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得先聲明,我有點來亂的。
這文章老實說有點因應DJ最近的抱怨。
說我太不人情了,都不說新網誌的網址...
(老實說我還真用搜尋查過,確實不大容易找到我那網誌耶,太絕了...)

所以只好講件趣事了。(畢竟趣事不等於心事,不違規~!)

最近虛砷的虛弱生活顯然已經進入一個新的階段了。
老實說就像是接下了好幾個『不可能的任務』,就算是阿湯哥大概也無法一次接收數個任務而臉不紅氣不喘吧?

跟同學一起的,還有那麼一樁教學工作。
教導學弟做專題,其實比想像中還難。

因為我是個弱者呀,所以有時候教到一半就會偷偷聽到後頭學弟的竊竊私語...

「為什麼那裡不這樣那樣...」、「這裡怎麼不是選那個呢?」、「如果那樣子會不會比較好?」

真是數度讓我冷汗直冒呀...
還有學弟講話時總會穿插英文,唉,我這英文外行真的很難跟上他們的步調呀。

而且他們的上進心還真的不是蓋的。
有些人才大三已經開始有生涯規劃了吧...

不過在這個專題中,有什麼生涯規劃我覺得都不是決定成績的因素呀...
反而是有沒有練習才是關鍵。

因此昨天讓我發現到一件事。
身為強者的悲哀!

有位學弟單獨在實作時,問問題的次數蠻頻繁的。
但問題的品質卻蠻讓我無言...

於是他說...

「助教,這就是強者的悲哀呀~!」
『喔...強者的悲哀呀?』蠻新鮮的呢。

結果最後他在某一步驟一錯...

『強者,砍掉重練吧...』我很同情的請他砍除檔案重來。

「助教~這不是真的~!」

『誰叫你是強者呢,這就是強者的悲哀呀...』

原來他這麼想當強者,但當個強者,就是得要反覆練習,才能變強的。
我是不大相信天才那套的...誰叫我是蠢才。
我腦海中的強者,大概就是得一直練習、反覆練習的那種吧。

如果說強者也有悲哀的地方,那麼大概就是他得花很多時間去重複一樣的事情,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吧!

肌肉男得花很多時間反覆健身
電玩高手得花很多時間反覆破關
絕世美人得花很多時間化妝、練習優雅步姿...
賽場車神得花很多時間重複開一樣的跑道。
棒球明星得花很多時間反覆打擊、投球

強者=時間+練習

至少,我眼中的強者大概是如此來的。

所以那學弟雖然在我有點蠢的幫助下重做了一回。
但是我想這個經驗應該會是他最後考試拿高分的關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