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00009.jpg 

生死去來,棚頭傀儡。

一線斷時,落落磊磊。

*****

禮拜日那天,我不經意看到那則新聞時,一開始還沒回神過來。

以為只是單純的某個地方土石流。

 

但一會後才注意到,那其實是一個發生在國道三號上的噩耗。

這幾日下來,心裡一直祈禱被掩埋在底下的人只是脫水、虛脫這類稍微疲累的狀況而已。

可得到的結果,卻終究讓人難以接受。

 

如果說一個人有什麼信仰,那一定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他人的幸福而祈求。

因為大家都希望自己重視的人可以平安,而非天人永隔。

 

對於那些沒意義的官僚話語,我沒興趣了。

對於那些沒意義的油錢便當,我不想裡了。

 

想到的終究是...

到底台灣還有多少危險?

到底我們還能在這多久?

不用等後代了,現在的我們還安全嗎?

 

不是A有問題才治A,B有毛病才治B...

這跟補路上的水道蓋有何不同?

東補西補卻反而讓路更危險,台灣的某些地方,有時真的讓我覺得。

 

我們依舊是開發中國家,沒有絲毫進化。

*****

IMG_3213.JPG 

當阿宅是奢華的幸福

這是我這禮拜的一種體悟

若你很莫名其妙被拱去參加一場沒有勝算的籃球比賽

然後對手都是很莫名其妙的強悍

最後你卻莫名其妙的贏了幾場...

 

那麼你的下場就是,會一直被挑戰...

因為沒有半個人相信阿宅會贏,而卻真的不小心贏了。

主要也是歸功於有讓了我一些優勢,才會僥倖。

於是,下禮拜又有一次阿宅盃籃球一對一公開賽...為何一個阿宅贏了球就這麼沒天理?

 

真的好不想打...

卻還是得被抓去打,我可以只當攝影師嗎...

*****

P4294044.JPG 

禮拜四參加了個研究生交流的小聚餐,本來也是因為同學告訴我才知道這個活動,看在有免費午餐上,我們就邀了邀一起去吃~不,應該是一起去交流。

吃的午餐比想像中還好,至少沒像上次中國強亂說的那種(一個三明治一個紅茶?拜託...這是早餐不是午餐吧。)

 

因為我們算是第一組到的,因此就先開動啦,兩個輔導老師(美人兩位)也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後來才加入了一位應外系的女同學Amy,她很像松隆子喔!我看到時有很吃驚~根本就是Hero中的松隆子打扮(整齊的頭髮,跟一副眼鏡)。

在只有我們與Amy的前半場,大家都先自我介紹了一番,這種自我介紹比較像是要開誠布公的聊聊自我,或許不大像是聯誼,而比較像是來給心理諮詢老師輔導一樣,談談自己近來的壓力或者一些想法。

 

自我介紹到最後又加入了兩位新成員,工工系的偉駿及他讀中央大學大氣研究所的朋友新民。

我們先經由一個測驗,瞭解自己的壓力值後,才開始分享彼此對於自身壓力的一些探討。

測驗中有些題目,我只能說那真的是我累積很久的壓力,雖然不重,但也不輕。

畢竟那可能得背負一輩子。

其餘的題目,則是覺得幾乎自己沒有那樣的煩惱。

最後我的成績還算OK,就是帶有點輕微的壓力罷了。

 

在大家分享自己的壓力與釋放方法中,其實也不難去慢慢認識大家。

縱使是已經相處兩年的同學、學長,也可以聽到他們某些心裡的話。

不過學長平常總說他釋放壓力的方是就是看我們搞笑,來到這裡也還是講這個,不免讓我感動呀!

阿宅不求人搞笑我(有自己的抒壓方式),但可以讓人開心,這也算是我長久以來的天職了。

不要大多數人認同你,但至少能讓少數人喜歡你。

處女座的龜毛問題之一吧,我跟偉駿學長都是一樣的。

 

在這三小時的聊天過程裡,有時會有所感動,有時會捧腹大笑。(我們都努力作梗給學長~還是說我們只是吐嘈?)

直到最後才在稍微疲累的結尾下大家愉快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