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個很無聊的人...所以有時會亂玩照片

小至布丁先決,大至哈利波特...無言.jpg 

其實,對於某些景色,我也是有點喜愛去捕捉的。

*****

週日,硬邀學長一起去永安吹海風,其實是為了滿足自己拍夕陽的慾念。

本以為永安的海邊應該是兩年前看到的那樣,有退潮般的濕地~

當踏上永安漁港時才驚覺,怎麼今日波濤洶湧?

 

在拍攝過程中,不僅我砸重本買的眼鏡一片海水霧氣遮蓋,連E-30也無法倖免的一身鹽。

真的拍的超不舒服。

 

回宿舍後把照片一一的檢查,某一段我特別以長瀑方式拍下的畫面中,我擷取了一小塊來用後...挑成黑白並拉了曲線做出深度。

很自然的轉動滑鼠滾輪,繼續用光影魔術手處理別張照片。

但我那滑鼠滾輪其實有點壞掉了,所以往下轉有時卻是往上跑,因此當我處理完下一張後轉了一下滾輪,居然又跑到上一張照片。

我也很順手就又裁切一次照片,只是改為直幅裁切,卻在存檔時才發現到,怎麼有一樣的檔名了?

這才意外發現,原來自己是用同一張裁出來的...

結果這張反而更有張力,有一種很強烈的爆發感,將永安漁港海浪拍打至消波塊的那份衝撞畫面藉由長曝凸顯出了一種美感。

照片右下角的黑色區塊,就是消波塊的一角

P6201814(1).jpg

本想說大概沒啥梗了,但12點過了之後又無聊的轉了轉照片~

卻發現更奇妙的事情。

其實這時反而就有點意象風格了,看人怎麼解讀照片吧。

但其實這種已經沒有正反界線的畫面,反而有時會隨著翻轉而有不同的面貌。

P6201814(2).jpg

比方我把整張顛倒過來,就反而不像是海邊的浪濤,而像是山間溪流的感覺

消波塊的一角居然演變為溪水間的石塊讓溪水流竄而過~

P6201814(3).jpg

 

最後再轉一次90度,則又有另一種意象味道...

這真的可以說是我頭一次的驚豔...

P6201814(4).jpg 

黑白一直是我覺得很強的後製風格

尤其當我們抽離了原本的色彩後,那黑白的世界,會讓你眼睛看到的是整個畫面

而非原本彩色世界中,那最華麗的一隅

 

而若這樣的畫面,又可以隨著角度不同而有所不一的詮釋,那似乎又更值得玩味了。

 

我只是隨意的裁切照片的一塊而已,若是又拿別張來試驗,會否有別種解答呢?

這個感覺,分享給好友們。

 

提醒你我,攝影的視界,沒有角度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