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和風水兩人才在那裡討論著...

「還有什麼地方可以跑呀?」

是的,雖然沒啥好驕傲的,但跑過了高雄西邊、高雄北邊、高雄南邊後,雖然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跑。
但總覺得某些點非常不切實際...
又會感到沒啥幹勁吧。

於是我們閒話家常的內容越扯越遠...

數天後我看到了一篇單車分享,說的是在高雄澄清湖附近的山道路線。
想想,沒行家帶路我們大概也沒法找到路線吧。
而且我打算趁著長假最後一次單車行,好歹也不要遇到爬坡的路線導致隔天雙腳報廢...

不過澄清湖?
這倒是個主意,我嘗試著把這訊息告訴風水。

最後,就促成上禮拜六的單車行,總算有目標啦!

*****

為了避免萬一,我通常帶的東西都是比較保健的。

防曬乳液、洗面乳
這次還帶了罐老哥的法寶:肌樂!

真的是粉好用的道具,我當天能活著回家,真的靠他了。

因為風水覺得沒必要早起,因此我們到了10點半才出發...
雖然在我的腦海中總覺得這算晚了...

但是風水那不怎麼照顧隊友的速度,還是把我們速度整整提升了好多,不到11點半我們就到鳳山了。

在鳳山可真的得光顧一間店,這間是風水的愛車當初購買的地方。
也算是高雄有名的店,不過我們倒是在網路上常看到褒貶不一的評語,也就不得而知到底這是怎樣的店家啦。

這間店許久未來,居然越做越大耶!
已經有三個店面了,實在讓人吃驚不已就是了。
單車這行業在台灣掀起的風潮,老實說真的好奇妙就是了。



告別鳳山轉個彎之後我們繼續在街道上奔馳,我一直提醒風水...

『我現在腳力已經不是當初那樣優良啦!速度22就好了啦!』

「喔,好的!我會注意的!」

其實...他是注意「要騎更快,把虛砷甩在腦後」吧...
居然就這麼一直用26~28在跑,真是讓人一路罵到底。
我是真的很嫩了耶!都不疼惜的,不過至少會看到我沒過紅綠燈停下來等一下,這算進步許多了...
(以前?我可能紅綠燈之後已經聽到他在幾公里外頭了。)



抵達澄清湖時,其實體力還OK,但就是兩人都有點嘴饞想吃冰啦!
高雄上禮拜就是熱騰騰的春季,我想夏季會更火吧...
奇怪的是,明明是假日,但澄清湖的觀光客卻少到讓人跌破眼鏡。

虛砷上次哪時來的?
呃...好多年前了,澄清湖在十多年前,
真的還是一家大小都愛來逛的地方喔,環境幽美又有很多可以參觀的地方。

此時呀?只有兩個外來的正妹買票進場而已。

我們因為還有單車,因此單車也得買入場卷呢!

成人票:100元
單車票:5元

風水說沒來過,但我卻總覺得有來過,這之間的落差,可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其實腦海中冒出了會不會是跟小時候的玩伴一起來的...?)

買票一定要來一下啦!↓




這個玩法的由來是上次的...小琉球之行↓
若有人看過大概就記得,之前曾經發生過最悲哀的『從來沒這麼想家過』事件。
其實若是問我還要不要去小琉球?
我大概還是會想再去一次吧。
那裡真的好漂亮,也發生好多趣事。




我們不妨先從大門前的水族館開始看吧!
不過有一邊的水族館在維修,因此只有另一邊可以看。
兩邊的水族館各有賣點。

一邊有身長龐大的象魚
一邊有史前生物腔棘魚的標本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85%94%E6%A3%98%E9%AD%9A&variant=zh-hant



說真的腔棘魚標本小時候看到會嚇哭自己呢。
因為長的好可怕,又好巨大!
不過象魚也很可怕,在水族館全盛時期,象魚的數量好像十條左右,在很寬敞的水族箱裡頭游動時,我頓時好渺小呀。

如今一樓的水族箱居然只看到一隻?
怎麼搞的...而樓上還有象魚的標本,我...有點嚇到了。

象魚標本↓




*****

為了給自己轉換心情,
我們趕緊繼續騎吧。

(風水:明明就是擔心自己的車被偷嘛!)

在附近的一片空地上,以前可是大家假日放風箏玩飛盤的好場所,如今中午人數還真的少到可憐。
可是,我相信,這只是因為中午的關係吧?
澄清湖應該還是很熱鬧才是。

附近居然擺放了這樣的一個鐵桶...



熱茶水呀?
原來這裡還會提供免費茶水給觀光客喝?
不過拿了起來....
空蕩蕩的,換了個角度看才讓我們笑了。



這...這...這這是什麼意思?
一邊冰紅茶,一邊熱茶水?
要是我們剛好看到是冰紅茶而裝盛...
大概會很肚爛,背後其實貼了這是熱茶水吧...

*****

附近還有行館
好像是當初給蔣公住的?沒細查,我小時候不注意,現在還是一樣沒在注意...




找到地方我們就吹風讓自己涼爽點。
兩輛車也就暫時獲得休息,沒被我們繼續操爆...

預計未來會環島的兩輛車子...↓



很寬廣的澄清湖~
實在讓人覺得有種兩岸是不同地方的錯覺。





沿著岸邊騎,我們有抬車也有讓車子順著階梯旁的斜道上下。

之後還在澄清湖看到風水的好朋友呀!

就是彌樂佛,風水國中的外號就是笑臉彌樂~
「呵呵呵呵呵呵~啊達!」

當時的風水說多可愛就多可愛。
現在呀?老實說...搞笑花樣更多了。
根本就是個聲優,超會模仿許多聲效。

不過這個彌樂佛的水池,好像是許願的,水池裡頭有一個缽,投進去大概就算心想事成的意思囉!

不過也沒說多遠,於是我跟風水各持一元硬幣來投看看!
風水一頭,還真的蠻準的就進去了...

「天呀!有進對不對?好準喔我!」

『你許什麼願望呀?』我反而比較好奇什麼樣的願望可以讓彌樂佛放你一馬。

「沒呀,就一直想著要投進去~!」

『好...好渺小...難怪可以進。那我也這樣祈禱吧!』

結果我呢?投擲!



其實...照片缽裡那沒比較明顯的,是風水的...

我的呀?...老實說我覺得有進,但是風水卻說沒進。
那就隨緣啦,反正我這麼罪孽深重,進了反而見鬼了。



之後遇到了可以買茶葉的地方,還真是奇妙的歇腳處...
老闆娘還讓我們用精油肥皂洗臉呢~好舒服!



騎來這裡的目標就是九曲橋囉!
這真的很有Fu~
算是練習拍照的好地方。



層次的拍攝,結果失敗...因為遠方的目標居然糊掉了。



是隻可愛的鳥兒喔!



經由風水擺置,水燕Yukon與疾風510合照!



離開澄清湖?
你說這還真奇妙呢!
我們居然從一道與一開始入口不相干的側門出來,左右兩邊不知道選哪好呢?

結果走左邊之後,居然騎到仁武鄉了...
(真的偏離軌道了...右邊的話至少還在澄清湖範圍裡。)

最後我們騎上了...





沒搞錯吧!我們第一次騎上高速公路?
其實這段的部分算是連接國道一號與三號的快速道路,不過能騎上來是非常棒的體驗呢。

我們就這麼一直騎~然後從高雄榮總那裡下去,轉民族路騎往建國路。

*****

中間我在新崛江買了點東西後,便來到了西子灣附近吃阿婆冰~
不過這種名店已經氾濫到不知道誰比較有名了。

招牌寫婆婆冰?

風水倒是給了個很棒的感想...
「看到那個婆婆的招牌我就覺得好可怕呀,感覺她嘻嘻笑著賣我們冰,收大把銀子呢!」

哈....不過我們不是吃什麼古早冰,而是吃這家蠻有名的芒果冰,冰冰涼涼的非常好吃。



以前只是看風水吃而已,然後扒兩口,這次吃到還真是不錯呢!
不會太甜,但又很順口可以一口接一口吃。



之後我帶風水到獅甲綠豆湯那家店,也就是禮拜一自己騎單車時去的那間店。
品嚐了豆花~!

其實他們的豆花好好吃!
尤其是純豆花,裡頭除了豆花外,淋上的不是糖水,而是感覺比較像豆漿的水~
吃起來很順口又好吃,不會很甜,又保有好吃的甜度。

風水給了個非常棒的評語。

「這豆花雖然甜,但甜的不膩、不會讓人吃了幾口就想喝飲料怎樣,實在好吃呀!」

這家店在中山路,獅甲國小與三多大遠百之間而已。
旁邊是一間登山用品店,很好認的喔!

其實到了下午,這裡真的很多客人呢!
有些人還是外地來的,都會把車停一旁進來買一碗吃。




下次的單車,不知道會跑哪呢...
我期待能找到新的套房,然後...該是闖蕩北台灣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