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有點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不過真覺得這台相機好有質感。
尤其是按快門的喀擦響以及扳底片的扳機~

真的很有意思。
大概是因為我土包子吧。

不過也因此,更讓我覺得自己沒法好好掌握這台相機。
目前大概需要多點前輩的指點,讓我瞭解應對不同的景色,應該怎麼給他設定。

在開始研究所生活前居然莫名的有這個興趣,老實說真是意外中的意外。

因為家裡的數位相機真的太鳥了,結果變成用我的手機K800i來拍,結果效果還比較讓我滿意。
尤其是近拍,比數位相機表現的更為清楚多了。唯一的缺點就是看的出來圖片有點沙沙的。
畫素不夠高...



其實整台好像都是日本製的,在當年日本貨真的是可以輕易的買到,現在反而是日本把自己製造的好貨留給自己。
讓我想到『日本鎖國』這部電影中,日本就是將自己封閉起來十年,結果最後聯合國進去一探究竟時,才意外的發現到了真相。



我猜這張對焦手機一定把目標放在後面的機身了...
我的目標其實是鏡頭呀!那麼漂亮的鏡頭居然不給我對到!



從上方來研究這台相機。
最左邊就是以往我們都蠻熟悉的捲底片的轉桿。
這台的方式是將桿子拉起來,再用力拉一次,就會把底片蓋打開。
打開的同時就會順道將底片拍攝數歸零了。

然後在數字的底下有一個黑鈕,也就是我昨日不知道幹啥,按下去會有電子聲響的玩意。
後來才知道那是表示電力的狀況~
天呀...當年是用這種方式辨識還有沒有電的呀?

中央是閃光燈座,目前用一個玩意蓋著。
那玩意同時也是撬開電池蓋的道具。(說明書這麼畫的)

右邊的轉盤,上面的數目就是快門數,還有一個P開頭的那是自動快門(算是自己會感應的意思嗎?)

最右邊那就是扳底片的扳機了~呵呵,好像神槍手呀。





背後與側面照,其實真的可以看出有點年齡了。

2008-1983=25

25年了...果然悠久的要命。

應該說,這台相機年紀比我還大耶!!!
我拿著一位大哥相機感覺還真是心情複雜。











後來看說明書總算學會把鏡頭卸下了,感覺好有手感。
整個相機與鏡頭就是重重的,跟一般數位相機相比也許不方便,但是也正因此可以看出他的歷史性質吧。

現在需要的還是多瞭解怎麼依照情境與狀況配合光圈與快門的搭配。
總不能全靠自動吧,那就太鳥了點...

*****

延伸閱讀:AE-1P成果小發表

http://www.wretch.cc/blog/gm31515/8123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