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025808.jpg 

我以藍天佐茶,品味屬於自我感覺良好的視覺饗宴

 


 

話說,我幾個月沒回家了呢?

後來我掐指一算,本山人再次賴著三個月沒回高雄了。

每次回家,我房間總還是乾淨的讓人不覺得有塵埃~

 

只能說老媽真的太有愛心,把我房間霸佔了還兼具整理的服務。

是的,我房間一旦主人不在,就變成老媽私人練習二胡的戰場。

但這美景很快的就要終結了~

 

這次父親節回家,我真的快要受不了自己房間那種可怕程度了,每次搬回來的箱子越堆越多。

而我卻一直沒好好整理那些東西,加上自己很快的,一個月後大概就得回到家裡常駐了。

對於北部再怎麼不捨也只能揮手掰掰了。

還記得兩年前我好像還帥帥的說自己不覺得北部吸引人。

但其實最後實際走踏很多地方後,還是沈淪下去了。

 

現在北部認識的朋友,認識的是現在的我,南部的死黨好友,卻是認識高中以前的我。

要怎麼調適回來,真的好難。

 

有些人不願意離開現在的朋友,去他鄉生活的心態,或許我多少能懂。

到了新地方,那裡的人際關係又等於要重新建立,一切都又開始複雜化了。

 

到底以後自己會到那裡工作,又會否有新生活,這都讓我好沒準備。

總之,回家後我決定開始把東西一一清空。

 

首先被我趕的就是老媽的那些東西...

 

『老嗎,你那些樂器,看要不要找時間搬出房間,我房間快要變成倉庫了。』

「厚!這樣趕老媽的,放一下又不會怎樣。」

 

總之嘀咕是免不了的,但我房間真的快要變成倉庫,不整理不行了。

如果可以我真想只留下基本的書桌、書櫃、床、衣櫃就好,實在是因為虛砷的房間不算大,格局又很糟,要佈置起來真的很難規劃。

於是回家第一天我就半夜無聊開始整理書桌的東西,把高中的東西都清出來,一些以往的筆跡、文件都被我翻出來看了一回~

 

翻出後才發覺,原來自己以前高中這麼的閒...

一堆親手寫的小說手稿,都是當時買活頁紙寫的,題材自然有愛情、現代武俠風格的作品。

那時的自己到底想寫什麼呀,看了看裡頭,有寫完的也沒半個,果然我一直都有半途而廢的精神。

 

第二天開始整理書櫃的東西,自己一直蒐集下來的小說典藏、漫畫典藏真的好多~

目前蒐集最多,也還在蒐集的就是火鳳燎原了。

這簡直就是我為了給未來孩子當家產的珍藏呀!

好像從高三開始,自己就開始朝著蒐集有意義的漫畫這條路走,過去那種打打殺殺卻沒深度的漫畫,漸漸變成只去租來看了。

 

小說部分我將書櫃上面第一排全放系列性的推理小說

第二排則是零散推理小說與感情類型的小說,像是痞子、藤井的作品

第三排則是奇幻文學區

 

想想自己愛看小說的個性從國中才開始的,當時覺得漫畫租一本才看30分鐘,但小說卻可以看兩個小時或一整晚~價格才兩本漫畫的價錢,只要有趣的小說,我都看下去~

以投資報酬率來看,小說真的是讓人覺得划算呀!

 

不過整理書櫃的過程裡卻也發現一些尷尬,

居然翻到高中亂買的一堆色情動畫VCD、DVD...

以前還會想說可以藏,但現在要整個大清倉,再也不能漠視不管了。

 

於是還是將殼子夾住的封面紙都抽出來,集中丟掉,光碟也全集中丟了。

說來也蠻好笑的,大學時我常覺得看真人的很可怕,有時看到那些很痛苦的我更是不忍目睹。

覺得動畫比較人性,畢竟在動畫裡可以玩的題材多,又不覺得有什麼罪惡感...

想不到最後自己還是慢慢放棄動畫了,這能說什麼呢...

 

把好多東西都清出去後,這才發現自己房間有一種與以往還要不同的感覺,我多了一些空間可以規劃使用。

而接下來準備搬回家的東西,則也有一定的想法要如何去擺置,看來總算可以讓自己房間有點清爽感啦!

 

要回高雄到底是開心還是惆悵,連我都不知道怎麼去形容。

但害怕,這情感一定是有的。

 

害怕回高雄後的改變,害怕未來的一年有什麼變化。

害怕你我他的人生轉折,害怕一些喜愛的人事物遠離。

 

我還是個阿宅?

當阿宅還是奢華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