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231956.jpg 

我希望多點類似這樣的天氣

雖然我這週沒看到這樣的天空,只能手動後製出來

但我希望當兵前,可以在北部看到這樣的天空...

(這是週三拍的,當時在研究室接到同學電話,邊聊天就邊發現有不錯的雲朵,掛掉電話後就趕緊拿相機到陽台拍了,目前被迫當我的電腦、手機桌布~因為太漂亮了!這比例好!)

*****

這是個我覺得很期待,也很徬徨的一週

週一、週二幾乎花心力在改論文的內容上

說真的論文的確是個很有深度的寫作

文字的咀嚼度及流暢、表達,都有著微妙的規矩

一個偏差似乎就會走味

 

對於內文,我有點擅自主張的改了幾段,因為覺得那樣會比較合理吧。

圖片上依照老師建議,也做了改變,思考圖片部分還真的很難搞

發現自己就只會那幾種流程表示,頓時才知道自己多沒設計天分

 

希望這次交出去不是被摔回來...

1.一定很多人會有重複的題材

 

*****

這兩天是自動化研討會

說真的好像中原常會有研討會,至於會有什麼事情,我也蠻好奇的

反正,就是抱著好奇心情看看了~

 

只是日子剛好排在禮拜五、六

剛巧禮拜六我要去參與自己一直很想去挑戰的攝影鐵人

因此有點不好意思的還得跟學長橋一下,看能否避免被排到工作

 

倒是後來知道學弟們的薪水時,真的有點噴血...

果然研討會的時候就是不一樣,校慶都沒這麼好康~流淚.jpg 

無言之下,只能祈禱攝影鐵人能拿到佳績,不然我會嘔死了~冒汗.jpg 

 

有些人可能不懂我對『攝影鐵人』的執著...

雖然我對於主辦單位DCView沒有很深厚的情感,但我對這競賽有很強烈的在意

這是一年一度DCView舉辦的攝影競賽

最大的好處就是:歡迎各家數位相機、數位單眼來競賽

(沒設限廠牌與大小機種)

相較於特定廠牌、機種的比賽來說,這應該算是很棒的選擇了!

接觸攝影的第一年,我剛進研究所,幾乎還不知道有這種活動。

但當開始接觸攝影有一些上手後,在去年才突然發現有這比賽。

可惜當時早已結束了,於是我也就只好把眼光慢慢放在注意有沒有別的攝影競賽

 

其實這種活動,往往宣傳上並不會很廣泛,幾乎還是得在某些特定網頁才會看到

因此我後來陸續還是錯過了一些比賽,但其實那些活動也是有所限制,因此還是沒能參與

 

最後,就是將眼光放在今年,DCView舉辦的第三屆攝影鐵人
本來以為會有跟去年一樣具有龐大路線的捷運戰可玩,但當發現活動範圍在『公館』時,頓時有了遲疑。

畢竟公館?你說那裡大還是不大?

要在那裡用上12小時,說真的那是什麼感覺呀?

我從沒挑戰過在台北特定商圈待上12小時過那一定很痛苦也說不一定

 

但轉念一想,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考驗?

我對於冒險一直就是順其自然,對我而言,在公館用上12小時,會不會有更驚人的收穫?

要在這規定的區域裡面拍攝作品有幾個特色是:

 

1.參與人數400人,四道題目,每題1組(100人),12小時內輪替題目跑

2.一定很多人會有重複的題材

3.時間不同,每人拍到的題目內容可能也會有程度上的不一樣

4.堪稱運氣與實力的綜合?

 

在大家條件相當的情形下,第二屆捷運的隨機性反而大大減少。

彷彿大家得在這劃分好的地圖上,發揮自己的創意去解決難題。

不過這也只是猜猜而已,我覺得好玩的是,這感覺很像一場漫畫中常見的遊戲

一群人在固定的區域內戰鬥,彼此廝殺的那類情節

 

只是,我們是攝影人,這點別搞錯了~

我們的勝負就是照片

至於最後會有什麼結果,老實說早就有點模糊,純粹享受遊戲的快感~!

 

因為自己只有E-30加上一顆14-42標準鏡頭

所以到底能拍什麼?其實自己很難想像。

 

預定的作戰計畫就是:

1.不要去勘景,勘景會讓自己失去創意的想法,而淪落為看他人的眼界(畢竟以往自己都是用冒險心態去看台北)

缺點:其實自己是個需要花上幾次才會把一個地方拍出感覺的人,這次只好希望有競爭壓力下,可以逼自己快點適應狀況

2.別爭不該爭的畫面,鏡頭能拍什麼比較有優勢,就還是讓自己往那方面去找解答

缺點:沒法望遠、沒景深或許會有點吃虧,但我想,有好的素材比較重要

3.尋找網咖,因為還是沒找到如何備份自己拍的活動照片,因此只好到時尋找一下網咖,最後一小時左右去備份一下該備份的活動照(還是說都是文字的網誌也有人會看?)

缺點:怕中毒耶...

4.穿著上考慮慢跑鞋應戰,比較舒服無負擔,大概就是一身運動風吧?

缺點:不帥...其實本來就不帥了...

 

希望明日可以玩的開心!拍到愧對自己兩年攝影學習的作品

*****

最近好常被人說一件事

「感覺你最近很閒」大概就是,同學或家裡會這麼說

 

好奇之下我總問:『為什麼你這麼覺得?』

 

聽來,似乎我好像常跑活動,或者拍照去的關係,讓人誤解了...

可是,為何一個碩二的研究生就非得很忙、很累?

不這麼做似乎就好像被看做不想畢業,不疾不徐?

若這些話只是玩笑,那我當然是笑笑而已

但說真的實在不想被誤會

 

我覺得此刻自己可以這樣按照平日作息慢慢把論文做下去,可能也是因為都做了一年,老師也有在關注進度有關。

畢竟就是這樣一點一滴慢慢推進,只是我也無法確定最後會如何,也許最後我還是得延畢,那就很好笑了~

我想這一年來最難熬的大概就是一月~五月之間吧,幾乎都在邊學寫程式邊趕進度,都怪自己去年逃避心態過於強烈,始終沒膽子碰觸程式。

才搞的自己今年才一直在程式海中鑽洞...

到現在雖然稍微有點樣子,但還是想『若去年我暑假就開始寫,現在的自己會是怎樣?』

雙倍的成果吧!我想...

 

常攝影,常把相機背著來學校,啥都拍~

我這樣的作法,是實踐自己的攝影態度。

 

攝影並非我的課業,只是興趣,但為何會這麼持續?

我想也就是那要重不重的重量,跟那投注許久始能得到的美麗畫面,讓我有了份堅持,想要持續去做下去,以免有了遺憾。

 

可能現在對自己而言,攝影早已不是記錄生活、旅遊...

而是開始推往一個自己一開始不曾想過的領域

我不確定那是怎樣的感覺,但也不覺得那會影響我生活、課業

所以就持續幹下去吧!

 

當手中有那麼一台相機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用方式。

我也只是選了個方式去實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