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很多人都不會認為這樣一本上面標註『傳統推理』的書會有什麼精彩,價格要的高,書頁多,故事到底要怎樣才算是傳統推理?

在看完『青之炎』、『深紅色的迷宮』後,這是我第二本買的貴志祐介書籍,原先擔憂的是,它到底會不會讓我失望?傳統,那不就跟原本的那種奇特風格不同了?那就沒法讓我著迷了吧!

但事實上,在看完一開始的部分,讓我有點乏味外,進入主題後,對於所有密室手法,由一位精通『鎖』、『安全保全』、『攝影機』的安全顧問來一一推理,其中對於專業性的破解,實在讓我覺得過癮!

後面第二章的部分一開始就以犯人的角度來描寫,先說出他的家境,以及後來他求生的方式與他計畫犯罪時做的一切實驗,感覺就和青之炎很像,只是比較簡單化,沒有多做描述,但已經很詳細了。

總之,全文看完,除了有趣,緊張外,給我的,就是要給予這本書一個至高的評價,因為它讓『傳統推理』不再『傳統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