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有這麼一個念頭。

『硬碟不夠用了...』

那時候已經是在200G的空間世界遊走的時代。
而自己的80G卻一直用,到現在也已經六年多了吧!

一直不夠用,光碟也一直燒。

當然的就會開始憧憬新硬碟。
像是董事長的隨身硬碟,風水的電腦誇張大容量硬碟。

以自己80G就能撐這麼久來看,就算買新硬碟,一開始也只覺得160G就夠用了。

但是現在慾望又變了...目標已經提升到320G為基礎數字。

於是昨天不知道哪個念頭突然冒出的,就跑去NOVA買了。
本來是打算回家放假前去台北光華商場買的,但是合計時間與車資來看,真的有點不划算...

因此在中壢買看看囉!

不過中壢NOVA真的很難找到我要的規格。

1.我要Seagate的
2.原廠(因為看了某個分享文後很憧憬這原廠版)
3.320G
4.3000元以內

雖然也有看到Seagate的,可惜只是硬碟,殼子得另買台製的。

最後在NOVA裡頭一家類似順X之類的3C賣場看到了我要的東西,猶豫很久後才買下去。
全原廠的居然得貴五百元...還沒有皮套...真的是買心爽(辛酸)的。

*****

不管如何,開箱開箱!
這是我第一顆新硬碟耶!第一次自己買的。
不靠老哥喔!(但也因此根本無法預料他會怎麼念我...)



打一開始就是塑膠殼包裝,唉,我不知道遇到多少次這種對手了。
每次都得拿出吃奶的力氣才能破解他的重重障礙。





拿出硬碟包裝後,解開塑膠片~
裡頭很簡單只有硬碟一顆、USB線一條、快速入門指南、說明書而已。

因為線很短,所以暫時收著也不知道何時才會用到,其實也用不大到,自己都有很多條了。






硬碟本身就是看這標誌看爽的啦...
不過好像是大陸製的...聽說現在Seagate要把五年保固變成三年了。
這措施從二月起開始。

不過這顆硬碟讓我買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有五年保固,
而是他的外殼!

請看正式啟用,插上USB線,便感覺到剛剛還是死寂的一個盒子,突然開始有了生命力。



運轉當中,有沒有注意到很特別的地方?





重點就是上頭有LED燈在發光著!
根據之前看到的分享文介紹,這LED燈可以切換是否要開。
而亮度也會隨著你使用的狀況而有不同的發亮表示。

比方我什麼都沒做時,他就是保持一定亮度。

但當我在傳輸檔案時,他就會開始燈光忽亮忽暗,暗我本以為是全黑了,但其實只是稍微黯淡一些,又重新亮了起來,再黯淡下去。
週而復始,直到傳輸檔案完畢。

因為沒有預備什麼重要檔案測試,因此我就把研究室之前一直囤積的影片都丟進去保存。
(實在不能一直霸佔研究室電腦硬碟)

15G的東西得花10分鐘,大概一分鐘可以傳輸1.5G

但是這個推敲到底準不準?我回宿舍拿出測試硬碟的軟體看了看。






嗯,跟網路看到的資料相比,我的數字有比較低一些。
而且比較創見新的魔獸隨身硬碟,又比較遜色些。
此外硬碟沒有損壞,都綠色,很健康~

只能說,我是買質感的,光看到魔獸盒?還有那個造型我真的就是不大喜歡。
至於這顆硬碟的皮套怎麼辦呢?

我突然把腦筋動到已經廢棄不用的快譯通電子辭典皮套上去了...

回高雄套看看再說吧。
我可不想多花700買配件包呀...


到底這顆Seagate FreeAgent Go 320GB好不好用?
以我這個才剛接觸的人來講,真的算實用了。

買硬碟時真的要多考慮一下呀,畢竟重要資料放進去,也是會擔心是否哪天突然全部消失了。
那就真的是欲哭無淚了。

(以前曾有類似遭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