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新店,在大石家著裝一會,其實是卸裝。
因為我們準備跟大石父母一起去吃深坑臭豆腐,聽聞金田一已經品嚐到那種滋味了。

這次輪到我們呀...其實很期待的,誰叫我也愛臭豆腐!
但畢竟是跟人家家長去的嘛,因此不好意思在飯桌上搞啥拍照。
(意味這篇文章沒有照片,不想看文字就跳下一篇吧!)

所以我就只是準備好錢包等等就出門了,反而是大砲居然要穿鞋子,哈哈,也懂打扮啦?

他這三天可是最屌的人了,都穿夾腳拖鞋,你說這樣的觀光客鮮少見到吧...

總之大砲算是最喜歡用不正常的方式玩樂的人了。
冬天去陽明山也穿短袖,最後被導遊威脅不穿長袖、長褲便不讓他上車!
(於是他默默的穿了長袖,但下車瞬間又變成短袖了...根本沒人知道他怎麼變裝的。)

做上大石父親的休旅車後我才發現到休旅車的底座居然那麼高呀?
我跟大砲都差點不穩了。

但是真正不穩的是大石父親的開車技術,簡直就是他媽媽的進化版!
聽聞阿姨還是有一段時間沒開車,後來重新握了方向盤才慢慢的熟悉起來
(為何我老媽辦不到呢?不過就算辦到...我們三個男人也不大敢搭。)

往深坑其實有點遠的樣子,但在大石嘴裡說的好像很近?

我們從一開始的深山開往了碧潭橋那邊,然後切上山路,又往下攻略山道,叔叔真的也太猛了吧!
阿姨也在旁邊喊怎麼開這麼快,後來甚至叔叔看到一輛龜毛車慢吞吞的,猛猛的還按了下喇叭(這是嗆聲吧?)

接著迅速切入~唰!

繼續讓我心跳加速...最後我們切上了快速道路,往深坑的路線上還有看到貓空纜車?
有這麼近喔?遙遠這樣看去其實還蠻不清楚的,可能是我看的角度不好吧,後來回程時倒是比較清楚。

經過好一會的時間後,我們終於到了深坑,那裡的餐廳附設停車場,其實還蠻老奸的,不只讓該餐廳的客人停,也讓打算去別邊溜達的人停,反正都是一樣要收錢啦!

好像一次一百的樣子...

我覺得大石爸爸的說話談吐中總有那麼很深的老行家口語,身為設計師這麼老練也算厲害了!

「這裡真的很會賺錢唷!賺得那麼凶,只要你一台車來這裡停就是一百元,就算吃飯也是很快就離開了,一天要收萬元都不是問題吧!一天兩百輛車就是兩萬了,超級賺翻的呀!這間餐廳光是這樣收就回本了吧!停車場在台北真的很有賺頭。」他很自嘲的懷念著那捐款的一百元吧...

光是叔叔這麼解釋給我們三個小毛頭聽,就知道他多愛跟大石聊天了...
不過大石卻學成了喇塞神功,算是辜負父親的學問了。

我們慢慢的走到深坑老街這才看到,說真的,就是從一棵樹開始看到了深坑老街,在禮拜六的傍晚時候,這裡可真是很多人呢!

我們慢慢的走進去,我們跟在後頭完全不知道要去哪間餐廳?

但是至少知道不是金田一上次被請客的那間,因為聽說不是很好吃,這次叔叔倒是挑了一間內部磚瓦裝潢布置的餐廳,光是外頭進門前就能看到旁邊炸好的臭豆腐,當時我就興奮極啦!好期待。

店裡的客人其實大多是學生,台北的學生大概都愛來吧!
就如同城市住久了會嚮往鄉間生活,在現代文明下,也會想說看看過往的風貌。

但我想這都是我的多慮了...
擺明就是為了吃才來的吧?

上了二樓我們坐定位後晚輩豈敢亂說要吃什麼呢?
一切自然都客氣的請叔叔阿姨幫忙挑選就好了,因為饕客自然知道要點什麼!

這段時間裡我們也挑了一瓶麥茶(正好投我所好,大砲假日都說我未免也太愛喝麥茶了吧?)

其實後來才發現到叔叔他們也真是太看得起我們的肚子了,居然每人一鍋臭豆腐鍋,我們都點清蒸的比較淡,但叔叔畢竟是老饕,挑了麻辣版~

此外還有好幾樣都是豆腐的料理,糖醋排骨、臭豆腐也來了兩盤。

這個臭豆腐老實說真的很不賴喔,其實臭豆腐要怎麼講才好吃呢?
以前也流行過那麼一段時間的真正『臭』豆腐,但是後來還是被沒臭味,而是香味逼人的臭豆腐贏過去。

深坑臭豆腐好吃在哪呢...
酥脆外層自然不在話下,但通常許多店家都會炸過頭,將內部也炸得過於酥,以致於最後變得太硬了,但這裡的臭豆腐卻不同,內層酥脆的剛好,跟外層的兩種搭配其實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不一樣,我夾起了一塊小咬一口就覺得有微微的汁與醬油緩緩流入喉嚨。

那種感覺讓人還沒夾泡菜吃就覺得滋味無窮了,之後夾了泡菜一吃覺得很香辣,雖然不大習慣(跟在老家吃的不一樣),但是那種微辣口味卻還蠻提味的。

結果瞬間我們就嗑完了...真不好意思再說要一盤呢。

不過除了臭豆腐外還有一道很有意思的料理,大概就是一些豆類的快炒,加上豆鼓等等的開胃菜吧!
但裡頭也有豆腐,切成小丁塊的模樣,外貌炒到變成褐色模樣,吃下去有沙茶的口味,卻不覺得重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很配飯喔!

我這頓餐中最厚臉皮的就是央求兩碗飯...對不住啦!
結果只有我面前有兩碗白飯,但是就是好吃呀...(豬公這個暑假真是太幸福了)

而每個人各一鍋的臭豆腐鍋,其實很難做處理的,因為我們這時候已經八分飽了啦,尤其我更是肚子好漲了。

但是根據大夥都知道的,大石爸爸媽媽都愛講那句話的...

「吃呀,怎麼不吃呢?不好吃嗎?還沒吃飽吧?多吃點喔!」

這種台詞最讓人無法婉拒了,當然啦,我本來也打算這麼做了,一定要吃到每一道才滿足呀!

但是大砲呀...那表情已經有點像是胃下垂了。

清蒸臭豆腐其實味道就是在於湯頭上,豆腐本身老實說比較偏淡味道,因此吃起來會覺得因為前面吃的太重口味了,這個反而有點難下嚥,所以大家知道叔叔為何挑麻辣了吧?

就是為了保持最後戰鬥力呀!
一樣重口味,他反而能一路吃到底,然後面帶微笑盯著我們吃完...
然後猛問吃飽了沒?沒飽再叫喔!

(我猜是他還游刃有餘吧!)

最後兩個大家長在前頭輕鬆走著,還買了店內特製的辣椒醬(真的很辣又好吃)。

走著還問我們要不要吃旁邊的烤臭豆腐(大石已經搶先預告上次金田一也被問了。)

我趕緊說不用了(天知道再吃會怎麼鬧肚子呀?)

*****

後來回新店的路上我們還去租了影片,老實說叔叔好像怕我們根本玩不痛快,然後可能就是

「年輕人都愛看電影、打電玩...」便這麼叫我們去租片子回家看了。

其實還好啦,我們也不是那麼簡單的狠角色呢!
呵呵,結果我還是沒問過叔叔他對於家庭劇院的研究。

最後我們在店裡挑了好久,居然挑了一部叫『恐懼眼』(忘了是否叫這個)還有『百萬殺人遊戲』

這兩部其實風格大不相同呢!

恐懼眼我們看不到一會就大呼好爛...
大石因為看到架子上很多塊,因此以為那很暢銷...

當時我就下了這評語。

「一般來說,我看到名字沒瞧過的,除非劇情很吸引人,不然就不大敢租了。」

這部片的二流手法讓我們看到的是,打架還沒K下去對方就先倒了?不敢花大錢炸車子...最後好像炸掉模型的感覺,以及最後那個只有大喊『XX叔叔!』、『救命呀!』的主角女兒...他們連相認都超簡單的完成認證...

不過比較之下大砲選了百萬殺人遊戲時就說那是有得獎的,比較有保證吧?
的確啦,至少我也聽過,劇情也不錯的樣子,但上車時大砲才想到一個事情。

「那是黑白片的...」
「........」

雖然聽到這個消息稍稍吃驚,但是我們覺得這有看的價值,一看下去呀...雖然有點以前黑白片的默劇風格(就是常常安靜的帶過一個段落),但是劇情慢慢的發展下去真的好變態呀!

緊張刺激過程裡,我唯一覺得可惜的就是這場百萬遊戲,玩法也太單掉了點。
不過這樣看下來,其實很吸引人繼續看下去的,我們看完時真是大呼過癮呀!
但是這個電影還是勸我們呀...

不要為了錢犯傻...
還有就是要儘量留後路。

之後就又是看大石打全民高爾夫囉~我們這一天還真是過的好奇妙呢!

隔天,禮拜日,就是我跟大砲再次離開台北的時刻了,說真的也許也是我們這次最後留下的高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