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不知道有多大?
這個問題就跟在美國問美國有多大一樣。
不見廬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

當我打下這篇文章時,其實我失眠一晚了...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思考的事情不是我該思考的,或者我該放下的。

把文章打完,把事情做完,最後,我該去理解台灣多大?

但是在離開的那一天,我卻去了台大。
諷刺的感受如今才降臨下來。

*****



如同以往的感受,在台北能看到這樣的深山景色算難能可貴了。
至少這裡不用聽到一堆人喧嘩。

早晨醒來,老樣子,大石跟我算比較早起了,我刻意賴床一下讓大石先出去~(因為跟阿姨打照面有點小尷尬)。

第二晚我也乖乖的睡地上,畢竟我的睡相多慘有很多證人說過,我不忍心造成殺人懸案。

大砲還是很愛賴床,或者該說他本來就超會睡了?
(那高中時他怎麼還能準時到校呀?)

不管怎說,最後我們還是被阿姨一直問到底要幾點出發?

答案是~又是11點,嗯...
很莫名其妙的又是這樣了,早晨的大石一樣鍛鍊晨操,我看他這幾天單單鍛鍊全民高爾夫應該很強了,但事實上他是努力一直挑戰好幾個外國人角色(每一個外國人都讓他吃盡苦頭了...)

最後是叔叔載著我們去新店市公所站搭乘捷運,好不捨呀,跟叔叔道聲謝後還是不習慣的跳下休旅車...太高了啦!

多謝大石的爸媽這三天下來的招待。

我們搭捷運前還在商議要去哪裡?最後乾脆先去公館然後去西門町吧!

*****

其實到公館也不過就是為了解決第一頓飯。
我們很乾脆的實現了上次金田一也品嚐到的滋味。

上午第一餐就是午飯~

這跟我們第一日還能吃到烤麵包相比,真是一種...正常生活的滋味?

搭車到了公館後出來一看!

不禁啞然...
不知道怎麼去想這裡的感覺。
以我的想像力觀念~
還以為公館站出來應該也是很熱鬧吧?

其實我已經把台北市每個站都想的很夢幻了點。
所以現在一一被打碎也算是正常吧!

公館出來在近12點的時候上,我們看到的也不過就是一個正常生活的社區味道。

周圍頂多就是店家不少,服飾居多~此外似乎沒有很特別的盛況?

沿著騎樓底下走著,我們不知道大石要帶我們去哪裡吃呢?

後來還跨過地下道,抵達大路對面這才近看到那一棟包含好幾個餐廳的建築物。



我們吃的店家叫做
大四喜!!!

麻將上何謂大四喜?
指的是東南西北四風湊碰合計12支。
之後糊了即有大四喜。



這是一間...大石說這分為拉麵與麵食,像大四喜就是麵食類的。
其實就像港式飲茶?

我跟大砲又開始計較起價錢了。

結果大石大手一揮~

「我請客吧!」
「喔喔~!!!」真是驚人的闊氣。

於是我們點了幾種比較簡單的。
以下來介紹吧,只可惜燈光昏暗不能照的真實點。

酸辣湯



這碗自然是來這類店內必定要喝的酸辣湯啦!
當然必定是我的規矩啦,小時候老爹都這樣帶我們兄弟兩吃的。
這碗酸辣湯不會很酸,就是點到為止又有點甜甜的好喝。
不賴喔!


牛肉餡餅





牛肉餡餅跟豬肉餡餅都是35元一個
說真的要吃到噴汁的餡餅現在是有點難找了,不過在老哥以前讀高中的地方對面的麵館也有會噴汁的餡餅呢。
當時想說20元一個好貴,現在看到這個終於覺得扯平了...

牛肉餡餅好吃,餡多味道也均衡不重,相較於豬肉餡餅又是如何呢?

豬肉餡餅





豬肉餡餅也是味道不錯但是在肉上比較少,放了不少蔬菜,比較喜歡少肉的可以吃豬肉餡餅。

大餅夾牛肉



這個的味道偏向平平,不會很特殊,但是外層的蔥油餅倒是另一樣主菜,讓我們吃的蠻開心。
因為有芥末口味,於是我跟大砲拿了一片來吃吃看。

哇!有那麼點芥末味,...我怕那種嗆啦,雖說這個不嗆,但也讓我舌頭有點小麻了。



小菜~某種花生開胃菜



這可是讓我飯席上一直夾來吃的好吃玩意耶!
涼涼的吃起來好吃,加上淋上了某種香香的油,導致花生吃起來格外有味道~一口接一口吃!



飯後大砲居然....組成這輛坦克有用嗎?
不過我也在起哄,居然幫忙放筷子跟湯匙~

這頓飯不貴,應該說沒我們想的那麼貴,好像不超過六百。

三人吃起來OK啦。
但這可能是大石請客產生的錯覺吧...
其實我覺得很貴的...

之後出發往西門町前,大石又在他喜歡的炸雞店買了三支炸雞,我在車站前先啃了一根。

不錯喔,外皮炸的很有...絕地重生的味道。
因為都蠻暗黑了~而且略帶有鹹味。

好吧,吃完快點出發出發!

西門町!我要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