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本來排定的行程很簡單,幾乎都是在『我家附近』就能解決的事情。

風水對於這種『便利』,一向大為讚揚。

「你家附近也太方便了吧!」

不過後來想了想,我這是方便還是容易『知足』呢...

某些部分我很容易知足,但對於科技產品,為何我不能妥協於一千元以內的貨色呢?
到底是知足,還是...

*****

捷運開通後,我從來沒有踏上中央公園...
如今居然是在單車的陪伴下來到這裡,突然覺得好意外的結果呀...

中央公園規劃的非常有意思,不過我還沒努力盡收眼裡,就先注意到遠方有美女了...
本以為看起來好像是在中原欣賞的女生,想說『這麼有緣?』
其實還真的沒啥緣分呀...因為根本不是...只是穿著與髮型讓我一時沒看清而已。



留下倩影後,跟風水聊這個捷運站的一些事情,便匆匆的繼續踏上旅途了。

我們的規劃是從五福路起,開始沿著愛河跑,這是一個很...平常不過的路線吧。
不過騎起來又會是如何呢。

開始騎在愛河旁的單車道,不一會就發現超吃力,因為一堆遊客走在路上,老實說這種規劃不清不楚的狀況下,我們還是識相點跑大馬路好了,反正跑到七賢路左右時,其實已經比較少遊客,因此我們可以騎上規劃出來的單車道,開始正式的挑戰了。



單車道雖然大概只有近兩公尺的寬度,但是對於人數不多的狀況來說,其實也夠用了。

風水一馬當先的又開始騎了...在把我甩在後頭之前他還先問一下。

「要是遇到岔路怎麼辦?」
『走左邊囉~總之要沿著愛河跑。』

結果問完後他就衝出去,沒多久我就再也看不到他了。



為何一天之中我要被他這樣拋棄兩次呀...
踏著超累的踏板,我慢慢的前進,後面的單車道說真的真的很不錯,但是愛河的味道,其實也沒多好聞,因此邊騎,也邊覺得這條路沒有什麼情調...

直到後來經過一個地方看到了一個陸橋,才覺得好棒呀!
禮拜一跟老爹他們出門時就看到過了,因此我才會想跑這遭,單車這樣來到這裡一看才真的很有感覺呢!










這個陸橋在愛河的自行車道路線上,真的是個很重要的地標呀,應該算是路線中段的地方。

我在這裡牽車走上陸橋(旁邊有規定不要騎上去),做的真的很不錯耶,不過要是晚上應該也會很美吧!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久沒有認真拍照了。

唉~我猜老師應該會很難過吧。
我這不孝學生。
整個年假中我不知道當過多少次不孝晚輩了。



不過邊拍照,還是想要埋怨風水,幹嘛每次都這樣把我拋的老遠。
因為這次是我半年後再次解開封印騎單車,所以真的很吃力,在愛河這裡時,我其實已經趨近半報廢了。

狀況不佳下,我只好慢慢騎了,沿途風景邊看邊拍,愛河上游的地方也有些閘門,也有分支的水道。

不過,就是沒看到那分離的伙伴呀!
好火好火~最後看到他輕鬆的騎車回來時,
光看到落葉飄下襯托他的畫面,
我都能想像成一幅他很狼狽回來的淒涼畫面來慰藉自己孤單的無奈。

(超級黑暗的...難怪風水最近老說我變得好黑暗...)

風水居然已經騎完了,不~我說什麼也要騎完,不然無顏見江山父老呀!

於是風水又悲哀的陪我騎到終點,其實離終點還蠻遠的耶,虧他能騎這麼快,真的很強。

不過騎到盡頭,似乎還不是愛河的全貌,只是看在沒路線的情形下,我們就在文藻外語學院劃上了愛河追溯之行的句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