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都在看海角七號時,阿宅砷卻一直沒有進電影院。
不是說非要等什麼分享。
也不是沒興趣,尤其是看到大家一直說一個叫茂伯的角色夠好笑時。
還真巴不得自己也有去看。(但要我看半夜場,饒了我吧...)

可能這就是我的一個老毛病,常常跟不上大家的流行。
當初大家流行哈利波特,我等到第一集發燒熱稍稍降了才看小說。

過沒多久就冒出第二集了。

又如同達文西密碼當初小說出來鬧的沸沸揚揚。
結果我一年多後才跟圖書館借來看。

這似乎就是我常常沒法跟上步調的緣故。
就連要宅,也跟不上大家看動畫的流行。
只喜歡欣賞的科幻題材。

因此這次電影熱,我變成了跟學長到西門町裡頭的一間「今日戲院」看了這麼一部

『我的機器人女友』

(尾端有詳細劇情透露,最好不要亂讀...除非您已經看過了大家再討論。)

*****




說到這部片子,雖然是日本片,但大家應該都知道他打的主題是...
這是『我的野蠻女友』導演主導的新片,因此一定帶有他的風格。

主角為:綾瀨遙、小出惠介

劇情大概就是主角次郎在2007年生日時遇到了一個女生,陪他過了難得一次的生日,但女生卻突然消失不見了。

一年後次郎再次生日時,居然來了個跟那女生長像一模一樣的機器人,但這機器人卻肩負著未來的次郎給予的任務。

原來未來的次郎知道2008年的次郎一定等不到那女生,因此用幸運得獎的獎金,配合自己科學家頭腦製造了一台跟那女生一樣的機器人傳送回未來。
這台機器人的使命除了陪次郎外,也要幫助他不要難過、留下遺憾,保護著他躲過生命中可能發生的危機。



當然,導演說了,這是拍出每個男生的幻想...

所以看完後我不會覺得說,他真的很不好看之類的,因為他真的滿足了我的幻想。
也讓我開心了,那就夠了...

在我們看的場次之前一場,原本好像結束了,但是一直沒法進場。
最後才知道原來裡頭還有一對情侶。

因為女生哭的太難過了所以才遲遲未能進場。

本來我從Scall那聽到時,還真以為劇情應該很催淚吧?

但事實上看到最後,我發現到能催淚的場景無法連貫啦!
就像是給了你『哭~笑~哭~笑』這樣的劇情組合。

讓你差點要哭時,卻又笑了起來。

最後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當初『我的野蠻女友』尾聲時是一直帶出哀傷氣氛,直到最後揭曉真相時才有種謝天謝地的感想。

但這『我的機器人女友』,卻只有笑點,卻沒法帶出感人的點。
尤其預告打很兇的,次郎遇到大地震時,機器人趕來救他,最後捨身的部分。
我都不知道要看大地震的特效還是次郎一直重複同樣的台詞...

「不要呀!」

似乎要哭也哭不出來...(我還努力培養看看,卻覺得自己蠻辛苦的)。

網路上說感人,我覺得這就是導演兩部戲最愛用的倒敘法。
跳脫時空後又再次銜接主軸。





(以下有雷)

在最後次郎因為機器人捨身救了他,因此他直到年老時,才重新把機器人修好~
陪他過最後的餘生。

但他死後機器人也跟著停止運作了。

我本來以為這時候就是結局了,想說怎麼這麼扯...
但是未來,就是那麼充滿未知。

在數十年後的未來日本,有一個女孩發現到有一尊機器人跟自己很像,簡直一模一樣,於是便在拍賣場上買下這台機器人。

藉由讀取機器人的記憶,她知道了在2008年有那麼一個男孩叫次郎,以及在他身上發生的許多事情。
讀取記憶到了最後,她再也難以遏止自己的情緒,決定回到2007年與次郎相見。

(所以說,次郎一開始遇到的其實就真的是未來返回的那個女孩。)

回到未來後女孩知道自己真的愛上次郎了,最後決定回到過去陪他走完人生~
於是最後一刻,在次郎抱著機器人痛哭時,女孩再次出現了...


真的雷夠大了,不要亂碰呀。

我這麼寫下來只是我跟學長一直在討論一些矛盾的地方。

我覺得最矛盾的是次郎最後看到未來返回的女生時,會真的愛上她嗎?
在最後那一刻,次郎彷彿愛上的是為了他份不顧身的機器人,這時候女孩出現,感覺他會沒法那麼輕易愛上似的。

畢竟救了他,給了他快樂時光最長久的,不是那女孩,而是機器人。

這個結局,帶出了一種讓人不知道該如何期待未來的氣氛...

但是爆笑的情節,還有滿足我們男孩幻想的部分,還真的一點也不容小覷呀!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那麼一個女友...(但千萬不要對我動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m31515 的頭像
    gm31515

    The Blue Bird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