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日很常跑的路線就只是從家裡騎單車~
就這麼一路騎到高雄市,之後懷著有點厭倦,不知道幾時才能到家的心態。

在傍晚已經家家戶戶都在吃飯的時候才抵達家門。

與台北相比,高雄擁有的是什麼優勢?
為了搞清楚,我自己跑了一遭。

雖然最後得到的結果是高雄的確沒有台北來的熱鬧。
但是高雄卻給了我另一種很棒的休閒方針。

從家裡出發,路上一定要經過的都是工業區。
不管是經由鳳山還是小港。

這次選擇小港路線,得先經過幾乎都是煉鋼大本營的區域。




在小港一定要看一下的大概就是國際機場了吧...
不過好多次都是匆匆過去(也不知道是哪個車友這麼急著跑路?)





五甲這裡的河水雖然一直沒法給我什麼好印象,但這次特地騎進來,看到了很有意思的一條單車道。
也是從這裡開始,我突然意識到高雄對於單車的規劃道路其實從五甲就有了。




許多車友都會騎這條呢~
旁邊還有樹綻放著花朵。



高雄捷運獅甲站這裡有一個很棒的東西,我記得不只這裡有,美麗島站附近好像也有?但不確定。

這就是台北目前也大力推廣的租借單車站。
比較起台北的邀請捷安特製作美麗的紅色單車。

高雄的則是以綠色為基調色,邀請美利達來設計單車。
兩家大廠設計的單車都非常美麗,不過虛砷我喜歡的是...綠色~!
大地的顏色我很喜歡,因此無關政治色彩的我會喜歡高雄這版。

而綠色配白色~好美麗呀。
車燈也是採用轉動發電的方式。

本來在想租借方式會不會比台北的還要輕鬆簡單呢?
結果好像分為會員卡與信用卡兩種。

會員卡就是在服務站買卡,儲值後使用。
信用卡則就是跟台北的沒兩樣了,不過不需要悠遊卡搭配開卡等等的手續。
幾乎就像是登記資料而已吧。

雖然我兩者不是很清楚正式的使用方針。
但高雄版的這樣子,其實還算可以接受啦。

而在獅甲站附近的兩個租借站借用狀況還算不錯喔!




獅甲站到三多商圈的中山路上有那麼一家綠豆湯店!
我以前看到好多次,因此這次比較自由的跑,就來吃一碗綠豆湯吧。




其實他們的綠豆湯非常有意思,不像我平常吃到的那樣軟爛。
粒粒清楚分明,但是吃下去卻好像超綿密的~!

感覺就很不一樣,很好吃呢!

臨走前拍照時,還不小心給老闆娘看到,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從三多商圈起到七賢路吧!
這一大段路上都有自行車道喔!

而且高雄比台北好的地方就是沒有太多擁擠人潮,車流量也OK,因此自行車道的寬敞度,自然是遠遠方便大眾使用了。




有這麼寬~!!!

對於騎單車的我來說,這既安全又舒適呀!





特地到新崛江逛了一下,我其實從來沒有徹底認真的逛過。
唯一一次走進來就是在高二做義工時,進來看一眼而已。
實在好慚愧,都24歲了才想要看看這高雄流行景點。

(不過老哥說這裡吃的也很棒?)




大同路的商圈,聽老爹說在他那年代,這裡非常熱鬧~
而扒手也多...也有很多黑暗故事呢。
但我忘記是怎樣的事情了。




有時間真的該多逛逛幾次高雄,慢慢研究高雄還有什麼我沒看完的美麗。

每次跑高雄,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探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