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我打的太長了,但是又好捨不得在這篇結束整個簽書會的故事。

只能說,感謝能看到這裡的人,冗長的文字沒造成你們的困擾應該代表都有一定的閱讀水準了。
或者說,我的文章能看得很輕鬆嗎?

那就謝謝囉!

記錄整個活動的內容,老實說一定有不完整、不真實、比較自我的說法。
我反而很希望能有人一起來討論當天的事情。把整個內容補述的更加完整。

因為我的記憶力呀,根本就是隔天就癡呆的水平...

*****

在輪到120~130號的讀者排隊時,我真的好緊張喔。
畢竟,這是第一次參加女性作家的簽書會。

若是以前那次蔡智恆的簽書會,我就真的只是崇拜蔡大哥而去,根本不會像今天這麼緊張。
糟糕,又發生了美女緊張症候群啦!

每次遇到美女我就緊張萬分。

比方說現場就有哪麼一位很美的女性讀者。(↓)



還有很帥氣的史丹利,他讓我瞭解到一件事!
就是我也可以很帥的~
呵呵,因為我跟史丹利先生還真的有點類似的體格與大臉...(會不會太自戀了呀!)



果然輪到我時,我把兩本書翻到要簽名的頁數(也就是翻開第一頁而已),
結果服務小姐做了一個我好難過的事呀~
居然把書壓平!
噢~如果要簽名還得這麼傷害書,我真的好心疼喔...

因為時間緊迫,所以其實從100號起好像就沒有法子寫說你希望中古小姐寫說給誰,或者什麼祝福的話了。

比方以前蔡智恆簽書會時就開玩笑說過。

「希望大家不是只要我的簽名之後拿去拍賣喔~」

我給蔡大哥簽名的書,都有寫著『蔡智恆   給XX』

哇...這樣代表說中古小姐沒法做到如此了,雖然有點遺憾,但是我也鬆了一口氣。
其實我從剛剛就開始緊張思考,要是說需要寫給誰?那我要寫什麼好呢?

給女生,那麼就寫『給未來的妳』,給自己就是『給XX』、『給虛砷』...
好多選擇喔,苦惱好久,差點暈倒了。

既然沒法,其實對我來說也未嘗不是好事。
中古小姐不會太累比較重要啦。

我只是小小讀者罷了。

看著中古小姐簽書好認真,我本來想說等到她簽完再請主編先生幫忙拍合照的,但是他卻示意我過去吧~
於是...有點慘的悲劇終究還是發生了。

我的G9是這樣的(↓),有套筒罩著,所以閃燈打出時,會被套筒擋住,導致光只會打到左邊,右邊都被阻隔了。

有了閃燈、又有補光不足的結果,就是我跟中古小姐的合照宣告失敗~
早知道就不開閃燈啦~

而且拍的兩張中有一張還是中古小姐有點意外的抬頭看鏡頭...




唉~我真是千古罪人呀,之後檢查照片時我真的好想死喔。

拿了化妝贈品後我回到原本的位子,跟紅小兔小姐討論起了這個化妝品要怎麼用呀?
最後還是旁邊巧克力的服務小姐跟我們說可能是洗臉用的喔!

洗臉?當洗面乳嗎?
感覺好奇怪。
我開始思考到底適不適合自己用呀?

之後總算輪到紅小兔小姐排隊了。



這位仁兄呀...???(↓)
應該沒人知道我為何拍他吧,周遭有些人看到我很緊張的拍他可能還以為他是哪位名人呢。

其實不是的...



答案就是,他的外套是深綠色的皮外套!
噗,這個真相大概只有老哥會想笑吧,之前姑姑給了我一堆堂哥的外套,說是當初買多的都沒穿。
其中就有那麼一件深綠色的皮外套,老哥說我一定很適合,但是我就是不知道怎麼搭。

剛好在簽書會看到這位仁兄的打扮,趕緊拍下來當作參考吧!

等到紅小兔小姐也簽完後,我便去了化妝區問了一下那個贈品該怎麼用呢?
畢竟剛剛都沒問清楚就拿,實在很遜耶。

結果好像是女生卸妝後用的,男生可以直接用。
我想了想自己應該不會用到吧,就乾脆送給紅小兔小姐了。
因為聊天時她有說到要跟朋友見面,因此這多的一份可以給她朋友喔!

呵呵,當然也就順勢問了一下能不能去看她的相本。
便請她留了相簿資料。

(後來去看才驚覺,真的都拍的好棒!讓我萌生想跟她拜師的念頭呀...不過人不能忘本,我已經有老師了,只好當作同好囉!)

*****

簽書人數最後高達250位之多,最後第251位!
哈,全場爆笑,史丹利也是讀者呢,瞧底下就知道他多迷中古小姐囉,還蹲下拍呢。

這個超大的笑點當然大家也要拍囉。






甚至也要合照的~!
真是有一種英雄相惜的感覺。
(中古小姐算巾幗吧!)



而全場超美的兩位美女,也有同台的時候。
一位是讀者,一位應該是出版社拍照的小姐。




好啦,重頭戲來囉,最後當然就是摸彩的時候!

主辦單位先來解釋了一下今天要贈出的獎品是什麼。

我是很難瞭解化妝品的東西,因此容許我跳一下。



這時候就來一張使用G9連拍能力的方式,記錄下中古小姐可愛模樣的連環拍吧!
(真是慶幸自己之前爬文看到這招,不然應該沒法做到吧。)(↓)

請由左上~讀到右下

中古小姐一開始很專心的看著業者介紹化妝品,
還跟史丹利聊起來,接著看到化妝品時,才露出好羨慕的表情,說著好想要喔!

不過最後主辦單位當然沒忘記中古小姐囉,說早已經幫中古小姐準備好一份啦,這才讓中古小姐笑了出來!



那麼來為讀者摸彩吧!

得獎的是...



請問你有在現場嗎?

我猜現場大家都希望槓龜吧~哈。









史丹利也要客串幫忙抽獎喔!






化妝品送完可能大家都以為沒了吧?
其實還有!

就是巧克力業者也來幫忙送獎項!
除了巧克力之外,就是最大獎品巧克力鍋囉!(↓)





幸運的小姐還真不少~
唯獨化妝品最後一包給了一位先生呢!

得獎的號碼最後兩項其實都離我好靠近喔,都是120多號的。

唉,要是這時候有大砲在我身邊呀,告訴你,獎項早就是我的啦!
難道你不知道大砲是我人生的福星嗎?他的神之手可以抽到頭獎、神之魅力可以讓我得獎呢!

(蔡智恆的簽書會就是靠他讓我得到一本復刻板『第一次親密接觸』呢!)



中古小姐也沒忘了給史丹利帶個禮物喔!
那是什麼呢?

哈,我看到時真的笑翻了,因為之前才在中古小姐的部落格看到她介紹過。

那就是:男性的胸罩

在日本還真的有賣這種東西呢。
畢竟那是一個無奇不有的國家。

瞧瞧史丹利一臉好奇的看著盒子...(↓)




哇塞,居然被大家拱著要現場穿戴呀!
感覺瞬間作家變諧星了。

史丹利開始脫吧!




史丹利:「不會吧,這會不會讓大家不大舒服呀?」



史丹利:「糟糕,這女生用的我不大瞭解,小羊幫我戴一下啦~」



於是中古小姐幫史丹利穿戴囉~!

史丹利:「哇!好舒服的感覺喔~」



史丹利穿戴男性胸罩的影片:(需要高畫質可以按右下角的HQ)



*****

最後中古小姐感謝大家今天來到簽書會之外,也請大家離開時注意交通安全,平安回家喔!

雖然還想拍照,但是之前有拍過的不准了呢。
哈,於是我跟紅小兔小姐就只好默契一致的決定離開啦~

到了捷運站我跟紅小兔小姐問了一下怎麼走才好逛街之後,就與她分道揚鑣囉。
希望她跟朋友玩的開心!

感覺這樣一個下午的簽書會,還真的讓我有種超累的感覺呀。
之後發生的『忠孝東路走一回』,大概就無法歸類在這場簽書會囉。

真的開心能參加這場簽書會!

也許中古小姐下一本書推出時,我已經無法參加簽書會了。
(估計到時候我也當兵回南部了吧!)

但還是期待能繼續看到日本的社會面貌,認識多一點日本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