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古小姐雖然後來時間緊迫於是沒有寫給予誰,但是卻還是很細心的貼上小愛心貼紙,我本來以為可能連貼紙也沒有呢。半夜起來翻了翻才發現還是有,好感動。)

*****

從3月16日拿到中古小姐的兩本書後,花了幾天,抽出時間欣賞以往部落格瞧不見的文章,以及更為豐富的內容。

我真是覺得好棒,可以輕鬆的看一本書。
我本身也很喜歡寫些可以輕鬆讀完的小說,所以對於這兩本書我覺得就是『順』!

若要從裡頭選出喜歡的文章呀?
難喔...

因為時間關係比較吃緊,所以第二本『東京OL不能不約會』我看的時間比較短。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本給予的震撼還沒平復,第二本反而像是遇到了荊棘,稍稍的讓速度減緩。

不過,我卻發現到一篇我很喜歡的文章,若是說印象很深的話,大概就是這篇了吧。

『泡妞前請先學好傳簡訊』(P.54)

哈,重點不是泡妞喔,我覺得大家可能會先誤解這個重點。
因為我想說的是『簡訊』

根據中古小姐的介紹:

「畢竟在日本,簡訊寫不好、不會使用繪文字的男人,就像牙齒上沾著菜渣,鼻毛強出頭、總會延伸到鼻孔外的傢伙一樣,是種很糗的存在。」

哇...還舉了兩個案例,解釋兩個男士邀約的方式,有善用繪文字跟不善用繪文字的案例。

嗯...我本身也知道日本女孩子很會打簡訊,這點看日劇所以常看到。
就是飛快的啪啪答答的打出一堆文字。

曾經我還傻傻的以為台灣人打簡訊也這麼快吧?
然後覺得自己打的有夠慢超糗,因此苦練了一下。
但是,光是手機給你在那邊讀取選字的時間就頓好久啦~

瞧瞧,只是打個『我』,還得先等手機讀出來一排字的清單,然後你移動到想要的字上選擇~!
才會又慢半拍的出現在螢幕上。

我用的還是Sony K800i 喔!
就是去年跟在當兵的台中大哥哥買的二手機,至今依然用著,大概跟老哥說的一樣,一隻好手機值得你一直用。

所以對於台灣人來說,想要跟日本女孩一樣啪啪啦啦的飛快打字實在是有點難度耶...
還是說我尚未成仙?道行不夠呢?

想到這裡我就還是先檢討自己吧。
不過中古小姐講到另一個事情,那就是繪文字。

男士用繪文字會給女生加分?
我是有點疑惑,因為曾經看過一則文章反而是說,女生很討厭男生簡訊裡頭用圖案,感覺很娘,不Man、幼稚。

哇勒,這樣兩者相衝下,我突然納悶到底是不是因為地域關係,在日本這樣比較加分呢?

畢竟光是看中古小姐舉例的村瀨先生案例,有輕鬆開場又有鋪陳,多麼完美呀,穿插的繪文字更是很有爆點~
我喜歡那個跑步奔向車站的兩個繪文字組合。

但在台灣,手機不說廠牌,可能對於繪文字的發揮也沒有這麼豐富。
打開我這台K800i,裡頭可是看不到那麼棒的繪文字呢,有的只是一堆表情符號。

想想我在裡頭要是放著...

「今天天氣真好呀(^_^)
我早上差點趕不上第一節考試~(=_=);;
可惜熬夜的結果卻是都不會寫(T_T);;
真是好難過呀~!」

如果是這樣,好像就缺乏點幽默。
所以日本的繪文字真的算是蠻別出心裁的吧。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日本如此呢?
還是說在別的國家也有這麼豐富的繪文字。

我記得最棒的就是『電車男』一書中眾網友給電車男打氣的許多文字組合圖案吧!



這篇文章讓我突然想到的疑惑就是,如果是台灣的男士,想要寫簡訊邀女生用餐,又該怎麼著墨呢?
沒有繪文字的加持,那該怎麼讓女生對自己印象加分?

本來想在簽書會時問的,卻緊張到腦袋一片空白。
(謎之聲:又不是你的簽書會)

*****

不過繪文字的好笑之處,在文章後半段成功讓我捧腹大笑。
因為有一則案例是中古小姐收到了藤田先生的訊息,居然除了第一句還是人話外,後面全都要中古小姐發揮明智小五郎般的推理能力去推敲那一串繪文字代表什麼意思。

(不過我想明智小五郎可能也會大嘆這是自己人生第一次遇到的勁敵吧~藤田先生你太強了,縱使是怪人20面相也辦不到這麼絕的暗號呢!)

藤田先生這個案例我大概算第二次看到,之前因為看男女糾察隊,他們有觀察諧星鳥居美雪特別企畫。
結果發了簡訊鳥居美雪卻是打一串又一串繪文字來讓大家摸不著腦袋。
還得請比較瞭解她訊息的人幫忙翻譯,而且代表的意思還可能跟大家想的不一樣呢!

所以藤田先生若是要拜師,或許可以跟鳥居大師請益吧!

這篇文章不僅勾起我之前爆笑的回憶,也讓我學到,真的打簡訊得有點技巧跟誠意。
想到自己之前打簡訊都是以簡單扼要,重點說明的方式跟別人溝通,就覺得實在沒什麼內涵呀。
若是能多點幽默、多點鋪陳,也許就能改善不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