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虛砷有點傻勁的去一趟石門水庫。
結果赫然在路上發現到一間很奇妙的店家。

豆花店耶!
開什麼玩笑,不吃可以嗎?
尤其又是在這種熱死人不償命的熱日子裡頭。

(虛砷回高雄放假,還真的有點被曬暈了...)

「不過為何你老愛吃豆花呀?」

今天莫名其妙遇到的風水這麼問我。

『沒呀...我沒特別愛吃豆花。』

我比較喜歡的涼品...好像不是珍珠奶茶、檸檬愛玉、柳丁汁、綠豆湯...再不然就是豆花...
好吧,至少豆花我不討厭就是了。
最近我吃完午飯也會去中原夜市很有名的蔥燒包買一杯他們的豆漿。
足見我最近真的吃的很養身就是了,喝的都很營養,買的飲料都不離水果補充元素~

這賴家祖傳豆花啊,在逛完水庫後回來,我還真的老老實實排隊了半小時才買到。
買兩碗~一碗我晚點再吃!

但這豆花能騎機車放多久呀?半小時OK?那放到晚上勒?
老闆娘一聽到這臉色就扳起來了。

「不可以啦!這個是我們量身訂做的豆花,不能擺太久啦,豆花會化掉的耶!」

『喔,對喔...那我不就要一次嗑掉兩碗了?』我想到臉都綠了...

回宿舍後我拿出兩碗豆花,開始琢磨的思考...

『先吃哪碗?怎麼辦,感覺會吃到想吐耶...』

硬起頭皮打開一碗...!




呃...這是什麼?

不是說我眼瞎了不知道這是豆花,而是我分不出來,這是黃豆豆花還是布丁豆花呀?
被糖水這樣一淋,老實說原本是什麼顏色我也看不出來了。

只好吃看看啦!
開玩笑,憑我這品嚐食物的舌頭,有什麼東西是我...............................................................

分不出來的?????

還真的分不出來.........

吃不出來,撈出來檢查顏色也看不出來,都白白的~



吃起來有點QQ的,但是跟我喜歡的感覺還是有點差距。
此外黑糖水有點重...不過第一碗印象還不錯。


然後來開第二碗!
看起來真是無法判斷這到底是什麼呀!
黃豆?布丁?哪一種呀...
我只能判斷說糖水的顏色好像比較淡耶。






吃起來豆花粉粉的,比第一碗稍微軟嫩,第一碗的豆花比較Q吧!

不過整體來說!
我今天跟風水問了一件事。

『你目前吃過的豆花哪一家最好吃呀?』

如果是以前,我們這兩人大概會說自己家鄉這裡的某一家店好吃吧。

但是自從上次我騎單車找到那家豆花後。
連風水的答案也一起被竄改了!

「當然是獅甲豆花啦!」

『我也是這麼想耶...真的吃起來就是覺得好吃不膩...』

比起這賴家祖傳豆花,我反而覺得那雖然平凡,但是很好吃又不甜膩的純豆花更好吃。
風水也說自己現在常常都會去買來吃,而且都只是吃純豆花...

到底好吃的秘訣在哪?
風水說他問過老闆娘,對方說秘訣就是糖水啦!

真的很棒耶!
我最近吃到豆花,心中的比較對象都是用獅甲純豆花來想的。
是純豆花(不是什麼綠豆豆花、大豆豆花,而是純豆花而已喔!)

雖然有點對不住賴家祖傳豆花,但我真的不得不說...

『你輸給高雄的獅甲純豆花了。』

抱歉!我個人的感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