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也許是幾個月,又或者半年了。

依稀還記得上一次也是一些心事,讓我選擇了在看完電影後,徑自的走到自行車租借站。

牽出一台單車後,選定了一個終點,然後自由的在路上鑽。

不管是小巷還是大道,反正腦袋知道方向就好,我只想看些平常沒有留意的地方。

放慢的速度也讓我看到了一些想看到的東西。

 

這麼說吧,當我意識到自己變快、或者躁進做了很多錯事時,這樣的沉澱,就成了反省方式之一。

並非想些該想的事情,而是該讓自己不要再想那些事情,該讓一些陌生的新事物、新人物來填充我想太多的陋習。

IMG_20140524_210400

打算著到建國路走走,於是單車又再次借了一台,開始晃晃悠悠的行走著。

然後也趁著這樣摸索的路上,順便發現了好幾間自己很好奇的店,都這麼藏在我很少走的路線上。

等著未來去看看吧。

IMG_20140524_223332

在建國路走了幾間店後,被烈日曬有些昏頭的我還是只能開始思考要不要喝點冷飲。

突然想起了建國路上的某間店,之前友人推薦過這間店的飲料,於是乾脆來了這地方。

「Camera Coffee」,以前似乎在哪裡開的,現在搬來建國路,走比較外帶式的店面(但仍有一些座位可以發呆)

IMG_20140524_224140

雖然過往常經過,但這卻是第一次走入。

我點了一杯咖啡後,躲到了裡頭的座位上,拎了一本架上的書,想著可以讀一下書,想想近期有點停住的觀察力。

留意到了這座位周遭,有了很多事物,觀察到了底片、相機、咖啡豆、小狗盆栽、書...

翻著書中,那些有趣的攝影題材與圖片,都帶出了一個個美妙的畫面,也讓我的眼睛一飽眼福。

看著兩個店員熱情的跟一位女士打招呼,並且稱呼她老師,詢問是否同樣的?

擅長觀察環境,但卻不善於觀察人的我,突然又開始思緒起來。

 五月:

有些事突然開始面對

有些事突然開始淡然

有些事突然開始無解

有些事突然開始尷尬

開始面對著那樣不是很好的自己。

當自己太快時,往往沒法留意到,以及盲目的缺點,都在一切停下後,開始有了空間填回來。

某部分來說,雖然寂寞了,但也感謝有這個空白,才能填築起來。

我發神了起來,也突然不知道自己喝的東西是酸、是甜還是苦。

 

老師坐到了我左側,很新奇的拿起小盆栽問著店員,原來這是他們有在販售的療癒盆栽,看起來好像什麼植物的芽。

我們端看那些盆栽時,有個客人來點了個啤酒,也許他本身有啤酒的相關知識吧。

於是我、老師以及兩個店員便欣賞了他的「啤酒理論」。(不過似乎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些小常識)

 

說到啤酒不能直接加冰塊時,老師納悶的問我為何不能加?

我歪著腦袋想了想...

 

『我猜他的意思應該只是因為怕冰塊沖淡了啤酒的美味吧?』因為感覺起來這位客人是標準的原味愛好者?

 

旁邊的店員牛牛順便跟我們分享了那位客人喝的啤酒,一瓶一百多老實說有點讓我猶豫呀。

雖然我可以喝酒,但真的還是不大喜歡,想到去年在日航上喝了一瓶麒麟後就整個人昏睡,那不舒服感覺還是很討厭。

果然最好的酒精朋友還是雞尾酒就好了。

IMG_20140524_170315

正當我回頭拿了一本新雜誌來看時,老師突然湊過來,信心滿滿的跟我說:

「這個新客人(一名外國男子)應該是北歐的。」

『老師,您不會也是仙姑吧(才說出口,又覺得怪趕緊停住)...這也能料中? 』

「因為喔,你看他的頭髮是金色的,而且這個五官呢,又比較原始...就是沒什麼混血的感覺,像是北歐民族才有的輪廓。」

想說有時見多識廣應該還是有點道理的,於是我也就只能相信一下了...不過老師似乎很想請店員去問問那位男子。

 

本來平日我不大會這樣與人攀談,但習慣吧,對於長輩我還蠻樂於交談的,至少不會覺得緊張,也不用想話題。

對他們來說,願意聽他們說說的人就是好聊伴。

於是我好奇的問了老師的工作,才知道她已經退休十幾年了,以前在雄中教地理。

瞬間讓我想到了好幾個可能的人,感覺最近的高雄在我眼中好像小小的,在哪都會遇到可以做連結的人。

也許這是一個圓(緣)吧,就如同這個咖啡館,我只要透過幾個人聯結就會串聯在一塊了。(算攝影圈?)

IMG_20140524_150527

與老師談時事或者戲劇時,可以感覺到她似乎還是保有孩童般的活力,對於很多東西都很有興趣。

年紀應該已經快70了,但還能這麼爽朗,也許正是因為她並沒有將自己的生活重心都放在一個區塊上,才能這麼自在吧。

當代年輕人此刻大概少了的就是這個多碰觸、多看看的勇氣,正因為將一些事情都傾斜般的在乎,才會在失去後逐漸沒法做好自己。

 

我默默的透過與人互動之間,去檢視自己的缺點,這個習慣已經養成很久了。(只是當事人可能都沒發現)

在老師身上,我也找到了一個自己。

 

與老師暢談的一小時中,店員Party還端了兩片蘋果派請我們吃,蘋果派上頭還有鋪一層椰酥,很好吃。

如果每次來都可以吃點心,跟老師或其他人聊聊,這地方倒也不失為一個放鬆的地方。

 

四點多時,我與老師告別,也重新踏上了單車回到了起點,這趟路雖然沒多遠,但讓我發現了很多事物。

IMG_20140524_150457

常這麼說,有什麼心事時,就讓隨意來告訴自己答案吧。

因為這樣才會是自然的虛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