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士班帶我們的學長有一台SONY A726,我是很可望摸摸看~
不過其實也還好,現在我努力不要再多想SONY附加的影音功能,雖然那真的給我很多方便。

(用手機看真的稍稍麻煩,應該是影音操作功能上不佳)。

不過後來聊到耳機,學長說他也有一支不錯的。
原來是我一開始注意到旁邊座位上的那支白色耳機。

panasonic RP-HTX7,這支耳機看起來其實我很喜歡,就是也走不科技感的模樣,但卻也很有吸引力的耳機。

可能會想到那種工地人員要聽歌戴的耳機吧。
我是想到玩遊戲中的刷油漆工人...



顏色其實賣的還蠻多的。
這支耳機也蠻有好評的,網路上的評價是音質好,我想還得加上便宜二字吧...

1500上下的價錢,其實真的很值得一買。

不過對於我這個沒接觸panasonic的人來說,到底這支的魅力度多高呢?

戴上後聽了幾首我最近常聽的歌曲,比較好與D1001辨識差異。

比較有名的曲子就是我最近很愛的煙火檔案。
還有挑了幾首流行歌聽聽,也拿久石讓的『菊次郎的夏天』原聲帶聽。

我的感想是,聽起來真的很純淨,是蠻乾淨沒什麼感染力。
感染力有時候多出來也不算好啦。
所以這樣我覺得也算一種特色。

聽流行歌時就是沒有什麼混濁的感覺,也很自然的聽,但就是少了一種渲染力給予我感動。

這個念頭從煙火檔案的測試中可以嗅出點味道。

聽煙火檔案時我發現到一個很大的疑問,很純,依然很純淨也聽到細節。
但是有一種距離感出現。

假設我用D1001聽,感覺離煙火放的地點有兩公尺 。
那麼用RP-HTX7聽,感覺離煙火放的地點則就有5~10公尺遠。

總之就是距離感很強烈,讓你雖然聽起來很好,但就是離感動圈有點距離。

也許流行歌曲上有點沒感動到也是因為與D1001相比,他沒有把配樂的味道帶出吧。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我覺得他耳罩部分做的很好~但是有點硬硬的...
不,另一層是因為,學長這耳機的耳罩部分的皮革裂開了!!!

天呀,是因為一直被冷氣吹又沒有好好保護嗎?
乾燥過渡?
這讓我也很緊張勒,以後要好好保養D1001了。

耳筒處沒有布料擋著,也算一種特色,嗯...總之沒有給你很豪華的感覺,卻也蠻有流行為到的。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