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有這回事也只是兩個禮拜前的事情而已。
完全沒想到會這麼突然的發生。

畢竟就算是以往看相聲也是數個月前買票,哪有這麼快的事情呀。

真的好緊張,想到可以去見著中古小姐,我想不只是我,全台灣喜歡她的讀者應該都是一樣期待吧。

呃...雖然我常常說偶像看過一次就不是偶像了,那就是正常人,跟你我沒兩樣。
但既然中古小姐我從來沒見過,請容許我這文章用一種非常『粉絲』的心態來寫吧。
要不然我正經八百的跟你說,不就太像報紙報導社會案件一樣了嗎?

禮拜五回家後才驚覺一件事,我居然把書留在研究室沒帶回家~!
唉,幸好還有記得,不然坐上車才想起的話我不自殺才怪呢!

於是禮拜六一早起來後先去了趟研究室,吃完早餐坐了一會才啟程。

11:35的班次本來我是鎖定了,不過那班區間車實在太擠了,看了看下一班普快車過十分鐘就會來了,乾脆等一下吧!
果然一來還真是讓我開心呀,空空的!超棒!居然就這麼僥倖的有座位了。

12點多我抵達台北站後出站,用悠遊卡感應的時候,卻感覺好像沒感應到?
但好像聽到聲音,就不以為意的去搭捷運吧!
結果這才是大問題呀!
捷運閘門一感應我才看到上面的餘額很清楚標示著我還有多少錢。

哇,我一盤算真是不得了,剛剛出站居然沒感應到!
不知道這會有什麼下場的我,乾脆就死馬當活馬醫,繼續走吧!

中古小姐的簽書會在忠孝敦化站附近的敦化誠品總店。
喔喔,總店?我第一次要去會面誠品總店耶!

信義區的誠品則是旗艦店?

嗯嗯,總比便利商店要找旗艦店方便多了。

不過忠孝敦化站真的是第一次去呀,附近相鄰的站,不管是忠孝復興、國父紀念館兩站我都去過了。
這次新地方還真是有點小冒險感覺呢。

出了捷運站我趕緊找地圖來研究。
聽說據統計,男生比女生會看地圖?
這個道理我還真難理解,不過我看地圖研究路線倒是有那麼點興趣。

盤算好之後趕緊出發吧!這時候都一點了耶!

老實說看到誠品的第一眼還真覺得這似乎是個金融大樓,不過事實上他是跟新光銀行在同一棟大樓的。






進入門口後看到左邊一個大布幕在播放電影預告。
然後右轉看了一下...

頓時腦袋有點秀豆了,好幾個女生在盯著我。
感覺那個殺氣還真是沸騰呀!

不過循著她們的視線看過去,原來我後面就是中古小姐簽書會的現場呀!



可光是這麼一個開場,我就覺得自己今天似乎來錯地方了。
還記得我之前才想過吧,會不會今天只有我一個男生來,其他都是女生呢?

如今這樣看來,還真的是值得如此擔心一下呀。

為了避免繼續被看,我乾脆選擇先去看看一樓的精品部門。
不管是信義誠品還是敦化誠品,他們一樓都有賣精品呢!

老實說我這模樣就是死孩子沒啥銀子。
所以那些店員也只是禮貌性的看了看我。

不過倒是有偷偷聽到某一個專櫃小姐跟一個先生談到免關稅的商品。
看來那位先生應該是國外來的吧。




之後我選擇上樓看看誠品書局,真是看過才知道,這間誠品也跟別間誠品一樣,都是木頭鋪陳的內部裝潢,而且書的種類也是不少。
我甚至看到好幾本日本寫真的書,看了看真覺得那位寫真者真是好好玩,拍了好幾張讓人會心一笑的照片。

在新書區也看到那麼一本『日本人憑什麼』的書,記得這本書之前跟人討論過。
大抵是說日本以往的征戰、侵略、以及今日,雖然有可恥之處,卻也有可取之點。

看到這本書,這才勾起我有點刻意去忽視的事情,畢竟那些歷史真的發生過。
中古小姐當初是否有想過這些過往呢?
還是說看向未來?這樣的疑惑,不禁讓我困惑起來,最後有點心煩的乾脆把書放著暫時不想了。

下樓後看到會場已經擺好椅子了!
活動的主辦者邀請了在場的人可以就座。
哇塞!原本好像在周遭埋伏的讀者們,居然像是警方埋伏已久,衝出來逮捕嫌犯一樣,從四面八方大批湧入~!

不到十秒就瞬間佔滿位子了。
目睹這畫面的我,既然是要來拍攝活動的,那麼就還是乖乖的站著吧!








隨時間越來越靠近兩點,其實大家也開始緊張的期待起來。
也越來越多讀者從外頭進來準備,主辦單位說要發號碼紙條給大家,這樣就不必排得很辛苦了,只要叫到數字範圍內的過來排隊就好了。

比方先是1~20號的讀者來排隊,接著再來20~40號讀者。
而號碼紙條可以參加抽獎,於是大家開始排隊!

一開始已經搶到位子的人也有點不知道要不要去排隊呢!幸好主辦單位很有良心,知道他們先來的,號碼牌先給了他們。
我們這些沒坐到位子,卻也很早來的人,就被忽略囉!
沒法,誰叫我們也不容易證明自己很早就來了。







於是最後我也乖乖的去排隊了,領到的號碼居然是129號了耶。
感覺好遙遠,不知道中古小姐簽到我時會不會已經累壞了。

(後來才知道,時周文化出版社前幾天才請中古小姐簽500本...好誇張的數字,整整是簽書會的兩倍數量~)


藉由這段等待時間,我開始研究起現場的讀者。

嗯...
我這麼說好了,先說清楚,這只是假定,未必真實。
一般像是愛情小說,可能讀者多是青少年,對於愛情一知半解,又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看到這類愛情小說會有種觸動自己感動的喜悅。

而其中女生的數量又可能會比較多,女生很愛看這類的書呢!
男生可能就是喜歡武俠、推理、感性的小說,

不過若是在這男女讀者之間我們再來區分他們的職業呢?
有些書的定向是很廣泛的,因此很難去看出讀者大多是哪個職業的,

但要是說今天這是一本專業書籍呢?
那麼讀者可能就比較好辨識說大多是這方面有需要的人才。

從這個方向來看,主辦單位送的贈品是日本某家知名化妝品牌的產品,因此我姑且先推敲出讀者大多女性。
接著中古小姐本身是個東京OL,因此寫這兩本書應該會有OL讀者喜歡吧!

因此,我開始觀察的目標就是,看看有沒有北台灣的OL讀者呢?

一看,還真的有呢,有一些是你一看就知道,她應該是OL的讀者,打扮上都充斥著那種味道,一看就是在辦公室工作的感覺。
連同臉上的妝也非常漂亮,不僅沒有過份濃,也沒有淺淺淡,恰如其分。

如果把現場讀者劃分四類,數量比較多才歸為一類,那麼一定有一類是OL讀者了。
另外三類呢?

看了看:

1.OL
2.服務業
3.學生
4.湊熱鬧

哈,沒錯,第四類就是湊熱鬧的,可能就是尚未看過中古小姐書籍,然後看到現場這麼熱鬧而來的。
因為可以現場買書,所以可以買完後趕緊排隊給中古小姐簽名。
事實上到底最後會不會看呢?

我以前看過的案例是...買了卻擱著,久久不看,他們買的只是一種目睹名人的新鮮吧。
當然也是有人會看了喜歡上,這不能說不可能。

那麼看到這裡,到底中古小姐,小羊呢?

兩點到了之後大家抬頭張望老半天,還一度被主辦單位的小姐開玩笑的說...

「我是小羊~」

大家居然就緊張的看了看她~

「開玩笑的啦,小羊還在過來的路上喔~請大家稍待一下。」

我猜很多人應該鬆了口氣吧...
哈,開玩笑的說,主辦單位的小姐雖然也是美人一個,但是年紀上好像突然無法串連呢。






就在時間轉個不停下,總算到了迎接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