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項運動都有屬於他的運動精神。
而勝利的決定要素,也不盡相同。

常在漫畫中看到,棒球是一個不到最後,不知道贏家究竟是誰的球類運動。
因為在每一局,都可能發生逆轉的事情。

以往都是在電視中看大聯盟的比賽。
而小時候也會看報紙裡頭中華職棒的賽況。

記得那時候每天就是跟老哥在那裡看報紙喊著「兄弟象贏啦~」、「統一獅讚啦!」
其實我們當時到底為啥而支持球隊還真的一點也摸不著頭緒呀。

可能單純因為象徵的動物很帥吧...
不然就是因為當時某支球隊的投手跟我們同姓而聲援一下。

到底職棒是怎麼一回事。
到了昨天我才大概懂一點。

*****



說真的,我真的是突如其來的念頭才會跟著小黃瓜來的。
自從他一個禮拜前跟我提議...

「虛坤,禮拜天去看棒球!」

『喔...』

有點隨便的回答,不過想了想,從來沒看過現場棒球,來看一回也不錯喔。
於是禮拜天相約中午在台北車站碰頭。

四個月不見這嘴巴很不乾淨的小黃瓜,大多免不了又是一連串的不乾淨言語。
幸好我有先清理耳朵過,不然大概又會堆積一些污垢了。

為人以nice為主的小黃瓜,老實說就是個使我又愛又恨的人。

若以蔡智恆小說風格來說,他就是屬於故事中那種很愛問候人的角色吧。
昨天的兄弟象 VS 興農牛之戰,不難想像支持興農牛的他在我耳邊問候多少次吧?



12點多我們抵達芝山站後,光是看到公車站牌就知道沒機會搭上啦。
於是乖乖的以雙腳慢慢走去,小黃瓜一直嘟嚷著最怕沒買到票,那就白來了。

幸好後來我們走到時,還是可以買到指定席的位子。

棒球的魅力還真的老少通吃,夫妻也會一起來共襄盛舉喔!

 

不知道情侶是否覺得看棒球比看電影來的精彩呢?
我覺得各有各的享受呀。

 

對面就是大葉高島屋。
如果是我姊夫看到這,大概會說...

「你看你看,我一直跟你們說過大葉大學是大葉高島屋旗下的喔!他們是同一個老闆的。」

我從大一就被姊夫灌輸這個概念了。
因此我只會笑著說『你早說過啦,我們相信的。』

 

買完票我們這兩個尚未填飽肚子的人,看到有人是帶著麥當勞來吃的,馬上想到可以去高島屋地下室找找看。
不過找到還真的很吃驚呀,一堆人...

排隊也等了好一會才買到。

眼看時間接近兩點,大家也開始魚貫的準備進入球場。


 

我第一次來看棒球,也第一次到天母棒球場,老實說棒球場該是怎樣,我幾乎沒概念的。
因此看到的天母棒球場雖然有點老,但卻有著他自己獨特的建築韻味。

 

旗子都掛著兄弟象的呢!
進去裡頭也是賣很多兄弟象的相關產品。
興農牛的相關產品好像也不少,但我們沒有特地的一一逛。
因此我跟小黃瓜都直接爬一旁的的樓梯上樓。

 

傳說中嘴巴最犀利的小黃瓜...

 

東找西找後,我們走進球場,第一眼看到的畫面,老實說我真的非常震撼耶!

『這就是棒球場呀!』

心裡的感動蠻深的,我的第一次就這麼來了。
實在沒法用言語講的太明白,但是很感動就對啦!

 

找了老半天,總算在另一頭興農牛的加油區看到我們的座位,好高好高...


 

坐下我就開始狂拍啦~

 

若是不拍興農牛,會被小黃瓜念的...

因此一定要拍下!

 


遠方計分板,平常都是看電視中的畫面,第一次自己見識到還真不一樣。

大聯盟的計分板應該更大吧?

 

在比賽開始前,先頒獎給了恰恰,好像是四月份的MVP吧?
不確定。

我看到時還發出了讚嘆之聲...

『好厲害呀...』

「虛坤你在白爛啥呀!那是敵隊的耶!」

『對喔,我是在興農牛的區域喔...』我真是個完全不會看場合的傢伙。

幸好周遭還是蠻有良心,都是單純看比賽的觀眾,不然我大概要被打爆了吧。

 

拉筋拉筋,要練練體能。

 

在日前,兄弟象的一位日本前教練辭世,因此兄弟同仁們默哀一分鐘。
我想,對他們來說,求勝意志一定更堅強了。

 

請不要怪我為何老是拍兄弟的加油區呀~
因為我的位子只能拍到那邊而已。

我位子的缺點就是,雖然高,但是卻在最左邊,旁邊就是隔板了。
根本不好拍到興農牛的加油團。


 

比賽開始後真的很激烈呢。
雖然我們位子很高,但是看到的畫面也不會太糟糕啦。
用G9一一的拍下關鍵畫面吧。

 

聲勢浩大的加油團也是很驚人的...

 





   

棒球的世界老實說還真的很難預料,就算強者也會有運氣不好的時候。
團隊、個人、對手、加油團、氣候、壓力...

超多決定完美勝利的因素呀。

而也因此讓這場比賽打到最後一局時,大家都無法把眼神離開球場一秒鐘。

 

而我,倒是很莫名其妙的被這張的某個東西吸引住了...
(唉~不成材的傢伙)

 

我跟小黃瓜都很想拍到的球僮...老實說這算不算全場的清新畫面呀?

小黃瓜都說我根本沒在看球賽嘛!白抓我來了。
我全場幾乎不怎麼熱血耶,坐著很安靜的看著。

不過後來看到興農牛好幾次要扳回一城時我都緊張的跟著起身要看仔細球飛去哪邊了。

還有小弟弟興奮的一直喊...

「白隊加油、白隊加油~」還甩動手上的加油棒~

結果宛如雙截棍的加油棒,就這麼從我後方數排的座位...

碰!

打到我肩膀了...

小弟弟,你真的太熱情了啦。


 

小黃瓜倒是每次只要大好得分機會沒了,就一直用腦袋撞我...
然後一直問候我...

「X的啦!」
「有夠他X的!你說對不對呀?」
「把他打回家~」

礙於這個頻道收看年齡層,所以我還是少打點好了。
(雖然他問候我的還真不少...,搞的我也想問候他了。)

 

兄弟象的加油團,前排有三個搖旗吶喊的還真的很High呢!
中間那個大概是狂熱份子吧,又叫又跳的。

   

貴賓席到了後來也很多客人來呢。

 



雖然這場比賽結果不如人意,但是我覺得兩隊都發揮了蠻不錯的水準呀。
就是可惜了很多得分機會沒得到,不然興農牛應該會多得幾分才是吧。


至於下次...
哈,真希望下次陪我看棒球的不是小黃瓜,而是美女呀。

這樣至少我會被問候的比較開心點。

真的還是很感激小黃瓜居然會邀我來看球賽就是了。
不然我這輩子還真不知道哪時才會欣賞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