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的可貴,在於他沒法取代的地位。

當他發生時,就代表了永恆的意涵,以及備受責難的可能性。

不論結果是好或壞,歷史,依舊在發生著。

而我,也在這混沌過程中,跳入歷史的機構裡,以那渺小的齒輪,緩緩推動起來...

*****

攝影鐵人,一場我本來已經期待一年,但當倒數一週時卻沒啥感覺的攝影競賽。

更別說前一晚才被抓去吃研討會大餐,喝了幾杯...

帶著些微的醉意回宿舍後又提起精神去外頭找了好幾家理髮店,因為想說會流大汗,頭髮太長實在很痛苦。

偏偏找了好幾間不是看起來要打烊,就是裡頭的氣氛我不喜歡(尤其那種會抽煙的、台台的,我都有點謝絕不敬)

 

最後晃了半小時,還是啥都沒做的回宿舍,乾脆乖乖洗澡,十點整,我就已經躺在床上,開著冷氣(設7小時),播著相聲慢慢入睡...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是熱醒的~天呀!

為何我每次都被熱醒,時間幾點啦?天空好像蠻亮的耶...不會遲到吧?

趕緊看了看手錶『5:57』

 

會不會太早了...無奈.jpg 

但醒都醒來了,只好摸摸鼻子進入浴室開始準備啦!

多虧有小喝兩杯的關係,我沒有失眠~而是很爽的睡滿八小時的覺~

(所以有時討厭的玩意,也是會發揮意想不到的效果呀!)

 

把行李再三確定,並且檢查清楚有沒有帶了該帶的東西。

E-30的電池其實我沒有充電...因為前一天我飽滿下只拍了26張照片,估計還可以拍550張沒問題,所以就有點冒險的這樣出發了。

(其實後來才發現這場戰役中電力真的很寶貴)

 

選擇用歐都納單車背包,這還蠻好用的,因為他有雨衣,也有夾帶安全帽的網架(沒安全帽,但卻可以用來帶些東西)

背包裡頭的空間我準備了垃圾袋(因為會要更換比賽衣服)

把相機的收納袋放進去,準備一本筆記本跟筆以備不時之需做記錄

此外讀卡機、隨身碟也準備好,到時搜尋看看有沒有可以備份檔案的地方。

 

然後最重要的相機!我的E-30被我重複檢查記憶卡、電池都在裡頭~

真的超怕自己漏了一個就沒法跟人決戰了。

 

不過最大的考驗,就是自己屬於那400人中,沒什麼器材的一群~所以在某些方面上一定有劣勢。

但不管如何,就還是按照自己的作戰計畫走下去吧!

 

搭上7:05的區間車,浩浩蕩蕩的出發,但車上還真多人?

想了想,今天剛好是普考之類的考試,真的好多考生...

搭車時坐著休息閉目養神,一旁的座位卻突然有一個龐然大物坐下!

哇塞...有點被嚇到...不過那位先生似乎就是體積太大所以得坐著吧,只好忍耐一下了。

 

但沒想到他還翹二郎腿...脫鞋一直碰我腿...你是性騷擾喔?

想說若無法容忍,我一定還是會警告他,但幸好我忍耐力還不錯...

他到了萬華站後就下車,但他一走才發現,這傢伙剛剛吃的早餐居然就這麼丟在地上了!!!暴走.jpg 

對面坐著的旅客們也都看到了,大家可能都很無言吧,於是到了台北站後,我起身走到門口前時,終於受不了了!

 

回頭,撿起那傢伙的垃圾(這時對面的女孩似乎有點吃驚的瞪大眼),乖乖拿下車去丟了...

或許我就是沒法容忍這種小髒污吧,反正自己也要丟早餐的垃圾,就還是順道...

不過往比較心機的方向想,我或許只是覺得做好事,比賽會有好運保佑也說不一定。

 

車站下來的人比以往假日早晨來的多上許多,八點多已經如此多人了...

其中更是可以見著數個攝影鐵人

DSC03095.JPG

搭乘捷運,來到公館站,這裡將是我今日要待上12的戰場,有點興奮,但此刻我卻還是不知道,未來的這段時間中,會有多嚴苛的考驗。

DSC03096.JPG

看到有地圖就趕緊用手機拍下來,或許之後都可以用來幫助自己。

DSC03098.JPG

我前頭的鐵人大叔看到階梯好長一段,嘆了口氣,終究還是邁出雙腳踏了上去~

誰叫我們都花錢來這裡考試呢~狂笑.jpg 

DSC03099.JPG

也是一眼可以看出鐵人身份的兩位女參賽者!

她們的裝備幾乎比我完善~好厲害...

DSC03100.JPG

本來想說要尋找可以備份資料的網咖,但看到這方向時,頓時有了另一個答案!

我可以用影印店呀!

跟老闆講一聲就可以了,反正只是要複製資料,又不需要什麼高配備電腦。

有了解決方案後,幾乎就是很高興的開始用E-30記錄了!

所以,在這之前的...都是我用K800i拍的

DSC03101.JPG

因為還沒開始,所以前面部分我選擇用黑白拍攝

等我們開始後,將會是彩色的啟程!(但其實我還是很黑暗的走下去了)

DSC03102.JPG

E-30今天的狀況如何呢?

因為天氣意外的晴朗,反而讓我感動了起來!

畢竟前晚我才發牢騷說每次大活動都是陰天,害我E-30沒戲唱

P6261994.JPG

但若是這樣的大晴天我還是沒戲唱,那就真的窘爆了!!!無言.jpg 

 

前往報到處,發現Mark正在幫忙擺放旗子~

於是就一起前往報到處了!

這次TDPC-2的同學們有幾乎有不少人都來幫忙以及參戰~可以說是各出其力共襄盛舉吧!

我一到阿村就來幫我辦理報到,想不到他也當工作人員了~

每看到一個伙伴穿的是黑色戰袍,就無言一次...大家一起奮戰嘛流淚.jpg 

不過阿村提到了法雅客的攝影比賽,問了我要不要一起參戰?

呃...我連今天會拍到什麼,又有多好的照片都不知道,實在很難想像參加法雅客之役會有什麼結果耶...

於是就把阿村的提議先放在心裡,但其實跟台大型男阿村合夥組隊也是有很特別的意義。

我們都是今年要畢業的碩二生

而且口試時間都在到時法雅客活動日子附近...說真的要報名的話,需要不少膽子...

不過阿村的態度讓我激賞,居然找個兩光攝影新手~狂笑.jpg 

他填上了我的號碼與資料在紙條上,加快我們報到速度。

我是30號鐵人,穿L號子彈內褲....是戰袍啦!第一組喔!我們TDPC-2的伙伴都是同一組的!

DSC03103.JPG

領取補給品時,剛好是我們TDPC-2的同學,香港來的Ryanne Cheng(孰聞)

其實平日大家都靠FB聯繫,幾乎鮮少有機會碰觸到,我跟她也僅有當初第一回上課大家有一道外拍,之後也就沒見過了。

不過~!前一晚我醉醺醺回到宿舍時,碰巧看到她在社團裡留言問了一件事:

 

手上有六張台大地圖,明天參加攝影鐵人的大家有需要嗎?

『聽來超實用的~我先邀一張!』當下我就立刻回應

 

因為這要說重要還是不重要呢?我覺得能夠提高自己行動決策的事物都是好的,所以有這樣的地圖,自然就會期待有一份啦!

但說歸說,我跟Ryanne根本就只有當初的一日相處

那時候我跟同學搭捷運去淡水時,路上就有跟她搭同一車廂,但!我還是宅到不敢攀談...

 

我會因為她漂亮而記得她,但她應該不會因為我很宅就記得我吧?

...要是被忘記好像也是正常的...無言.jpg

於是當我拿補給品時看到她,其實就是先苦笑一下,準備厚臉皮的討地圖...

但她卻早就準備好一樣,從桌子下頭拿出了地圖給我!『哇~酷!』(這不是本屆的梗嗎...無言.jpg

天呀,她居然記得我

記得我記得我記得我

記得我記得我記得我
記得我記得我記得我
記得我記得我記得我
記得我記得我記得我
記得我記得我記得我
記得我記得我記得我
記得我記得我記得我

好啦,顯然我受到的震撼讓我誤解太深了~讓我們把劇情拉回來吧!這不是鄉土劇而是熱血攝影故事。

咳咳,在謝過Ryanne後我們就來看看本次的贈品吧!(什麼!這麼快就到贈品了?)

 

補給包裡頭有一瓶運動飲料、兩包餅乾、一包黃黃的...雨衣

附上一罐礦泉水,以及一件...有點複雜意味的鐵人T恤!

有沒有瞧見底下有幾份文件?

DSC03104.JPG

1.我的參賽證30號鐵人,背後有ABCD的圖案位置,之後每完成一關,將會貼上一張貼紙證明你換關完成。

DSC03105.JPG

2.攝影鐵人的活動流程單

有劃分了四個區域,在公館這一帶而已,而我們第一組要跑的題目順序,已經很清楚的表示出來!

A.台灣大學→B.公館商圈→C.台北自來水園區→D.公館水岸自行車道

每組的順序都不一樣,說真的,我們這樣的排法,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目前真的是未知數。

DSC03106.JPG

隨著鐵人越來越多,氣氛也越來越詭譎...

DSC03107.JPG

 

我除了意外找到了中壢認識的攝友氣候男,以及他工作的伙伴(他們一同參戰)

也總算跟TDPC-2的同伴會合了~

(但我還是稍稍偷吃了幾個小甜點~荔枝也太好吃了吧!謝謝那位不認識的鐵人美女!)

P6262000.JPG

有梗王存摺一身像是準備參加海洋音樂季的打扮...

大家紛紛都換上這次的鐵人T恤~說是水藍色,但其實我總覺得有點粉紫色?

前幾天才在說這次的工作人員衣服比較好看,我們這鐵人衣則是有點...太老少咸宜了~好陽光呀!

完全不適合我這種陰暗人...

P6262002.JPG

此刻主持人的聲音一直傳來,我甚至聽到了她自我介紹是拍過之前跨年101花火影片的女主角。

無言.jpg無言.jpg無言.jpg

我有點幻滅了...跟影片中完全不一樣!這不是清純妹,這不是清純妹~

整個就是活潑又大嗓門的美女主持人~

那為何影片裡要那麼少台詞呀...無言.jpg


P6262010.JPG

總算要準備開幕了!

P6262012.JPG

在經過Herb的致詞,還有一些串場的故事下,最後大家來合照吧!

看起來還真不清楚到底有沒有400人呀~

P6262013.JPG

幫忙記錄的工作人員裡,有好幾人是我們認識的人喔!

高雄人出頭天啦!

P6262014.JPG

P6262017.JPG

被突然問到第一個報名的,1組1號參賽者!來自TDPC-2的國耀!(被抓去給美女主持人採訪了!)

完全因為有儲值在DCView,因此一報名完就被扣款了...其實很想當第一啦!

P6262018.JPG

有難度的第一關考題發下來了。

台灣大學到底有什麼難題等著我們?

P6262022.JPG

一拆開來看,除了有兩張要拍的地標外,底下還有任務提醒,但最重要的還是題目!

『無限』

P6262023.JPG

這是什麼?...整個沒頭緒下,終究還是得面對這題目。

在還不知道方向的情形下,只好先拿出Ryanne的台大地圖研究一下到底台大校內分佈狀況為何?

Ryanne是救星~

P6262027.JPG

接著由Herb抽籤,決定誰先出發!

但其實我這種衰人有一種屎運...往往就是最悲慘的那一組...

P6262028.JPG

果不其然,2、3、4組都一一出發了~

我們勒?

P6262030.JPG

最後有點悲情的以最後一組姿態出發了~

Herb還是很有骨氣的打開最後一張籤證明我們真的是最後一組~哈哈...

(感覺Herb超木訥的~有時真覺得他好像小孩子呀...可愛!)

 

其實我很喜歡主持人的穿著啦,但若是我們的饅頭穿會不會也很棒?

P6262032.JPG

於是第四順位出發的第一組,就在我們前行的合照下,堂堂揭曉了第三屆攝影鐵人的開始!

P62620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