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足,上次談過。
到底自己知不知足?

我想還是跟人的慾望以及價值觀有點關連。

想要跟對於這東西價值的衡量,會覺得最後你去得到的決定值。

比方一張限量簽名卡,我會覺得不算特別想要,要付出的金額,也太高。
這樣最後自己也就不會去買了。

即便買了,也會有『一張就夠了』的念頭,最後知足。

*****

遊蕩在十全路附近的路上,我跟風水為了找煲飯還在苦撐著。

不過眼看這附近好像有風水知道的好料,排骨飯!
所以就決定沒煲飯就吃排骨飯吧!

可上次去找那家傳奇排骨飯,卻吃了個閉門羹,沒開。
這次我們騎單車去,一看,還是沒開,於是風水打算先到附近的十全國小對面,有一家冰品店。

點了檸檬愛玉喝,這一喝還真覺得不錯呀。
感覺好像中華愛玉的那種口感。





喝完後又看了一下電視裡頭小豬的演唱會。
看到激動落淚處之後才提醒自己該離去了...

都一點多了我們還沒找到煲飯耶!太離譜了。

就這麼一直騎,而我的腳也開始狂抽筋,最後痛到腳一踏地就痛死了。

(休息四天後禮拜日還是有點痠...足見這次傷害太大了。)

找了老半天總算在一條小路裡頭找著,附近都是高樓,這家店我還以為在大馬路旁邊而已呀,豈料居然在這裡。



點了煲飯跟一杯港式奶茶。
我覺得這跟平日喝的奶茶相比是有點不同,不算我喜歡的。
可風水卻愛死了...(他借了根吸管喝我的)

煲飯上桌後...熱呼呼的直冒氣~
煲飯煲飯,其實就是沙鍋悶著飯燒...
一打開就一直發出熱氣,搞的我拍也拍不好。





我點的是香腸排骨煲飯,裡頭有黑香腸也有紅香腸,
一吃下去就覺得,好奇怪呀,這有一種很熟悉的味道,我只能說那很像某種水果的味道。
但是不知道是什麼,柑橘汁?還是柑橘醬?

總之我保證那是某種水果的香甜味道。

偏偏風水好像常常吃好料,根本不以為意...

於是最後吃完,我們一致覺得...

「太好吃了!好吃到以後我再也不會來了。」

他是覺得好吃,但是偏貴,不會再來吃了。
我是覺得普通,價格也貴,不會再來吃了。

整碗吃下來150,料又不多,也沒很好吃。
真的又再次被網路推薦騙了...

*****

抱著沒吃到傳奇排骨飯的心情,踏上歸途,在建國路買了書後走鳳山路線回家。

風水還是一條活龍的繼續跑,而我卻早就不行了。
一直慢吞吞,只想趕快回家,但是鳳林路就是那種你越騎越像是看不到終點的那種孤單路線。

所以最後回到家時,真有種自己再次挑戰成功的喜悅呀!
可走樓梯時...我真的是每走一步就軟一步...

春天又要來了,單車行風雲再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