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回高雄時,才跟風水開玩笑的來了個『忠孝東路走九遍』
想不到...一個禮拜後我就來個...『忠孝東路走一回』

*****

上禮拜六簽書會結束後。
眼看時間雖然以然傍晚,卻絲毫不覺得想回中壢。

每次到台北,好像都覺得有一種來到遊樂園的感覺,你不玩瘋狂的玩上一回,就無法值回票價一樣。
尤其這票價要一百多...

搭乘區間車來回要價104元,搭捷運亂晃又要數十元吧。

既然想玩的多些,在這個彷彿遊樂園的都市裡,此刻我該怎麼走呢?

沿著忠孝東路走往復興SOGO路上,我反覆思考走到那之後要搭捷運去哪?
本來只是想散步這麼一小段而已,豈料後來越想越不開心。



『真奇怪耶,為何我要被捷運束縛著?』我納悶的想著。

每次都是搭捷運、捷運的,捷運能帶我到的地方就那些場所而已,既沒有單車給我的方便,也沒有走路來的自由。

難得這麼一次,我想擺脫捷運的束縛。

『好吧!我就挑戰走回台北車站!』




這個念頭也是跟之前吃喜酒時聽到親戚從台北車站走到飯店有關。
當時覺得好厲害,年紀大的人還可以走這麼一段路,自己為何不可以?

於是,難得的新冒險,就是親自走一趟忠孝東路回台北車站囉!

一般台北人會怎麼逛街?熱鬧的東區,西門町、101...

但是在冷淡的地方會是怎樣?
這是我一直對台北保持評價的地方。

整個台北不可能每個地方都熱鬧,我想知道真正的台北長什麼模樣。




不過從忠孝敦化站走到忠孝復興站,路上依然是蠻熱鬧的。
這一段路還真是太新潮流了點吧。

不過,我看到了一間蠻特別的店:




其實我也第一次看到耶,這種一應俱全的電器行,裡頭逛了逛,真的都是賣日本的牌子,管他松下、國際牌、JVC、SONY、任天堂、Sharp、......居然都有他們各家主打的產品。

我因為半小時前拍照的關係,很想把玩一下相機,於是就脖子上掛著G9走過去相機區看了看。

好棒的相機喔...
不摸還好,一摸真的就是腦海一直冒出『單眼~單眼~』的訊號。

唉,忍耐!
一定要撐過一年,把G9操到極致才可以換單眼。

於是摸一台又換一台的把玩。
店員終於忍不住了...(我發現到他一直盯著我)

「先生,不好意思...」

完了,大概是想說我一臉就是壞人的模樣,因此一直把玩想偷相機喔?

『我...』都還沒解釋。

「不好意思,先生,請問一下你那台相機是G9嗎?」

『啊?呃...是呀。』

搞什麼呀,我誤會了,這是當天第二個對G9產生興趣的人耶。
我這台G9有那麼稀奇嗎?



「您上面裝的那個是鏡頭嗎?」

『喔,不是,這只是套筒,上面有保護鏡而已。』


正巧旁邊有一對女生,正看著同樣Canon的G10,聽到我們談話好像有看了一下我。
後來那位店員轉而也推薦她們買G9,畢竟兩者差異不大嘛!

我把兩樓都逛了一下後,這才繼續冒險下去。




上次就是在這裡遇到李威當化妝專櫃的『半小時店長』。(↓)





對面綠色的SOGO到是有個很棒的吉祥物耶,一頭牛~

不過這頭牛還真的有點玄機呀!
居然是機車引擎?

看起來實在好酷,引來好多路人觀望。






繼續走,不到一百公尺我就突然煞車!
因為我不經意的往旁邊看了一眼,一家看起來不算特別豪華的餐廳,就這麼吸引住了我的目光。

因為在這條忠孝東路上,我至今看到的幾乎都是裝潢別緻的店面,這間完全不合群的店面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腦海不禁冒出『老店』的字樣。

抬頭看了看招牌。



咖哩王?
我瞬間調出了幾個記憶資料,學長曾說『魔法咖哩』還OK,
他最喜歡吃的是『咖哩王』的咖哩豬排飯。

喔?這家不就是咖哩王嗎!
而且也跟學長說過的一樣,在復興SOGO附近而已。

為了避免搞錯,我特地打電話打攪了正在放假的學長。
確定沒錯!就是這家。

那好吧,進去品嚐看看囉。

店裡頭其實座位不算多,但幾乎是每一桌客人走了之後就會有客人進駐。
完全不用怕沒客人上門呢。



一份咖哩豬排飯150元而已,比魔法咖哩便宜許多。
眼看這盤咖哩豬排飯,我不禁嚥了嚥口水。



先舀起一口咖哩吃看看。

『咦!這口感太棒了吧。』

味道十分濃郁耶,比起魔法咖哩比較像稀釋的咖哩,
我覺得這家的濃稠度有比較好,味道也非常棒,略微帶出辛辣味。
非常有味道。

日式豬排雖然也很好吃,但是偏薄了點,用湯匙一插就輕易截斷了。
算是嫩的口感吧,仔細想想,濃郁的咖哩配上容易吃的豬排,其實也算剛好。
不過若是可以,我還真希望吃到厚一點的豬排配這咖哩呢。

吃完這份晚飯,也不過十分鐘左右,因為實在很好吃。

眼看天色開始跟我作對的暗下來了,也就不得不加快腳步上路啦。

路上還看到以前在台中補習很愛喝的藤本舖,於是點了當時習慣點的沖繩麥茶來喝。
(整個下午我都沒進半滴水呢!)



不過走到這裡,也慢慢的看到一些台北不同的面貌,不僅真實許多,也讓我思考在這都市生活的感覺。

到底人是否應該住在很繁榮的都市呢?
這個疑惑至今沒有完全的正解。

活在這都市的代價與獲得,真的都是無法衡量的。

複雜的公車站牌一排長長串,讓人眼花撩亂...(↓)




經過忠孝新生站,看到以往應該是高架橋的地方,如今什麼也沒有,只有施工的許多裝置。
當年第一次台北行冒險的光華商場,如今也已不在原址,雖然想去看看新光華商場,卻又不知道去了能幹嘛,於是只好繼續走下去。



路過善導寺站時才意識到自己真的快要走完這段路了。
時間呢?也快一小時了呀!

善導寺站親自來一遭才知道真的有間善導寺在這,若是以往搭捷運都沒來過這的話,我大概就一直不懂他真正的命名原因吧。

甚至後來看到了旁邊玻璃窗都是好豪華的餐桌,這是哪呀?
走到前頭才看到這是一間飯店!

喜來登?

好像以往都是看到新聞說什麼政商名流、藝人演員會來這邊用餐、辦喜宴等等的,
這以往在新聞出現的名詞,如今活生生在我面前出現了。

看起來真的好豪華,一輛又一輛的賓士車相繼開進來,又開出去。

我甚至覺得...好像有車子只是為了耍派頭,開進來根本沒有停下就又開出去了。
(是想要告訴附近的車子自己是可以開進喜來登的有錢人嗎?)

哼哼,開玩笑,下次我騎單車也給你進來再繞出去。
(應該不會被抓吧?)





走到忠孝東路的盡頭,也就是銜接忠孝西路的路口。
那裡有一座天橋,老實說,看到那座天橋,我也總算找回了六年前的回憶。

六年前,我跟大砲兩人,就是在這裡煩惱要不要買GBA的遊戲片子呢。
當時兩個高中二年級的毛驢,因為校外參觀著名大學,而來到台北,晚上自由活動想去哪呢?

人家都是去淡水不然就士林夜市,我們卻反其道而行的跑來台北車站。

在天橋上,我們看到車水馬龍的畫面,穿梭來去的無數車子都是印證台北交通擁擠的象徵。

如今,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這裡,不禁感傷了起來。
與大砲的二人組大概是沒機會再現啦。

僅存的,就是用G9拍下這畫面,作為一個紀念了。




笑了笑,揮了揮手,我終究再次進入地底,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