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回高雄一趟,除了給老哥送別外就是找風水出來聊聊了。

我發現到最好得給他偶爾來一段心靈輔導,不然他常常搭乘時光機一定會壽命大減的。


不過我們聊天時間還是一樣殺得很快。
我發現到他可能是最有情意的人喔...
每次我要趕回家都一直被拉住。
這種愛朋友的人還真是難得呀~

希望以後還是常常這樣出來聊一下。
感覺這就是我們最特殊的地方。

雖然真的很少見面,但是一見面卻又很難說陌生。

*****

話題中討論到了一個事情,今天忙完了註冊後我就來試了一下。

那就是Google自製的瀏覽器。
這個噱頭讓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之前用過他的個人化首頁、網誌、信箱。

除了網誌我覺得不人性化之外,信箱我覺得算是締造了一種新方便。
YAHOO的信箱整個被我拋棄了,目前只是個垃圾桶。
偶爾還會接到有用的信。

Google的個人化首頁以當時來說我也蠻喜歡他會依照你的時間變化而有天亮、天暗。
還能設定你想要區塊擁有哪些資訊。

當時最夯的連結區塊就是彎彎的部落格,我也是從那時候才開始喜歡看的。




不過這次Google推出了瀏覽器,讓我好奇會有何變化?
因為目前來說FireFox、IE7都很有名了。
尤其風水很愛火狐。
在大餅好像吃光的情形下,Google這次能給我什麼驚訝呀?

好奇之下就安裝了瀏覽器。
老實說他的捷徑圖案蠻創意的,感覺有點鮮豔,會讓我想到義大利的國旗顏色。

由紅色、黃色、綠色環繞了一個藍點。
這就是Google瀏覽器的徽章。

讓我無言之餘,只能說『忽視吧~看內部比較重要~』。

點開後看到的視窗我們可以拿IE7比較看看。

IE7瀏覽器


Google瀏覽器


看出差異嗎?
其實好像就是有沒有一列工具列與連結列,還有底部的狀態列。

比較起IE7的窄視窗Google瀏覽器顯然比較寬敞,視線雖然大了點,但是細看卻會發現到一個怪事。

那就是Google瀏覽器的字體好像比較小?(以右邊的那排字體來比較比較明顯。)
我到了右上角工具選項裡頭調整後發現到,好像也沒法調的很剛好合適。

看來這是需要慢慢改善的,才剛起步我也不能太苛刻。

雖然寬敞了點,但字體相對的細小起來實在不是很Nice耶...

而在編寫資料時總會有許多格要跳。
當用Google瀏覽器跳到哪一區塊時,這區塊就會框起一圈顏色~有沒有注意到?
(在標題那欄。)



此外若是說你有想要看自己讀了哪些網頁,告訴你一個超變態的功能...
人家IE7才說可以隱藏你的瀏覽記錄,人家Google就打出了查詢歷史紀錄!





我整個無言以對...他連我幾分幾秒讀那個網頁都查得出來,而且好像可以追溯到好久之前。
拉起來好長一頁。

也包含了現在蠻流行的一個網頁開分頁方式,不會跟不上流行。

若是要看比較主要瀏覽的網頁,也有另類的作法。




這樣分成好幾個小方塊,可以看很簡化的畫面。
我覺得這種功能應該可以很好,但也需要時間慢慢改善與習慣。

此外在某些網頁互動上,我覺得稍嫌卡卡的,會頓住好一會才繼續動。

比方我要傳圖片到無名相本,就會先跳出我自己電腦資料的小視窗,這時候它跟Google瀏覽器的互動就會蠻慢的。

下載東西時會直接在左下角跑出一個下載框,好像會自己預設一個地方放下載物件。
也可以去調成自己選擇下載地點。

為了方便台灣人大多習慣跑YAHOO,因此他連結左上方也有放一個『YAHOO!』連結。

不過打完一篇文章下來我發現到,當編寫網誌時我們使用『進階編輯器』,會沒法跑出那一列工具列。
唉唉~這就整個弱掉了...大概是無名開發時只是單純針對幾個瀏覽器環境做而已吧。

希望將來可以補充上Google瀏覽器,這樣我才能回鍋。


雖然還蠻需要加強,但這出發我覺得還是值得期許。

大家也可以去用看看Google瀏覽器喔!
給你一個與眾不同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