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看到,我買的14-42mm kit鏡頭,居然二手行情還是蠻好的,真是讓人心情愉快,其實使用下來,我反而不會特別想換14-54mm鏡頭。

目前看下來,反而是Leica 25mm F1.4這顆鏡頭整個毒死我...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9&t=756789&last=18476455

這是小惡魔的蓋大樓文章,依照我雖然不是很常看,但之前偶爾會看到老師的作品練出來的心得,這真的有萊卡的濃郁味道...

只是價錢也毒死人了...因此我想應該不會買才對...

*****

跟外國人的溝通,真的很有難度...畢竟我不是什麼英文高知識份子。

因此每每遇到需要落英文時,真的還蠻俗仔的...

記得之前回大葉那次,我跟啟銘聊到他們研究室的那個外籍生,他很爽朗的說跟外籍生聊天很簡單,只要Hi、Hey開頭,之後亂講一通英文,也是可以通~

結果他們那博士生進來研究室後,兩人還真的是用很裝熟的方式溝通起來。

那時在我看來,簡直像是動物大觀園...

因為自己同學跟外籍生還真是聊的好開。

 

直至最近,自己研究室也有外籍同學進來,我才意識到,這一直困擾我的問題還真的很有玩味的學問。

我第一個跟外籍同學說的內容...

『Do you like ....beauty girl?』

別打我...我真的想不到能聊什麼,只好拿同樣是男人都會感興趣的話題聊了...

反正我單身,講啥都很OK!

 

結果之後第二個話題...

『If you want sex movies~call me!』

這個話題照樣有點...總之我依然找男人的話題。

但這兩者下來,其實我們很不在意文法通不通順呀!只要彼此心領神會就OK了!

因此我們就這樣幾乎用很簡單的單字溝通(簡單到應該只是國小英文的單字...)

 

偶爾我真的很爛沒法理解,反而是外籍同學用簡要的中文救了我...

學習的速度來說,他們還真的蠻快的。

 

幾次下來,好像也比較不會那麼怕說跟他講幾句話,反正就是學啟銘那樣的聊法而已~

Hey、Hi~

就是這樣開頭就好了...

*****

FB(臉書)最近對我生活來說,好像有了新的用途,不像一開始那樣遊戲趣味性偏高,反而被我拿來當作噗浪的替代品了。

或許也是因為有比較多可聊的對象,偶爾也把照片放那分享。

比起噗浪,FB的連結方式比較簡單,也比較好跟研究室的人互動。

不過噗浪算是我去看某些知名人物的資訊用的,因此也沒荒廢,比方偶爾看看可藍、史丹利、中古小姐、友善的小徐...等等人的噗文,其實都還蠻及時的,對這些名人來說,噗浪可能還比FB來的好用呢。

而這幾天,有一個提議,促使了我做了個事情。

FB有粉絲團,在參與好幾個粉絲團後,我也納悶,到底自己能創立什麼粉絲團?

當然自己不是名人...尤其說自己是名人很奇怪。

但粉絲團對我來說,就大概像是另類的『家族』吧,有一個共通的主題,大家在這主題上打轉之類的~

至於這個主題,到底是什麼?

在沒頭緒的情形下,我完全沒有主意。

直到昨晚,才突然被提議。

 

「何不來個偷拍團?」

『什麼?這犯法吧...』

 

本來的提議內容為:

偷拍後去跟對方聊聊,說自己剛剛拍了對方,若對方也欣然同意,那麼就可以貼圖出來。

但我們本來的目的是,拍攝的對象是美女...

這種情形下,我覺得大概被抓的機率比較大吧...

 

最後我想了想偷拍的定義,決定用另一種意思來表達。

偷拍之宗旨:
1.不做作的自然感覺為題材

2.不符合『宗旨1』之下,照片移除

3.如涉及嚴重隱私,需徵詢同意

4.『宗旨3』如果對方同意,方可發佈照片

偷拍的題材不限美女,因為我也很喜歡自然的人物感覺,不做作的那種照片最好!

既然我常因偷拍被瞪,那就乾脆點接受這叫法了...

至於分享,我覺得當然是粉絲們一同來創造內容,因為這不是個人的部落格,而是粉絲團專頁

大家都能分享,只是照片必須符合自然、不做作的偷拍精神。

 

最後這個蠢主意,還是死在名稱太聳動了...

因此最後改名為日和寫真社

畢竟這類的東西那麼多,我也不想特別找人加入。

除非真的很自願,不勉強。

至於內容...好像也跟一般沒兩樣,就是朋友之間大家分享作品而已。

 

感覺,這種東西應該沒意義吧...可能最後就只有自己在唱獨腳戲了。

 

*****

這禮拜就要回家了,昨天把單車騎到車站,總算寄回高雄了。

遙想去年老爹才跟我說,單車運來北部一定很少騎,我當時還唱反調的說不會...

事實證明,老爹是對的...

 

我還真的很少騎長途呀!

丟臉到我都不知道怎麼回家交代了。

不過少歸少,挑戰的路線卻也很有意思,算是個人的一個里程碑啦...

 

總之,回高雄後就要騎單車回家囉!

期待,高雄最好是好天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