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氣,我們得到生命的延續;吐氣,我們喪失活著的能力。~生死一瞬間」

************************

下樓,我無奈的想著老哥又再拖了,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這樣搞鬼了。
每次都要面臨最慘的狀況他才懂得反省。
就拿我的西裝外套來說吧!
那套可以說是我第一次自己買的西裝外套了。
雖說外觀不是很好看,雖說我當初為了修改上面一直冒出的線而花費好久的時間。
雖然我是個蠻糟糕的模特兒,但至少我還是穿著很開心。

結果被他一拿去,穿上癮了...
三不五時都想拿去穿出門,我只能說他很多宴會可以參加,不像我比較偏向安靜點的私人聚會。

上禮拜吧!跟我借了出門去新崛江聚餐,結果卻因為天氣熱了點而沒有用上我的外套。
等回來給我時,我不安的看了看,靠!
衣袖上面沾了機油!

當場跟他說明一下他幹了什麼事情。但他一直說不知道怎麼沾上的,因為他一直放在機車行李箱。
但我是誰呀?我是能夠隨時認為什麼很危險就認定那危險的幻想受害狂虛砷耶!我當然能找出危險的問題啦!

「你不知道怎麼沾上的?光看這個我就大概知道怎麼回事了,你的大鎖大概已經沾滿不少油了,因此放在車廂中才會沾上我的衣服吧!」

後來連老爹也發火,說他用老哥的車子,居然上鎖時也沾到機油,當場什麼都知道了。

「你老哥他真是混帳!沒事還花錢請人洗衣服!」

是的,我後來把外套拿去給專門洗衣的人洗了,畢竟家裡沒有那麼強的寶物可以毀掉那層油污。
我更表明,請這位有錢的老大爺捐錢洗衣吧!

管你到底爽不爽,禍首就是要負責。

偏偏這一洗,連洗衣店都一直洗不好,頻頻跟我說兩天後來拿,但下一次去又說還沒洗掉。
第三次去,老闆還很無奈的拿給我看到底還多髒,整個外套都脫色了...

原本還有米色的,現在快要有白色的氣勢了...
頭一次洗外套就得這麼殘酷呀?我的外套~~!!!

前天拿了回來,原本以為OK了,想不到...
這次換了店家給我出毛病,衣領上面有了一個鈕釦的圖騰?
那是燙出來的吧!結果老哥跟老媽都一起罵那家店,
其實喔,老哥你才是最該反省的吧,每次都事後把自己造成的問題推卸的一乾二淨。

我是很尊重你啦,因為你都做了很好的示範讓我更加小心任何事物。

**************************

有鑑於此前輩,讓我覺得,他真是個『預言家』,甚至可說是『預言』。
今晚我就看了那麼一部關於預言、預知的片子:『絕命終結站3』

有別於之前兩集,這次把舞台擺放到了雲霄飛車,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

網路上甚至說這集很有創意感,其實每一集都這樣啊,老是讓我們措手不及的看到死亡鏡頭。

跟前兩集一樣,都是主角預知到了死亡事件發生,因此讓大家以為他是瘋子的先離開待會要赴往陰間的班次。
(這告訴我們,瘋子比我們可以活更久。)

之後再由逃脫的人,一一開始倒數推回去開始慢慢清理。
我想死神大概很氣吧!...

「為什麼每次都給我冒出個預知的人,害我每次都得處理善後,我要乾脆的一次拍完呀!」

導演應該不會給他加班費的......(0_0);;;

而最後都會先讓主角逃過一次,等一段時間後,死神大概又想到這件糗事,於是又回頭去殺一次,這才讓大家離開戲院。

第三集的死亡方式可以說是...比較想呈現衝擊感吧!
大多死亡的鏡頭都是因為衝擊而發生的。
論創意,應該也脫不了尖銳的事物,很重的玩意...說多了就麻煩了。

若是回到一開始,談論每次主角預知的事情的話,我覺得雖然都不是很精彩,
但卻都營造出一種很緊張的氣氛,像這次的雲霄飛車,因為也曾經搭過不少遊樂園的雲霄飛車,
因此這次看到倍感壓力吧!雖然台灣的規模沒有那麼大,但是我覺得還是可以參考。
(可能上映那段時間,雲霄飛車的收入有下滑也說不一定。)

當雲霄飛車緩緩上去,開始慢慢要往下俯衝時,我的心臟也彷彿承受不住的緊縮著。
預言之後的慘死方式我都不覺得怎樣,但那一開始要啟動的感覺卻很辛苦不已。

有鑑於這部片吧!
我後來看完時,下樓幫老爹從電鍋拿宵夜出來都格外注意,還看到廚房的瓦斯筒就刻意看看到底有沒有關好。

...................真的沒關上。

房子中都關上窗戶了,還這樣開著瓦斯,真是太失策了點,趕緊轉緊。
這點要是老哥來,大概想都沒想的就離開了吧...
他的大腦已經佔滿了朋友、女生,家人的部分大概已經蠻不耐煩了。

雖然我很佩服他的孝順方式...因為他真的有陪家人比較久的時間,也常常陪他們聊天。
但對於意外,他真的太疏於防範了。

老爹有時候都會在我做什麼時就說要小心什麼,我常會回答知道啦!

但其中,一半是嫌他嘮叨,另一半,是我也早想到了...

絕命終結站,每一集都要你緊張數天,提防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