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看日劇時,看到了劇中主角煮了林氏蓋飯...

頓時想到自己喜歡的蓋飯是啥?...

『沒錯!就是日本的平民貴族料理:咖哩飯!』

以往看日本的美食節目就看到過,在二戰之後日本經濟蕭條下,民不聊生,吃的食物當中價格平民又好吃的就是咖哩飯了。
而且咖哩飯被日本人譽為平民的貴族料理。

好吧,光看日劇就這麼多念頭冒過...

一時興起就調查了一下中壢的咖哩飯。

結果在中原大學附近的我好像算吃過幾間了...
天呀...『東東麵食館』也被說是好吃。

其實東東麵食館我最納悶的大概是...
明明是麵食館,為何裡頭賣的幾乎都是飯類?

第一次看到外觀我還在想可能會有鍋貼、刀削麵、餡餅...結果最後我幾乎都在吃咖哩飯...
他們的咖哩飯我覺得雖然不算難吃,但味道就是不怎麼濃厚。

今天這麼一查,目標當然是找到可以跟上次在台北吃魔法咖哩差不多的濃味咖哩飯啦!

結果冒出一個怪怪的網頁...
看完後,我整個人超High!

&&&&&

民國88年(1999年)由日籍皆川洋司先生創立,當初是為來台工作的日本人而設計的餐點,走平價路線,
而選擇了讓一般上班族能吃飽的豬排定食,因而命名為 "豚勝皆川"。

"豚" 是指豬肉,"豚勝" 指炸豬排,因為日本人習慣邊吃飯邊喝酒,因而又增加了些下酒小菜。
民國94年 (2005年)皆川先生退休,由陳小姐經營延續了堅持道地日本口味的作法,持續經營。
95年底一位擅於製作生魚片(刺身)的師傅渡邊先生來店幫忙,將店內生魚片的料理增色許多, 其中竹莢魚、鰹魚的作法及生魚片蓋飯是一般日本料理店所沒有的餐點。

本店採用的豬肉,均為當日之新鮮里肌肉,承襲日本傳統作法,無添加任何調味,保有肉類本身的甜味。
咖哩、味噌大小腸、味噌鯖花魚、均遵照老師傅傳授作法,需花三小時以上製作熬煮;本店可樂餅不使用冷凍進口成品,完全由手工製作,擁有傳統美味,深受客人喜愛,其他如煮肉馬鈴薯、炒牛蒡等均為日本人常吃的家庭料理,所有料理、湯頭,均使用柴魚、小魚干、昆布、香菇熬煮,再加以鹽、糖、醬油、味淋、清酒調味,不使用味精,可放心享用。


PS:本店堅持絕對道地的日本料理,讓大家在中壢也能享受道地日式炸豬排。


&&&&&

『找到啦!』

開始整裝出門!

(一說到咖哩飯為何這人就超有幹勁呀?全忘了自己變種感冒才剛好。)

*****

驅車前往了中美路,沿著這條路一直騎,騎過了新生路之後就可以注意一條『興國路』。
為何注意...因為『興國路』還真像『興國街』。

這家店叫做『豚勝皆日式料理』

光看網頁我總覺得這家店一定很漂亮又豪華。
但是當我轉入興國路後,還真的差點錯過...

別忘了,每次我都可以把沒看過的東西想像成別種東西。





真是瞬間傻住了。

所以說網頁真的做得太漂亮了點啦,讓人差點以為這是三井宴那種高級料理店。
(我會選擇是因為價格看起來真的不貴耶...)

為了避免大家誤解,還是得重申一下,我只是幻想跟看到實體有點差異而吃驚,其實與喜歡、討厭無關。

還不如說,這間店的外觀,比較像是中壢在地人才容易知道的店。

進入店裡後看到的很有日本當地餐廳的內部風格。(以我看日本美食節目的印象)

數張桌子跟小椅子、或者靠牆的椅子。
還有那種要脫鞋爬上去盤坐的席位。

可以看到廚房裡頭正忙著準備料理端上桌。

我看到網頁資料是在11:20左右,而豚勝皆是11:30開店。
抵達時也差不多12點而已,卻看到店裡已經好幾張桌子有客人了。

頓時有種『這就是好店!』的尊敬心態。
我猜這種店應該是大砲的最愛吧。
菜單上其實不止定食類,也有手捲、生魚片、揚物、燒物、沙拉、小菜不同類型。

飲料類,這就很重要囉!
因為我就是看到裡頭對於可樂、雪碧這類飲料價格只要30元,若是真的很高級的日式料理店,那麼就不可能這麼便宜。

但是食物的價位上,說平民,其實我跟點菜的小姐問了一下後得到一個結論。

『是日本當地的平民價格』





比方說常看到日本的什麼蓋飯600日幣,其實也是我們台幣200元多了。
最後我點了

炸豬排咖哩飯(200元)
炸豆腐(50/三塊)
炸雞塊(90/三塊)

其實炸豆腐跟炸雞塊的數量本來是五個,價格比較高,但是顧忌到食量問題,我請她減少份量小份點,因此價格也就降了。

因為自己不吃生魚片,因此最後挑選的就是這樣的內容。

趁著休息時間,看了一下店裡。







他們的廚師真的是位日本師傅呢,有客人進來時一定最大嗓門的喊『歡迎光臨』的日文。

可以說真不是假的勒~
我連跟師傅說話都得用日文交談...

等待時看了看周遭,有人點了烤竹夾魚,也有點炸蔬菜等的,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快受不了了啦!
最近幾天都因為變種流感的關係我常常餓肚子又沒食慾,整天都好癱軟。
一定要吃好料了!
管他花多少,好好慶祝自己康復吧!

上菜囉!
先是兩樣揚物來囉!

炸豆腐



炸雞塊



這兩樣一上桌,馬上先來試吃看看啦。

炸豆腐把蘿蔔泥放入醬料裡攪拌一下,夾一塊扔入嘴裡...咬下!
頓時!!!






『哈~哈~哈~...』

燙死我啦!
都忘了豆腐這種食物一旦炸過外表雖然酥酥的但是裡頭一定滾燙的要命呀!

結果這時候店裡座位都差不多滿了,周遭的客人還有幾位都在注意我這舉動...連要吐出來小口吃都沒法...
最後咬一咬牙狠狠吞下去~肚子還真燒呀!

結果第一口就讓我舌頭報銷了...

炸雞塊呢?
這個雞塊可是由雞肉上精挑細選下來的,有別於一般雞塊喔!
大小跟紅燒獅子頭差不多大喔!

淋上檸檬汁後咬一口~(超怕這個也滾燙)

『喔~喔~喔~...』這次真的就不同了。

這玩意真是他X的好吃!
酥脆的口感跟香嫩的雞肉,真的好好吃!
如果可以拋開日式價格這個包袱,其實真的很棒耶!

價單上 5個/150元
代表在日本的餐館裡450日幣左右。
我覺得...好像也蠻合理的,只是在台灣不合理而已。

之後炸豬排咖哩飯上桌囉。



除了主餐炸豬排咖哩飯之外還有味增湯、醃菜、小黃瓜跟柳丁、小菜。

200元的定食這樣子算不錯。(我以日式價格來看而已,雖然我沒去過日本。)

舀了一湯匙咖哩嚐了一下,味道不錯,有濃稠又有辣味,非常好吃耶。
上次吃『魔法咖哩』就是因為咖哩太對味了才會狂吃四盤(也是因為他們每盤的飯都薄薄一層)
這次我也照樣吃的很過癮,搭配炸豆腐跟炸雞塊吃真的好過癮喔!

炸豬排吃起來也很棒,口感不錯,雖然不屬於厚實的那種口感,但卻不亞於厚實豬排的那種美味。
厚實的炸豬排有幾個特徵,就是咬起來有時候不好咬斷,而咬的時候又會帶有點嚼勁。

而這豬排看截面就很不錯了,色澤不是雪白而是略微深色。
咬下時稍稍用力就咬斷,吃起來很簡單好咬。


瞬間吃完一盤了!
我猶豫的去問了問廚房...
結果可以加飯耶,當我端著盤子過去時。

居然變成是日本師傅問我有事嗎?(當然是日文問我)
我只好比手劃腳指了指盤子,他才知道我要加飯。

後來又厚臉皮的討了點咖哩淋上~
結果吃完兩盤的結果,我又再次撐著肚子了。

太好吃了啦!
而且他不只是炸豬排而已,連咖哩醬裡頭都有肉丁塊。

*****

豚勝皆日式料理網址

http://www.katsu.com.tw/index.html


下次大砲若是來玩,一定要帶他來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