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起來時才七點多...

這個禮拜根本沒什麼好睡過。
幾乎都是睡眠不足的去研究室。
而要思考的東西,又是難得的需要動腦。

有幾天倒是真的做沒多久就發現到6小時過去了。
不一會又是12小時過去一天結束,趕緊回房間洗澡、看一下電視又睡覺。

所以週末老實說,真的好想要放個假,不要跑了啦~超累的。
雖然很想補眠,但是國際電玩展這種盛事,來北部總該參與一次吧?
連Hugo大哥都建議我去逛逛,出外走走。

光是開幕的那幾天看小惡魔的分享文就看美女看飽了...
真的不是很想再去浪費時間拍來拍去了。

『光看就看飽了,實在好懶得再去現場看妹...』

問我:明明電玩展我為何沒有想過看最新電玩?
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們家不允許電動玩具出現,有電腦已經是最大的奢侈恩惠了。

而電玩展中展示的除了XBOX360、PS3、PSP之外,就是電腦的網路遊戲。
虛砷本身不玩線上遊戲的,比較常碰的只有『明星三缺一Online』,那個有沒有更新其實沒差吧...

所以電玩展對我的吸引力可以說是『0』!
根本沒特別的理由去,唯一的理由只剩下去拍攝Show Girl 們了。
為了練習拍攝人像,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學習機會。

畢竟我也不是很擅長溝通,畏畏縮縮的樣子實在很難有機會拍到人物呀!

出發的前一晚去了五金行買了電池,為了我實戰配備做了準備。

以下這就是我的拍攝裝備!

G9搭配套筒、保護鏡,以及20年前的底片相機AE-1P使用的閃光燈 『Canon 188A』



很鳥,我完全能瞭解大家這麼想的原因。

1.居然不是單眼
2.居然加裝個老閃燈?
3.沒柔光罩嗎?(名字可能有誤)

閃燈太亮的話會讓畫面變的太亮,整個毀滅。
之前這樣子拍自己就讓畫面變的好險象環生。

而G9本身的閃光燈一定是沒啥力的,而且會讓畫面變的很糟糕。

若是要給閃燈找個布套讓亮度減低,我又不知怎麼找來一個適合的。
最後我決定了!
經由測試,三張衛生紙對折兩次後,擋在閃燈前面,這樣閃出來的光線減弱後的感覺最自然。
於是我準備了兩組衛生紙當減光用的道具。

(超級克難的...)

在還是準備的情形下,我七點半被吵醒後...還是乖乖的開始準備行李出門了...(哈~zzz...)

利用山雞上次給我的悠遊卡,儲值後使用真的方便不少,而且又有優惠價,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利器。

九點左右我抵達了台北車站又趕緊搭捷運到市政府站。

這時的101附近還真的是很荒涼呀...行人三三兩兩,好像附近住戶似的在這裡遛狗散步。
附近則是有些當天要舉行的活動正在踩排。
還有人架設布景等等。






  

比較好玩的大概是NOKIA的新手機,居然有隻好帥的牛DJ當廣告~
我覺得做的還真好看耶!最近幾年NOKIA做的手機款式真的很吸引我就是了。

 

101附近的信義商圈也有綻放櫻花,在北部還真的蠻容易見到櫻花耶...真是件奇怪的事情。
(還是說,當心中有櫻花,才會看見櫻花...)


 

But!我們回歸到一個主題好了。
我在101 附近走了老半天後才突然想到。

『電玩展在哪舉辦呀...?』

...別懷疑喔,我真的沒想過到底在哪裡耶。
這時才突然好奇的想到,究竟在台北世貿的哪裡呀?
聽說這附近的世貿就有好幾個,我該去哪裡看呀?

看了老半天,不是2館就是3館,而且展示的內容光看名字就知道是非常不年輕的。

2009國際電玩展的外頭一定是聚集很多玩家的畫面吧?
只剩下世貿一館囉?

可是!問題還是有的!

『世貿一館在哪呀?...』

我從來沒見過世貿一館耶...或者說我曾經過但是根本沒想過那是世貿一館。
這時候好像也不好打給誰求救。

所以我決定了!

『有看起來像是電玩玩家的人就應該是去電玩展的吧?』

很好,我變成碰運氣了,要是這個『你要去哪裡?』的遊戲真的成立,我到底會跑去哪裡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呢!

所以,一定要先鎖定看起來像是玩家的人!

 

這五位我一看!
哼哼...假日還能這麼早出來,一定不是等閒之輩,去電玩展的機率肯定超大的!
好!跟著他們去看看怎麼到世貿一館吧!

但虛砷的運氣果然還是蠻爛的,他們走著走著...轉一個彎!

居然去吃麥當勞了...

為什麼我的推敲失敗了勒,在這種窘境之下,我只好請問了在麥當勞前打掃的阿伯。
這才知道101背後的一棟不像世貿二館、三館的建築物,就是世貿一館~!

忙謝之後趕緊穿過馬路到了對面,慢慢的走去~

總算看到了『正常』的畫面!
這就是國際電玩展呀!
真的好多人喔!

到了人潮的前頭那裡先在一旁的售票處買了學生票,我就糊塗的到我覺得是尾巴的地方排隊。
結果警衛看到了跟我說還要再轉個彎~原來還有一堆人排隊呀...

好吧,有驚無險的總算在十點快要開放進場的時候排隊準備好了~
手頭上也已經將相機組合好,準備大顯身手!

 





*****

不過虛砷根本不知道國際電玩展的許多『好事』,因此居然一籮筐的錯過了一堆大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