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79

抱歉,老實說我不是個土財主。

但是有這篇的誕生,純粹只是因為幾個朋友都是九月出生的壽星,因此我們每年都會這樣聚餐一起慶生一下。

雖然最後好像一點也不像慶生,但我們幾個老人家都已經把這當作慣例了。

踏入社會後的第一年,我們也就稍稍吃了點像樣的菜色,算是犒賞彼此要跨出新一步的時候。

 

要挑選什麼當這次的聚餐地點呢?

為此我腦袋想也不想,就決定了這間稍稍有趣的夏慕尼。

原因很簡單呀!

1.去年吃到

2.去年吃到錯誤的主菜

3.去年吃到錯誤的主菜留下的遺憾

4.去年吃到錯誤的主菜留下的遺憾要補償回來

 

沒錯...全部都是因為我去年吃到錯誤的主菜才讓我這次稍稍自私的決定吃這間呀!

如果還有什麼原因讓我覺得理所當然應該吃這間,那我絕對會說:「不知道幹嘛吃這間耶...」

 

當然,不是說夏慕尼不怎樣,其實是還有很多選擇,不一定非得挑這間。

可基於去年我們聚餐的地點也算是有點淵源,因此這次選擇夏慕尼也是一個好選擇就是了。

地點也在市區,符合方便原則。

 

故,在某日我們便一起前往高雄五福路上的夏慕尼高雄店享用這頓生日餐宴了。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介紹呀...

因為,真的就是那些東西而已,所以...

麵包一定要來的,抹上蒜味醬真的好美味,每次吃王品的麵包都覺得光這個就能嗑十個!

但為了後面主菜著想,我最多只會吃到五個而已...

DSC02874

夏慕尼是走鐵板料理路線,因此我們坐在主廚面前看他料理之外,也會有些開胃菜端上來給我們吃一下。

但不得不說...開胃菜卻是搭配這樣的『大』盤子,吃完就收走...有點不知道為何要這樣做。

DSC02877

沙拉部分我選擇了比較清爽的水果沙拉,而也順便拍了朋友的蔬菜魚肉沙拉

DSC02897

我的水果沙拉有淋上一層蔓越莓汁,老實說,當晚我真的一直在酸中度過...這道沙拉酸...面吃的甜點也是...

DSC02898

不過總會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

我的主菜這次選擇了去年看到別人點才知道自己大錯特錯的鴨胸肉!

其實主廚料理時很漂亮,切塊後是有點看不出來了,乍看之下還會以為他是豬肉吧!

但事實上,他真的就是吃起來像豬肉呀!我咬下的瞬間就是爆汁!

美味的味道真的感覺不出來這是鴨肉,沒有鴨肉的那種味道,多汁又有嚼勁的感覺根本就是高級豬肉吧!尤其皮的部分酥酥的很搭!

本來沾旁邊蘋果調味的醬汁覺得還好,但後來沾了一旁的海鹽,整個美味大升級。

DSC02904

無奈為何這東西原本是這樣的大塊,但切完後卻好像少少的唷...

 

之後才端出了一碗櫻花蝦飯...

這是個讓我當下覺得小遺憾的事情,怎麼之前沒端出來呢?

下飯的主菜配上這個,保證大滿足!

後來店長跟我們聊時說這是可以自己跟服務員講,安排上菜順序的。

但老實說我才第二次吃,哪知道這個部分有改變呢?

DSC02906

朋友吃到的牛肉部分,但我們一樣覺得一般般。

夏慕尼吃鐵板料理,似乎不能用正常想法判斷,覺得點牛排、豬排那樣子。

反而得點些不一樣的東西才會吃到特別的滋味。

DSC02908

我點的覆盆子冰淇淋,也酸酸的...

我真的很想點些不酸的,但老實說,菜單上的選擇真的很難看到其他我覺得有吸引力的選擇。

這也是我跟店長反應菜單缺少誘人選擇的部分。

DSC02916

比方黑森林蛋糕,朋友吃的,但看起來量不大,我自己看了也會覺得跟外面好像差不多,因此就不會特別想點。

DSC02921

有趣的是盆栽奶茶,這是最後的冷飲,還蠻有創意的。

看起來就是像盆栽,上面點綴的放朵薄荷。

DSC02926

因為是生日慶生,所以不免俗的得來幾個小蛋糕。

不過連蛋糕也是酸酸的草莓口味...我突然想念起王品牛排的蛋糕了,至少比較漂亮且美味。

DSC02932


中間發生的一個插曲,讓我們下半場陪店長聊了20分鐘之久...

不過我比較愧疚的是,一年一次的慶生,本想讓朋友吃到不錯的大餐,但似乎主菜沒讓大家留下完美印象(除了我自己的鴨胸真的很讚)

而甜點與蛋糕似乎也不算優...

 

夏慕尼以後還要不要再去第三次,實在是有點考驗我的習慣。

畢竟總不可能只因為鴨胸就去吧...

 

如果這篇有被夏慕尼相關人士看到

老實說我很希望你們將來真的開發點不一樣的菜色時通知我一下

再去消費嘗試看看到底有沒有滿足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