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書可能大家會被書名所欺騙,認為不是很有內容的故事,或是認定不是自己想看的故事,但是在看了青之炎後,我看到書本背後對於『深紅色的迷宮』故事大綱,加上當時我創作小說的故事又和此書有些許\相似,於是便想去買來看,但是一直找不到,最後在一間書局的暗處找到時我真的是很高興。

此書的特色在於將機智與推斷性的情節發揮,故事中的主角與女主角之間的互動,以及這場遊戲背後的一切陰謀,不到最後真的是無法知道結果。

我是認為說這書其實可以加長到400至500頁左右,因為只有320多頁實在不是很過癮,好像是讓我們有更多的想像空間,但其實這種方式反倒讓讀者更加想去知道故事的深層處,反倒像是想去問作者,到底這遊戲的結構之巧妙是如何去設計的?

還有主角與女主角那組的道具,與對於其他組的互動,我想有點不夠多喔!其實可以讓它們之間有更多的智謀對戰之類的,但是這本書本身就沒有說要有很聰明的人物對吧!所以自然沒法有那種很強的人物了,相對的反而多出了強悍壯碩的角色,這倒是很有傳統的味道。

基本上這是本想要對於生存遊戲之類有基礎瞭解的人可以看的書喔!好書自然是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