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快樂星期天也進入最後決戰了,所以我也有在禮拜天看戰況。
最讓人詬病的大概就是簡訊投票的問題,就因為那樣子讓有實力的人一直沒法突破分數。

而名列前茅的呢?
我也不得不說,感動上,有人也是差強人意了起來,讓我沒法感動到。

問我支持誰喔?
雖然我不是很想說,但是我的確沒支持任何人。
對我來說我最支持台灣歌手應該是周華健吧!
誰叫我那麼喜歡那首『朋友』呢。

或許有人會以為我應該支持我們自己學校的張晉樵,但是我不得不說的是:

「我一開始就沒有特別支持他。」

他跟我的關連僅止於他是大葉大學的,而我剛好在這裡求學。
這是否算是很自以為是我不清楚啦,但我覺得他唱得好那是好事,但我不一定非得支持他吧?
所以有人宣稱自己支持他,想支持就支持啦~我沒立場說啥。

我採取觀望態度看每個同學的表演,好看我當然就會融入,不好看我當然就會開始評論自己聽到什麼毛病。

你瞧瞧三個評審每次都可以說好也有壞,因此我也努力的在參賽同學唱歌時自己認真聽聽看有沒有辦法聽出評審等會說出的細節。

畢竟我也用不便宜的耳機了,多少該聽出點什麼吧?
但是那種真正可以監聽細節的耳機,不貴啦,我最哈的一副SONY監聽耳機才5800附近而已。
那副可是小室哲哉演唱會常常戴著的監聽耳機。


sony  mdrcd900st



老實說這是我的願望耶,有這副感覺就是只有一個字!

『爽!』

哈,不好意思,就是很喜歡小室載著他而已,而且很多歌手在錄音室錄歌也是戴著這副錄唱,我沒有唬人喔!
很多電影都有看到,不然就是什麼幕後花絮,真的,自己看看,日本都用這支的。

不過難處是,這支只在日本內部銷售,不外銷,也因此大部分的人都是跑去日本買回來的。
由此可知這支Made in Japan的耳機多麼奇特了。

很多數位產品大廠都會把最好的東西留在國內賣而已,除了創造獨一性也是一份驕傲!

****

是的,對於歌喉戰我就是這樣的態度,我是以他們的歌唱來當作自己研究耳力的題材,因為比較起星光大道,歌喉戰的三個評審會講的多些,這樣我才能做比較看自己聽出的細節對不對?

星光大道講的整體對我來說太多了點,因此我比較喜歡林志炫當評審那幾次,他就是專門聽細節的評審,講的都是我沒有聽到的部分,超級吃驚的!

或許有人會說我這虛砷又不是專業,真的聽得出來嗎?不要莊孝偉了!

呃...昨天才被阿美教了台語一課,她蠻意外居然有人比她台語還爛...
我得說,你果然就是還不知道我的厲害呀,我就是個台語門外漢。

『歹竹也會出好筍』

雖說我有很多不成材的地方,但是從一開始的便宜耳機開始到EM7對於女聲越來越有心得,然後SR-80、E3G全方位細膩聲場,到今日的降級版CM700  Ti。(其實CM700 Ti 要是我沒有在特價時買也要4000左右的)這麼多器材幫助下,我的聽力受損自然不少,但是耳力也越來越挑了。

像是濱崎步有一些檔案我一聽就覺得不順耳,也可以聽到喇叭播放時沒聽到的雜音,氣得我只好砍檔了。

因此,我的確可以稍稍聽出點啦,但我也說了,我還在學習就是了。

歌喉戰的三位評審不是說了嗎?

「你回家後可以聽聽看或者看看重播時你的表演,你一定可以聽出來。」

試問,他這樣說難道只是亂說嗎?
其實真的可以注意也能聽到對吧。
唱得人自己知道問題時,很容易在重播時抓到自己犯錯的地方。

而我們這些門外漢,就只能自己先抓位子,然後與評審的意見對照一下。

談這麼多,其實是有點感慨啦,因為快要賣掉我的SR-80了,陪伴我一年的好伙伴,他真的不賴就是了,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買下的人是我同學或朋友,不要跑到外地嘛...

我會想念他的。
但是接著要進入我收藏的耳機,這次則是味道更上一層的鐵三角DJ耳機。
PRO700我真的希望可以八月時買下就是了。

本身具有流行樂的詮釋能力,亦有監聽密閉性,堪稱不錯了,重點是之前買SR-80是為了低調點,這次買PRO700我倒是比較不在乎家裡怎麼說了,雖說她的外型一點也不低調...



真的不低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