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原半年,其實每天到中原夜市最常看到的就是旁邊的中源戲院了。
平時看起來好像很少人進去,似乎超級不起眼的。

但總想進去看看,體會一下二輪片的享受。

一百元就可以看兩部電影耶!
好讚的享受!

過完年回到研究室做了兩天...可以稱為收穫的功課。

禮拜六去吃了日本料理後,禮拜天就想說去看電影吧!
剛好注意到最近的二輪片卡司很堅強呢!


梅蘭芳+畫皮
當地球停止轉動+玩命快遞3
量子危機+愛情智囊團

這三個組合其實都不錯,但是我比較想看的還是007,因此就選擇了看第三個。
愛情智囊團之前也有看到過預告,覺得也不錯就接受這組合了。

禮拜六晚上這麼決定,但禮拜日我居然醒來時已經12點了!

匆匆起來刷牙穿好衣服就出門準備了。
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都沒有這時候出門,我居然看到好多人在買票?
然後人人都從外頭買了食物進去享用。

原來中源戲院並非我想的那樣子,只是我每次看的時間都不大對而已,其實人氣還不錯耶。
找了藍廳的窗口,拋了一百元跟對方兌換了一張藍卷。

想說時間還有半小時吧,就到附近買了飲料跟大亨堡當作吃午飯。
拿著食物跟大家走進樓梯往上慢慢爬,先是兩個廳所在的三樓吧。
而我的藍廳是在四樓,所以又爬了一層,樓梯很像是公寓的那種樓梯呢!

這讓我想到彰化的員林戲院,親切的懷念感又回來了。
來到四樓,只見有一個入口處,把藍卷交給把守的人後進去,只見我根本沒有經過什麼布幕,而是走在一條走廊上。
往左一看,咦?

『走廊旁邊就是座位了?』

這個結構大概就是一個正方形空間中,右邊有一條走廊~前方有一扇門可以到洗手間。
而這正方形被切一條後成為長方形,座位就在這裡了~
也是一排一排往上延伸的那種,不過遠遠看去,螢幕還真小尺寸耶...
本來我想坐到最後面,但是發現到根本不用到最後面,坐在中間位子就能把畫面一覽無遺了。

椅子是真皮但有點硬化,坐起來卻也還蠻舒服的。

慢慢吃著大亨堡,我也慢慢看到好多客人進來就坐了。

*****

愛情智囊團:



這是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類型。
我喜歡那種描述家庭氣氛,平凡,沒有太高潮跌起,就是描述一個家庭的故事。

什麼你殺我我殺你兩人都不能幸福的我實在吃不消呀。
所以家人超愛看『娘家』,我卻覺得娘家好可怕,有愛頂嘴的媳婦,也有心機超重的男友,動不動就是一堆怒罵。

愛情智囊團講述一個非常聰明的家庭,父親勞倫斯是個教授,老婆過世後,很多年沒有談戀愛。
教學很枯燥乏味,也不被學生、同事喜愛。
甚至,他連自己教過學生的名字都會忘記了。

某日勞倫斯因為小意外住院,卻在醫院中遇到一位曾上過他課程的女醫師。(感覺兩人年紀應該也有十歲差距)
結果他根本又忘記了自己有過這個學生,但總算兩人有了基礎認識。
女醫師曾經很喜歡他,而勞倫斯也想慢慢找回戀愛的感覺。

於是在他雖然絕頂聰明的管家女兒、愛吃他軟飯卻又富含生活哲學的弟弟幫忙下,勞倫斯教授要努力追求自己很久沒有找回的感覺。


劇情中不只勞倫斯教授有愛情困擾,其實連他那看似聰明的女兒也有心事,一直努力讀書,從來沒想過怎麼交際應酬、認識朋友,導致她即使考上大學也沒人可以吐露。

幸好勞倫斯教授那不受教的自由老弟跑到老哥家裡住,讓勞倫斯的女兒也有了一點傾訴的窗口。

勞倫斯一家人的故事還蠻有趣的,我看著反而覺得很像自己這樣的人會犯下的錯誤,錯愛。
不過最後的結局還不錯呢,有笑有淚。

這是部很平凡的故事,但是他平凡到讓我覺得舒服,也不覺得難過。
因為劇情安排上,都很近乎人之常情。

是個很棒的作品。

將來老哥若是也變成勞倫斯教授那樣呀,我這不受教的老弟應該也可以過去他家打攪一下吧!

*****

007:量子危機



007回來復仇了~
這可是我看這場電影的重點呀!
第一集我們家裡還是租DVD看的,真的很精彩。
而這次更是一開場就沒有冷場過,說真的我已經被上一代的007灌輸了『007一定有高科技配備』的思想。

這一代的007不論第一級還是第二集,我全沒看到他拿出過什麼高科技產品,卻是不斷上演著『極限運動』的挑戰精神,不斷跳房子,撞牆。
開船撞船、開車翻車,幾乎都是很熱血的內容。

丹尼爾克雷格飾演的007這次的故事延續上集『皇家夜總會』
自然有些人物會再次出現,也很007的殉職,誰叫跟007扯上關係的都不得好死。(可以說是電影界的毛利小五郎吧)

對於殺人的俐落,丹尼爾克雷格做的比皮爾斯布洛斯南 好,幾乎一槍一命。
做到了007很冷血的感覺,不玩性愛的片段,而已藝術的美感帶過。

以這些來看丹尼爾克雷格真的很讚,但是我007實在很想看高科技產品呀,每次都是熱血衝鋒實在也會看到無言耶。

尤其這集量子危機到了最後實在有種後繼無力的窘境。
讓人覺得根本沒有最後高潮的感覺。

若是可以,下一集最好不要有承接上集的劇情了,看量子危機我就有點忘記之前的劇情而一頭霧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