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071568.JPG

發覺到自己好像比較常從建築中找尋東西

或許是因為不善言語表達,所以才會逆向與不語的事物連結。

這張算是我心目中的『淡水風情』

依然保有部分早期面貌的建築附近,卻很突兀的掛著這樣的相框及照片。

到底是給人懷舊還是觀光的印象?

 

或許在一旁的小孩塗鴉,都比那框框中的畫面,更值得我們玩味也說不一定。

*****

禮拜二上莊老師的課時談到了一張照片

柯錫杰的作品:『等待維納斯

 

這是一張看起來很平淡無奇的照片...

看比較資深的攝影愛好者的介紹,柯錫杰大師當初在1979年拍攝這張時,足足花了20分鐘都下不了快門

最後只拍了一張就結束

那是個底片至上的時代...而這張也就成為他日後成功的一張照片。

 

當初看到結果時,並無任何感動,但數年後卻成為了他的得獎作品~

 

(兩則說明)

http://www.wretch.cc/blog/sushisu/20664766

http://magz.roodo.com/article/2089

我的攝影指導老師李老師也是個酷愛底片的攝影者

而當初看過老師給我的構圖書,依稀還有點構圖的概念,所以當下看到時,隨即想到了幾何構圖的原理。

這張照片中以幾乎直線的方式規劃出畫面的結構,而斜線創造出了深度,因此這張照片會產生出一種立體感。

老師說過:「最簡潔的構圖帶出最有意思的深度,這是攝影中很高的境界。」

 

詩人鄭愁予為其命名『等待維納斯』地點在愛琴海。

 

柯錫杰作品:

http://www.club.com.tw/dc/new_page_10-3.htm

*****

上週回家放假,

我發覺老媽真的快變成天兵老媽了...

回到高雄我把單車騎回家...那時還沒進食過,整個人超餓的。

 

她聽到馬上興奮的說要煎蛋餅給我吃,

那就煎吧...

但煎了一張、兩張、三張、四張...怎麼煎個沒完呀!

最後把一整包全新的蛋餅皮都煎完了...

當下真是傻眼呀!

這下可好,我午飯也不用吃了。

 

所以真的不能跟他說好吃,我只是說「還不錯」就變成這種結果了...

不過玩笑話盡此,能回家吃到母親做的菜,第一口總是心酸酸的感動。

自然是越吃越起勁啦!

 

但那幾天,老媽的天兵問題還真多...

隔日我一大早出門買早餐,出門前再三的問

 

『外面冷嗎?我要不要穿外套?』

「不會啦!熱死了!」

 

明明...我感覺外面好像很冷,但老媽就是說很熱,還催我趕快出去買早餐。

於是全身短袖...我一出門騎上機車...

奔馳在林園街口~圈圈叉叉的抱怨就飛出來啦~

 

『媽呀!超冷的~!誰說熱死人的呀!』

 

回家後把老媽念了一頓...

「啊~我剛剛運動回來當然覺得熱死啦!」無言.jpg 無法回嘴了...

 

不知道是老了還是怎樣,總之現在回家,還蠻常看到老爹跟老媽的趣味內容呀!

*****

禮拜四明明中壢下雨,但我還是趁著停雨之際跑去了昶景抬槓...

店裡只有看到Blue與氣候男(除了店長,我大概只認識這兩人了)

結果很意外的被找去玩玩他們碩果僅存的幾顆O家鏡頭~

 

測試了25mm餅乾鏡、50-200mm、70-300mm三顆鏡頭,真的是頗有感觸。

因為真的有差異...

O家在景深上好像就真的是沒有幾支代表鏡頭,而是用餅乾鏡來擋著。

這個用意我覺得也算是呼應了Olympus一直以來的訴求『輕便』

有些攝影師,多少希望有代表性的定焦鏡頭出現吧...

 

可不論如何,這顆定焦鏡,真的有他輕便好用的地方,我還蠻喜歡的(感覺就是手上一片輕盈呀!)

 

下週有空再把三顆鏡頭的測試感覺寫出來吧,雖然沒有什麼代表性測試照片(畢竟人家要賣的,沒法讓我拿來測試推銷)

但我總有一張喇叭嘴,可以寫成芭樂文啦!

 

當被說我怎麼這麼勤奮都有在更新部落格時...我只能說

『我就只是喜歡寫文章而已,而且,我也把這當作是一種興趣啦!』

記載我的生命,記錄我的軌跡,就算往後不會看到,但這一道道印記,卻是不可取代的見證。

 

我寫故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