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2月2日,下午四點附近

由於前面兩個波折,讓我與大砲算是已經行如走屍了。因此即使坐捷運來到市政府站,我們一開始也沒法多開心的活蹦亂跳。只是對於市政府站的內部有點很深的感觸,虛砷對於這樣感覺簡單卻又有點前衛的設計,不禁感嘆的說了

「要是高雄的捷運也有這樣的好,那麼我也懶得去批評他們的問題一大堆了…」

的確,高雄捷運現在問題這麼多,外人的我們眼裡看來,現在跟停擺似乎沒兩樣似的。到底建好後會怎樣?以及到底安全性多高?

光是顧慮到了安全,大砲就說他不敢坐,的確,安全得排第一。

走出地下車站,往四周一看,只見一條大馬路,以及我們看了覺得跟市政府站沒什麼關連的商店,但是回頭一看,在我們背後的那個建築物體,卻是那樣的顯眼。
細長的設計,矗立的威嚴,彷彿說道,他是這裡的老大一般,直入雲霄。

『101….大樓…』

我終於看到你了,101大樓,而在你之前的那是?
虛砷還算蠻驚訝的,即使自己手上的地圖裡有顯示這裡有新光三越,但是我卻不清楚他的規模以及樣貌,現在一看,我終於什麼都想起來了!

那裡就是以往虛砷在家裡看跨年晚會時,中視的直播現場,『信義新光三越』!
本身就有聽聞過除了台北車站前的前地標新光三越外,就是這裡的新光三越有名了。此次一看,真的得說佩服。

信義新光三越是用了三個館來分佈的,而各自則又只有六樓附近吧!就這樣平面的分佈,腹地廣大。讓人看了都覺得有意思,從道路對岸這樣走天橋上去,還能直接連到A館的二樓,直接走路就能進去了,說真的自己的印象越來越模糊,當時的記憶有點不顯明。

但是虛砷和大砲卻在其中一館地下室稍做休憩,從四點多一路休息到快六點吧!中間還吃了一家還蠻好吃的排骨,檸檬的滋味滴入排骨中,酥脆的口感則是令人難忘。

但是目的不能忘記吧?我們是來看相聲的,休憩夠了就得起來去欣賞才是喔!只是還沒到六點,我們起身做什麼?

其實虛砷也開始不清楚自己來台北的目的了,好像原本很重要的相聲,在這瞬間,變的很微小,讓我也跟著把自己微小化了?或者說,是台北的廣大,讓我這樣一個微小的人,無形中把自己的樣子縮小了?

隨著有點微涼的晚風吹送,兩個高雄人就這樣繼續走著,度過天橋,漫步在這樣一個廣場上,廣場上還立著一棵閃耀著燈泡光的耶誕樹(事實上到底算不算耶誕樹我也不清楚…),許多人經過了,都拿起了相機照下這樣的景色。虛砷也從遠方,稍稍的照下,只是後來檢查後看到的是,自己照的不怎麼好…

快要六點半時來到新舞台,這樣一個讓我崇景的地方,在新光三越的燈光下,看似就是一個不起眼的物體,沒有同樣閃耀的燈光告知,全得憑著自己的肉眼尋找才看的到,進入之後更覺得,好像跟自己想像中的模樣有點距離,沒有很寬敞的大廳,而是簡單,卻又很重實用的一樓,旁邊還有咖啡廳,裡面擺著許多書籍,是販賣的吧!

中央服務台那裡有幾位瓦舍的志工幫忙服務來賓,門口也有不少人,虛砷與大砲兩人,形同外人一般,來到這裡叨擾他們似的,讓我連大氣也不敢喘一口,只是安靜的走來走去瞧瞧。

買了一本50元的節目單後,虛砷與大砲邊看邊去品味,其中三位演員的想法,是一種很值得去看的地方。馮老師的解說部分感覺很深奧,但是後頭的部分卻是很簡單的提醒我們,不要多想,只是『蔣幹』而已!

之前看到報紙時,裡頭都會胡說的講這是有影射,但是事實上聽完後,誰能說是影射呢?我覺得反應時事還差不多,要是在乎了影射,那麼就沒法輕鬆去面對了。

新舞台裡,讓人頭痛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廁所了,為何男生的便池那麼矮呀?虛砷兩次上廁所都得半蹲,大砲則是身高剛好而沒有做出這樣尷尬的行徑,但我勒?半蹲到我都覺得好怪喔,幸好兩次都沒人來這裡呢!哈哈…

「我看外國人要是來這上廁所,大概也會這樣辛苦吧…?」虛砷深深的覺得這樣。

至於戲劇內容,只好另外說勒~第一天的故事,大概就這樣了,之後欣賞完相聲,兩人就得直奔回台北車站,去和舅媽會合,然後去寄住他們家,哈哈,很簡單,卻讓我們有一晚的好眠。

謎之聲:你敢這樣說嗎….大砲可是一直抱怨你的打呼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