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0501_161025 

這一天,發生了一些事情,然後,我說了一些話。

雖然很難做到,也很過於理想,但我想,每個人都該有這樣的信念才對。

 

某些不是很好的事情,讓我們開始對於這個國家、社會、人與人有了隔閡與誤會。

開始每天都有讓人開心,也有讓人難過的事情,一一曝露在雲端上,大家開始了這個雲端社會。

並且習慣了看似沒有負擔的發言與對話。

 

漸漸的,資訊越來越多,我們開始習慣了接收速度,而這速度也不斷攀升,最後達到了一個理想境界:「囫圇吞棗」

 

不論是你還是我都有這樣子的徵兆,套句某人說的,這就是「左手進,右手出。」

很欣賞部分人的生活,有了家庭後,選擇放下資訊,回家就是與小孩生活,不在小孩面前碰觸數位器材,不看電視,每天唯一的休閒據說就是租小說來看。

這樣的生活方式,是不少家庭為了顧慮到小孩子成長而做的決定。

有點慶幸,我還有讀小說的興趣,也許未來我可以考慮這樣打發時間。

但可能我會更想多看小孩子兩眼,趁他還沒開始搗蛋或遠離我前。

 

少了一些非必要的資訊後,我們可以看得多些,或者針對幾個自己判斷重要的資訊,去做深層的思考。

對於目前的很多事件,有時會選擇這麼做:

1.看到的當下,知道初步的內容後,就不再繼續看,因為他們的重複性高,多看只會浪費時間,不如用來思考內容。

2.對於事情的發生,我們可能會有情緒性的反應,或者想法,但其實現在的資訊管道很多,多聽不同的聲音,其實沒有壞處。

3.永遠要質疑資訊的正確性,這點是很重要的,不管他最後是否為正確的資訊,如果我們很直接的選擇接受,雖然並非壞事,但卻也可能發生憾事。

4.善用自己的判斷能力,去決定這件事的正確與否,並且接納不同角度的意見。

 

如同某些冤案,當初便是在資訊不足,卻又草率斷定下,才會造成憾事。

倘若當時多點質疑與思考,或許事情可以更完美的解決。

不過,也沒法否認,那個時空背景下,壓力的沉重。

 

以上,純屬自身經歷的感想,因為台灣媒體,會選擇對他們有利的內容報導,而並非站在需要關注的人角度去說明。


過去的我,曾經對於一些事情,充滿了失望,也曾覺得,這是必然的。

尤其在遇到了一些很難過的事情後,這樣的念頭,也持續跟著成長。

然後,開始對自己也感到失望。

 

會很想問,為何明明可以做到的事情,你們要選擇躲避,一個正確的事情,為何要裝成與自己不相干?

直到後來才發現,當作出了謊言後,我們就只能活在謊言中,而這謊言帶來的責難,也必然是我們承擔的。

 

其實,每個人都有沒法說的淚痕,所以如果能越少遺憾,是否會更好過些?

從那時起,決定儘量讓自己無憾,如果躲開了什麼,那麼可能會錯過什麼。

雖然這些年,我依然錯過很多,也難過很多次。

但也相對的做出許多次無悔的決定。

 

某些事沒法預期,但也有可以預期的。

如果我們可以預期到可能發生的事情,那麼相對的也可以討論如何應變。

若只能悲觀的看待,那麼與嘴上說說豈不相同?

試過一次不通,那麼誰能保證,試了十次仍不通?

只是差在,我們選擇的次數而已,而選擇後,就儘量別留有遺憾。

 

因為不論那是否完美,我們都得到了答案過。

 

不是很擅長說話,所以還是只能打成文字。

想對人說的話大概如此。

也許沒資格說這些看似很美好的理論,但我最後還是選擇了「失望,但不絕望。」

每個人都會有疑惑,而也總會有那麼一個答案。

 

總希望,自己「記憶」中的人,都能有幸福的青鳥伴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