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禮拜三,你是寫什麼題目的?」風水休息時問我。

『心事類吧...』我想了想才回答。

但其實,我最近把那個規則去除了,不是沒梗了。
而是有別的打算而已。

而放個年假,我寫文章的興致也沒很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玩的就玩瘋了,還是因為在家裡比較慵懶?

總之再過一個禮拜,我還是得回到北部,去過那有點小刺激又有成就感的生活。
我想,我是個有貴人相助的好命,沒啥實力,卻有遇到貴人的運氣。

趁著這次回高雄,總算再次的踏動齒盤的輪子,奔馳在港都的世界裡...

*****

初三一大早,我就起來準備了,跟風水約好這天要跑一趟很不一樣的挑戰路線。

『追溯愛河的源頭』

我們都知道愛河是高雄市某種程度的象徵物,每年過年後的元宵,這裡更是常常有不少活動。
以前愛河附近,也是很轟動有名的流鶯區域。
不過熱鬧的愛河,在這麼多年後,到底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而她真正美麗的地方是否又僅止於那一段我們常看到的路線?

為此,我提議跑這樣一遭,順道結束後可以去吃風水想吃的煲飯。(他為了美食,真的願意千里迢迢出門...)

騎單車的活動,最後一次應該是去年6/21跑左營的路線吧。
那次可以說是單純吃飯糰喝豆花。

跟風水的單車旅行,比較特別的我覺得還是小琉球那次的冒險。

『從來沒有這麼...想家過!...』在沙灘旁,我們眺望大海這麼無言著。

哈,超經典的台詞。

之後我就開始了研究生的生活了,每次回家短短幾天,真的好難排單車之旅,因為每次騎完,相對的也會伴隨著痠痛。

所以這回年假,真的就跑一次呀!
可半年沒有騎單車了,實力真的大不如從前。

光是為了在15分鐘裡頭趕到風水家就把我雙腳先折騰的好痠。

之後爬後山到小港,那山坡又把我害慘,幸好後來下坡真的好舒服,讓我整個心情好了起來。

可好了沒幾分鐘...

我頓時覺得,完了。

瞧瞧,我根本沒提到風水對吧,因為...
在爬山坡時,他早就領先我好遠了!!!
別小看他喜愛美食,其實單車體能上,他比我還強很多。

下坡後我早就看不到他的人影了,怎麼辦勒?
路線有分兩條耶,他走哪邊呀?

最後我選了最不可能是他騎的路線。

為何?有鑑於風水也會看這文章,因此我來誠實說明吧。

『要是我走另一條,說不定慢了點,也不確定他是否走這邊,還不如走我喜歡的這邊。也許他只是在另一條的起點附近等我,等不到就會走這邊追上我了!............氣死我了!每次都把我拋下,都不等我啦!團隊行動哪有這樣不等伙伴的呀,都騎自己的不行呀!』

越想真的是超多無奈的,實力一差就是被他拋的老遠,都不配合腳力,害我每次都追的好辛苦。

(一般來說風水帶頭時就是高速行動,我帶頭就是比較保存力氣的低速行動,前者因為實力不均,真的會害死我,後者我太慢又會讓他抱怨。)

眼看著路越騎越久,還真的沒看到他。
於是我開始思考風水等不到人會怎麼辦呢?

「(揣摩風水的想法):這個虛砷居然沒來,一定是回家去了啦!算了算了,我也回家吧!這種天氣應該在家裡睡覺的才對嘛!」

這種消極的想法,讓我決定,要是在兩條路的交會處沒看到他,就等一下再說了。

結果騎著騎著,遠遠居然看到他在交會處了!好感人呀!
風水一直在等我,想讓我休息的!

朝著他揮了揮手後...

遠方的風水跨上單車...開始繼續騎...

『媽的~~~居然不讓我休息,你是要我死喔!』我無言的大吼了起來,當然,那傢伙聽不到呀...

(幾乎都沒有法子休息,一直追他,變成了非常慘的下場...)

我這麼久沒騎車,真的全身早就開始猶如崩解的石頭一樣,開始粉碎了。
辛苦追上他後當然是先困住他讓自己喘氣呀!

這時候離85層大樓其實也算近了。



好久不見的兩輛車,再次風雲會了



天生的演員:風水

『來嘛!拍一張呀!』
「不要啦...(卻很自然的擺出姿勢)...」
『你說不要居然還擺姿勢了...

風水每次都超好笑的。

在我們拍照時,突然看到一輛單車經過...是個美女耶!

『要不要追?』我很嚴肅的問。
「不要啦...走了啦...還很遠耶。」風水難得這麼正直的回答...

但我還是追上去了~順道給風水看看我推薦的餐館子呀!

結果追是追上了...但是我卻根本沒享福到,反而是剛剛說不要的人一飽眼福。
(真的是好厲害的風水...推三阻四,卻四捨五入賺到好康...不愧是魔王呀!)

來到市區,其實從三多路附近的中山路起,路旁的人行道就有規劃出單車道路了。
這讓我想起之前跟椰奶聊過的單車車道規劃,我是覺得像這樣人行道區域很寬廣,一部份規劃為單車車道。
並不算很正式的車道,但是卻也算是方便給需要的單車族一條很寬敞又方便的道路。







一直蔓延到中央公園站之後都還有這樣的道路,其實真的很方便。
我跟風水就騎著這條路線一路到了中央公園。

夜晚很美的城市光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