我覺得還有另一個可能吧?(雖然不大確定)

共振?

會不會因為這場合中重低音太強烈了,加之回音最後把玻璃杯都震碎了?

我手上拿著冰火時一喝光也是瞬間發覺整個瓶子狂震嗡嗡響著~
趕緊按住瓶口才沒繼續。

好吧,這種事情太掃夜店的興致了。

不過公關還有另一個工作,那就是注意場內的可疑狀況。

就看好幾個高壯的公關來來回回的走動~
我看到比較深刻的案例大概就是有一群來玩的年輕人,兩個男的居然脫掉上衣狂叫~
還合照呀...

結果公關果然來關切了...叫他們穿上衣服。
可能這也算是一種避免妨礙風化的行為吧。

鈴木亞美表演好一會後,再次獻唱!
這次是一首叫做『all night long』的曲子。

其實正是收入在她第一張專輯中的曲子。
這是我後來調查才知道的,當時我還是沒印象~
真是遜掉啦!大家都很High,我卻狀況外。

超好聽的,而且節奏感比之前『Be Together』還要棒上許多,算是一種發揮狠勁的曲子。
『Be Together』則是略有可愛味道的歌。

大家奮力跳躍!我旁邊的一個男生也很開心的跳呢!
看起來他打扮的跟我差不多,就是「初夜一族」的人啦!

呵呵,一直狂歡到最後吧!

最後連長谷川潤也再次上台跟大家互動,一直吶喊「台北!」、「我愛你們!」、「台灣!」

到了三點...真的慢慢的降溫了,鈴木亞美的一小時多表演也終於要走進尾聲。

亞美不斷的跟大家謝謝,那超嗲的聲音真是難以想像,唱歌是那麼有味道,但是真正的聲音還真可愛呢。

bye-bye!亞美!

我聽出你的心意了!
感謝你,還是繼續支持小室哲哉!

我會一起期待,『Globe地球』再次轉動的。

*****

關於鈴木亞美在接受訪問時,避而不答一事。
我這麼想的,她用音樂了告訴大家答案。

根據我這幾天做的功課。
鈴木亞美唯一唱的兩首歌

『Be Together』
『all night long』

其實都是她當初還在Sony Music的專輯作品。
『Be Together』這首其實並非為鈴木亞美打造的。
因為發表日期在1987年,由小室當時的樂團TM NETWORK所唱。
在網路找找還可以看到當初的影像喔。
之後由鈴木亞美再唱時,獲得更高的迴響。

現在鈴木亞美是艾迴旗下的歌手,因此本來以為她應該會唱的是艾迴發行的作品。
但卻唱出了以前公司的作品。

此外這兩首歌 作曲者
均是小室哲哉!

我想若不是粉絲,大概就會像無知記者一樣以為她避而不答。
相信,鈴木亞美用了這兩首恩師作品,告訴了大家,她對於小室哲哉的栽培恩情是怎樣看待的吧。

若是沒有這些作品,沒有小室哲哉當初這樣大力培養,
我們也很難遇到這麼棒的鈴木亞美了。

謝謝小室哲哉
給了我們美好的歌手:鈴木亞美

希望哪一天,他真的償還了一切罪過。
能來台灣為我們帶來精彩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