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2月3日,上午十點多

經歷了一個晚上的休憩後,虛砷與大砲自然是還算體力恢復的不錯。但是相信上一篇的結尾看來,大砲並沒有從此得到幸福快樂的安眠…

因為舅媽與表弟禮拜六也得有自己的事要忙,原本我們是打算要直接走的,即使前一晚舅媽有挽留過,但是我卻沒法敵過老母的戰鬥力。

但是一早八點半就被電話吵醒了!不用多想,就是那位老母。
前一天已經不斷打電話催命般的刺激我,一大早一樣打來,也真夠囉~
只是,接電話的人不是旁人呀!是我表弟!!

在表弟輕描淡寫的勸說下,哇塞….老母居然就默許我們繼續多住一天了~!
但這樣一來,我們可以去哪呢?九點多時二舅媽也來三舅媽家裡,就也問我這個問題,虛砷也沒多想的就說了『想去故宮或是淡水吧!』

親戚真的好熱心喔!告訴我該怎麼前去這兩個地方,讓我雖然一頭霧水,卻也感激萬分~!

最後由二舅媽帶領我和大砲去故宮,之後我們另外想法子。

********************************

故宮,誰能說這種地方來幾次就夠了呢?自幼來算,虛砷只來過五次左右吧!但是,對我而言,故宮是一個我從來沒有欣賞完全部歷史的大博物館。

每次來台北,我就想著能不能去故宮,但是那個時候我卻什麼都不知道,類似哪個捷運站怎樣通到哪個捷運站,路線錯綜複雜,我就像個笨蛋一樣什麼都不瞭解。只是這樣空想著有誰能帶我去故宮,但事實上卻是我在高二那第四次之後,即使有來台北,卻也沒有半次機會靠近故宮過。

但在這次前往故宮的路上,虛砷卻覺得,為何台北開始變大了?好像我從台北車站這樣到故宮沒有多遠,好像自己無形的開始膨脹化了?

走近故宮大門,這才發現到幾件有點小可惜的事情,遠方的主要結構體,居然在施工~?太不可思議啦!這下子不就等於沒有東西可以看了嗎?虛砷啊虛砷,你這樣大老遠跑來的下場是這樣結束的呀?故宮!還我故宮!

在注意一下四周狀況後,發現到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很多人從左手邊的階梯下來,這意味什麼呢?難道還有開放?所以觀光客還是有的?
虛砷與大砲性急之下,趕緊奔上階梯,路上還遇到幾位日本觀光客。說著我聽來有點頭痛的日語,唉呀~還說自己要學習日語的,這下子反而吃鱉了…

步上階梯,映入眼簾的便是圖書文獻大樓,這點是我後來看介紹才知道的,可不是賣弄學問喔!虛砷也是需要學習的呀!

一樓是特展區域,因為看到這裡有展示區,並且還設立的售票亭,因此當然代表裡面有東西可以看啦!那還等什麼!掏錢吧…..

50元一張的學生優待,感覺真便宜,明明平日都覺得一碗飯50元很貴了,偏偏這時候又不覺得怎樣,大概是因為文物的價值高才讓我這樣甘願,或是我真的很愛故宮?還是我已經被台北的高消費搞到習慣了?

答案是都有吧!不管如何,能欣賞中國文物的遺產再走也是好的。

因為故宮正在『修館』,請注意我說的是『修館』喔~不是『休館』。
所以得等到明年七月多才會完成一切的改善,說是要符合國際標準的氣派,因此有很大的內部整修得做,最讓人訝異的就是居然要做一條從一樓到四樓的手扶梯~?這太神啦!想到以往我到四樓都得走到腿酸,現在有這玩意的設計真是太貼心了!不過….好像也只有一到四樓而已,那二、三樓勒?
(你就是在給我莊孝偉喔?…..)

因為『修館』,因此我們能夠參觀的就只有兩個特展(不過後來發現,可能其實是我們沒有找到路,所以沒有看到正館的展示….)。

一為『比上帝還精巧?:瓷器、玉器、象牙、雕刻與多寶格』
二為『法象威儀:彭楷棟先生捐贈文物特展』

論及第一個展區,我們就足足看了好久,還遇到一群日本觀光客在那裡參觀,日本人可不是對我們的文物沒嘗試喔!至少我有看到當他們走到翠玉白菜時,他們還沒等導遊說話,就能夠直接叫出名字,為何我知道呢?因為他們的發音跟國語都差不多呢!我一聽就聽到是『翠玉白菜』!真讓人感動呀!我們至少還有這個可以讓他們知道~

此外當我們來到第二區時,看到許多菩薩的銅像,真訝異這位捐贈者的收藏這樣多呀…
當我們來到一個休憩的小房間時,上頭照下的燈光,讓大砲居然手癢了起來…

「哈哈~你看我這樣是不是像釋迦牟尼佛呀?」

他居然坐到燈光下,盤腿而坐,並且手指向上指,這不就是『天上地下,唯我獨尊。』嗎?哇塞,你這傢伙真的太狠了…

「哈哈,怎樣啊,你也來一個呀!我這最神了啦!」

因此虛砷把他踹開,自己也擺了一個姿勢。

「呃…這該不會是…」
「沒錯,你那是佛祖出生時的動作,我這是佛祖歸西的姿勢。」
「………你才狠勒。」

虛砷側臥看著大砲,哈哈,真是爽勒~不過真的不能這樣開佛祖玩笑。記得喔!不要這樣對先人亂來。

接著看到一組十尊日本的菩薩套組,這位收藏家也真是費力呢,居然連韓國、日本、南亞出土的都有。不過這組十尊菩薩,卻讓人感到有意思。

虛砷這樣看著其中一尊,他整個身體雖說是青銅做的,但擦亮光輝看來,真是帥氣十足,只是為何左眼那裡青青的一塊呢?圓圓的一塊青色,不會是沒有擦乾淨吧?但這時大砲呼喚我了。

「哈哈,你看這尊佛像好帥喔!居然還有火焰拳勒!」
「真的耶!」我驚嘆的說道。

的確,大砲指的那尊菩薩炯炯有神的眼色,加上身體擺出的幅度,感覺就是很有威嚴,此外右手冒著紅色的驚人感,真是~~咦????

虛砷差點昏倒,怎麼可能這樣子?我趕緊看了看剛剛那尊眼睛青色一塊的,還有這尊右手冒紅的!我緊張的跟大砲問道…

「喂,你看這兩尊,是不是有點那個呀…」
「哇塞…..」
「是呀!哇塞….」

想不到他們出土後還要打架一場是吧!那個痕跡根本就是那個拳頭造成的嘛!
瘀青,原來是瘀青!你們也真是夠囉!沒有人來看你們就可以打起來嗎?要是我們沒有來看你們,你們是不是就要打到鬧人命呀?但在我勸架之前,先讓我們大笑一場吧….

(真的,虛砷與大砲為了這個事情,回到學校還是大笑不已。)

後來也沒有時間多多參觀了,畢竟我們以為只有這兩個展區,因此最後虛砷為了自己的新筆袋,便買了一個印有自敘帖的筆袋,感覺真的很有帥氣的感覺呢!只是我沒有那張翻譯的紙條的話,大概也讀不出來上面的草書吧!

拜別了故宮,兩人搭乘了公車前往了士林站,下一個地方呢?呵呵,單挑淡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