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92479826_dacbc2d2f2.jpg

 

某日,我很悠哉的在逛噗浪時,突然看到友善的小徐某一噗!

居然談到了痞子蔡的新書...

激動之下,隨即上網訂購了一本!

後來雖然被人買了去送禮...但很快的又在附近的文具行看到有在賣,一樣79折!

於是就買下去了!

所以我等於為了這本書,買了兩次呢!

*****

不過這本痞子蔡的新書,我延誤了快兩個月才寫心得?

其實,是一直很想寫,但又忘了。

為了看完這本書,我還特地去了圖書館地下室K了一小時多...

慶幸的是,我讀小說的實力還沒有退化到顏面盡失。

更慶幸的是,痞子蔡這次總算沒讓我失望了。

 

故事劇情發生的非常老梗,但卻又非常的不一樣。

男主角因為校園美女選拔賽,跟朋友投了好幾票給數位美女...

而最後前幾名的校園美女將會舉辦拋繡球,接到的男士可以跟美女共進晚餐~

 

好死不死的,男主角的朋友接到了六號美女的繡球,而這六號美女是這朋友喜歡的,偏偏這朋友又有女友了...接到被公開的話穩死!

因此當機立斷下,這朋友把繡球塞給了男主角,男主角因此莫名其妙的跟六號美女共進晚餐。

偏偏男主角喜歡的另一個美女拋出的繡球,他卻沒機會接到...

 

於是就在這很意外的發展下,男主角被六號美女稱為『繡球』(因為她以為是他接到繡球的)

『繡球』也因此稱呼女主角為『六號美女』

就這樣~發展出了一連串的故事。

 

這本書算是痞子蔡繼『檞寄生』後又一本自認為愛情(純愛)小說的作品。(痞子本身認為只有這兩本才算愛情小說)

會讓我有所共鳴的點,也是因為去年的那次晚餐,我所發生的故事也跟這本書極為相似,讓我不由得有所感觸。

 

去年12月6日的故事,如此的雷同。

也讓我想起自己多無言的表現,2009年的故事,真的多到讓人印象深刻呢...

 

回到書中來看,其實好看歸好看,但也不難看出,痞子對於自己小說中的男女主角,會有幾個固定的模式。

 

1.不輕言說出『喜歡』、『愛』:

感覺幾乎男女主角大多搞曖昧居多,最後很曖昧的在一起...絕對很難看到他們說「我愛你!」

這對於純愛的感覺來說似乎太激烈了...

 

2.故事情節必定穿插成大:

成大是痞子的母校...這點不能怪他,換做是我大概也常常溜達於大葉與中原...

可每回的故事,幾乎就是會從1990年代的成大開始說起,有時會想,是否可以從2000年的成大開始故事呢?

痞子大多是以當年讀書的感覺,寫成了小說,說真的,要我去感受此刻大一新生的世界,也應該有點難度啦...

不過若能配合新時代的特色重新出發,或許會有意外的特色。

 

在痞子的風格中,我可能只能說出這麼兩點比較在意的吧。

其實自己還蠻愛這種純愛味道的小說,畢竟看到背叛來、欺騙去的題材,也是看到很煩呀!

我們畢竟不是在搞捏爆橘子的橋段,而是很輕鬆的去享受作者的小說呀!

 

最後,不免的還是要期待一下。

期待痞子蔡的下一本書,能在某一日相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