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用一個很像受傷的名詞當片名呢?

我覺得這是這部片給我一開始最大的困惑。
但是看完後,卻覺得這是反應了最真實的人生。

*****************

幸江是個大家眼中極為不幸的太太,老公勇夫每天只知道賭博,只要吃飯遇到不爽就會掀桌砸翻一桌飯。

街坊鄰居都很同情幸江,一直勸她不要跟著勇夫。
但是幸江卻一直無怨無悔的繼續陪著勇夫,絲毫不願意離開。

因為,她愛著勇夫。

年少時的幸江一直希望自己有一日幸福,但是她一直遭遇著自己認為不幸的事情。

直到黑道份子勇夫進入她的世界起,才真正改變她的人生。
改變了對錢執著,以為有錢即是幸福,因而出賣靈肉的幸江。

但是如今幸江過的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
大家眼中不幸的幸江,又會是自虐,還是自願?

*****************

自虐之詩就是這樣,大家看到的是幸江自願的愛著老公,並且任勞任怨的做家事去工作賺錢。
眾人眼中的自虐狂幸江,其實是在為了什麼而如此呢?

追尋幸福的幸江,其實就是現今的人們。
大家總以為自己不幸,又覺得好運不會降臨在自己身上。

其實,幸福不幸福,又有何重要呢?
重要的是自己那一刻是否感受到,自己還是活著的。
自己還是堅強站著的。

沒有自虐的人,只有一首首追求平凡幸福的自虐之詩。

看到最後時,真覺得幸江好幸福,因為她真的擁有好多人的愛護。
那種愛護也是幸福呀!

勇夫雖然有點不會說話,但是他的鐵漢柔情,真的是太棒了。




不過這部片,本來是日本報紙上的連載四格漫畫的樣子。
拍攝成電影還真的蠻棒的,尤其最搞笑的還是勇夫翻桌的那些片段。
堪稱經典~!

莽撞老公跟柔順的妻子,本以為應該是現今最不幸福的家庭,卻變成一個完美的幸福家庭。
這部片真是賺到我的眼淚了...

不過我哭是因為當幸江懷孕了,一直沒有回答開心還是難過的勇夫終於跟她說「將來三人一起去海邊吧!」
真是太感人了~

其實邊看,我就邊想著...
將來老婆突然跟我說懷孕時,我該怎麼辦呢?
我覺得我會大哭一場吧...Y(((T_T)))Y

真是一部好片子呀!感人又好笑,不冷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